如何讓內心時刻保持平靜,如何保持內心平靜?

2023-01-27 03:50:13 字數 5248 閱讀 7158

1樓:乾迎南

這個事只有自己慢慢去剋制了 別人幫不上忙的 想想你要是受冤枉了 被人欺負啦 等等 能是想平靜就能平靜的了嗎?我的方法是先逃避 然後反思 因為有些事在內心激動的情況下是無法判斷怎樣解決的 只有想辦法找到一個似然空間後 慢慢想 才會懂得

2樓:千古留名

每次遇到事情,都要保持冷靜,這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怎樣才能做到冷靜呢,這一點很難,是需要培養的,遇事深呼吸,腦中反覆提醒自己一定要冷靜,我每次都這樣做,每次都 能成功。

時間長了我遇事後會自然冷靜的思考該怎樣辦,然後做出最成好的處理。

3樓:哈狗哈貓

個人認為,這個最主要的是因為個人心裡問題,關係到個人的性格與心理,還有承受能力問題..

如果想保持平靜,可以試一下深呼吸..自我心理安慰..或者將臉浸泡在冷水中幾秒鐘這幾個方法..

不過個人認為,自我心理安慰是最好的緩解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聽一首歌 保證你能平靜 而且會靜的讓你自己都舉得寂寞 《睡蓮》賈鵬芳的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非草木,豈能不動。你還是學會正常人那樣的生活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事情,無論好與壞,先把嘴閉上。

7樓:劉嘉鉞

把你的表情不要寫在臉上

我的自制力特別差怎麼辦 煩死了

8樓:修學的人

自制力差,其實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有,不用位置啊,你可以用一個辦法來讓你的自制力變好。比如說你想要認真讀書,那這個時候你可能覺得認真讀書太累了,那你可以用欺騙自己大腦的方法。

第1步你先跟自己說,我只是想拿起這本書而已。並不想讀。

第2步你就走過去把這本書拿起來。這個時候你就跟自己說,既然已經拿起來了,那就讀一頁吧,反正也就一夜也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第3步你就把這一頁讀完,然後你就對自己說,書還不錯,我再看一頁吧,反正也就再看一頁。

第4步,你這個時候可以停下來說明天再看吧。

第5步第2天繼續以這種方法,但是要每天至少增加一頁。這樣你慢慢的就能夠增加你的自制能力的。

9樓:呆呆貼花

因為你沒有”妻管嚴”

10樓:曲迪心理博士課堂

有時會受自制力差困擾?五招提高你自制力

如何保持內心平靜?

11樓:易書科技

戴爾·卡耐基說:“我相信,我們內心的平靜和我們在生活中所獲得的快樂,並不在於我們身處何方,也不在於我們擁有什麼,更不在於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而只在於我們的心靈所達到的境界。在這裡,外界的因素與此並無多大的關係。

”即使被別人說了無聊的閒話,被人當作笑柄,被人騙了,或者被某一個我們最親密的朋友給出賣了——也千萬不要縱容自己只知道自憐,應該時刻提醒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阻止別人對自己做任何不公正的批評,卻可以做一件更重要的事,即可以決定是否要讓自己受到那些不公正批評的干擾。

當年馬修布拉還在華爾街美國國際公司擔任總裁的時候,有人問他是否對別人的批評很敏感?他回答說:“是的,我早年對這種事情非常敏感。

我當時急於要使公司裡的每一個人都認為我非常完美,要是他們不這樣想的話,就會使我憂慮。只要一個人對我有一些怨言,我就會想辦法去取悅他。可是我所做的討好他的事,總會讓另外一個人生氣。

然後等我想要補足這個人的時候,又會惹惱了其他的人。最後我發現,我愈想去討好別人,以避免別人對我的批評,就愈會使我的敵人增加。所以最後我對自己說:

只要你超群出眾,就一定會受到批評,所以還是趁早習慣的好。這一點對我大有幫助。從此以後,我就決定只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而把我那把破傘收起來,讓批評的雨水從我身上流下去,而不是滴在我的脖子裡。

”林肯要不是學會對那些謾罵置之不理,恐怕他早就受不住內戰的壓力而崩潰了。他寫下的如何對待批評的方法,已經成為文學上的經典之作。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麥克阿瑟將軍曾經把它抄下來,掛在總部的寫字檯後面。

而丘吉爾也把這段話鑲在框子裡,掛在書房的牆上。這段話是這樣的:“如果我只是試著要去聽——更不用說去回答所有對我的攻擊,這爿店不如關了門,去做別的生意。

我盡我所知的最好辦法去做——也盡我所能去做,而我打算一直這樣把事情做完。如果結果證明我是對的,那麼人家怎麼說我,就無關緊要了;如果結果證明我是錯的,那麼即使花十倍的力氣來說我是對的,也沒有什麼用。”

所以,每一個想成功的人,都不要為別人的批評而煩惱,太在意別人批評的人都會侷限於狹窄的範圍內,而讓自己失去了更廣闊的天地。如果你立志要有一番作為、要成功,那麼,在年輕的時候,就要學會保持平靜的心,不要為別人的批評而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納所有發生了的事實,保持平靜,保持從容,讓自己不斷變得更加強大。作家楊大俠指出,開啟心扉才能接受陽光。

怎樣做能提高情商?

13樓: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14樓:顏王宋

首先要明白情商的概念是什麼?什麼是情商。

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的相互關係。

幸好,都在本人的射程範圍之內,一個個來說一下。

一、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的相互關係。

理解起來就是和他人相處,別人喜歡和自己相處,相處令雙方都很愉快。

菜根譚裡裡面有這一句。

人生處事如果不會圓滑機靈隨機應變,就等於是一個木頭人,無論做什麼都會處處碰壁。

一個隨機應變的能力。

有沒有get到點?——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去理解理解其它人,就行了。

二、自我激勵

這個應該是自信吧!和別人交流的時候首先要給人自信的感覺,自我激勵應該就是做更好的自己。

多學習點東西,懂得多,還怕沒自信嗎?

三、控制情緒

這個有點難,能將情緒收放自如的人,得經歷多少事啊!

情緒能夠影響人的生理活動,控制好情緒用處很大。可以在生活裡練一下。

四、自我意識

這個就是對自己的理解吧!你對你自己瞭解多少呢!優缺點。

15樓:

2023年12月3日 · 優質心理領域創作者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汪涵、何炅與蔡康永之所以能成為電視臺王牌主持人,這與他們高情商是離不開的,可以說高情商是我們事業與生活的助推器。如何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心理學家瑪莎.萊恩博士曾經建立了高情商訓練課,從這四個方面幫助了無數人提升情商。

1、關注情緒,不批判情緒,提高自我情緒調節能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情商低的人往往陷入自我情緒而不自知,高情商的人能夠通過情緒調節能力迅速化解自己情緒。聖經曾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強調了我們對情緒管理能力。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當我們時刻懂得關注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對情緒進行調節與管控。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關注情緒背後的動機,去思考為何自己會生氣,舉個例子假如這次沒有升職,而其他同事升職了,我們有時會生氣,我們可以通過挖掘情緒背後隱藏自己成長動機,然後激勵自己下次努力,那麼我們就可以緩解情緒的影響

2、對自己失控的情緒全面覆盤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在事後對情緒進行復盤。建議可以用日誌記錄整個事情的發生,據心理學發現,寫作與記錄能夠幫助我們緩解情緒的衝擊,更重要也讓我們內心恢復平靜。

你可以在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進行事件覆盤,並制定情緒轉移方案與危機應對方案,這樣可以提前對你的情緒進行預判,也能讓你下次有情緒的時候,你會有更多的辦法來應對。

3、定期維護朋友圈

高情商的人都是懂得經營自己的朋友圈,他們不會等到有需要的時候才找朋友,而是在平時就會定期維護自己的朋友圈,無論是出去旅遊還是相關節日,他們會送一些特別定製的小禮物送給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者定期與朋友見面,讓朋友感受到濃濃的暖意和舒心。

另一方面他們也會在其他交際圈中選擇合適的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際圈,往往來說,一個人圈子各種朋友都有比同一種類朋友要好,比如說,你是做銷售行業的,建議你的朋友除了銷售圈,你還可以與法律圈、研發人員、產品開發人員等做朋友,因為這樣可以彌補資訊的短板,各種資訊交融的朋友往往也會讓我們看到事情更為全面。用李善友教授的話說,你的朋友圈決定了你的影響力。

高情商4、擅長傾聽,採用坦誠自主的溝通模式

高情商的人都擅長傾聽,他們懂得聽比說更重要。

16樓:金牛甘載正

。1. 自我訓練,從識別情緒開始:有些人會很意外地發現,自己一向得意的人際關係,居然出了問題。不知怎麼地,他們絲毫不知道自己的一些言語或行為,曾令其他人感覺很不舒服。

例如:許多人在請別人幫忙時,總是大聲地說:“喂,你去把那件東西給我拿來。

”也許是自覺和對方很熟,所以說話的口氣比較隨便些,其實並沒有惡意,但聽在他人耳中,就會相當不舒服。若是換個口氣,和顏悅色地說:“麻煩你幫我拿那個東西好嗎?

”如何?感覺是不是好多了?可是有些人卻絲毫不知道自己的無心之言,往往對別人造成莫大困擾

17樓:班丘初陽

提高情商就是提高人對自己、對他人的情緒把控能力。

第一點,要了解情緒,明白自身的情緒狀態,如果能做到大多時刻最自己的情緒有一定認 知,認識到傷心、憤怒、喜悅等對自身行為的影響,而不是無視。

這需要我們多鍛鍊,和多觀察,經常去了解自身情緒狀況,瞭解他人情緒狀況, 並體會情緒狀況對自己或者對他人的影響,習慣成自然。

第二點,也是第二個大階段,就是把控情緒了。如果有較好的情緒認知時,第二步需要的 就是自我控制能力,也可以說是意志力。認識到情緒對自身的影響,以及它與你自身目 的的偏差,然後改正,但是注意不要長久性壓抑它,應該是疏導。

認識到情緒對他人的 影響,理解他人的狀況,甚至利用它。

這個需要的就是意志力和之前培養起來的觀察能力。提示自己相關素質,明晰自 身目的即可

18樓:玥雨曦

要提高個人情商,首先應建立樂觀的生活態度。樂觀就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也能保持良好的心態,也相信壞事情總會過去,相信陽光總會再來的心境。簡言之就是遇事坦然,自信自強。

其次,應及時解除自己的心理枷鎖。自卑、壓抑等,都是影響個人情商的心理枷鎖,一旦發現自己被這些心理枷鎖套住時,應及時尋找解鎖的方法,如向信任的朋友傾訴,聽取他們的意見或建議等。

第三,寬以待人,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意味著要有博愛的情懷,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個性;嚴於律己意味著要增強自律力,凡事都能理性思考,不衝動行事。

19樓:丨四季甜橙丨

第一種方法是學習,從書本上學習,從實踐中學習,第二種方法就是找個女朋友,女人的情商都比男人要高,和他天天在一起,你自然就可以學習好。

如何保持平常心,怎樣保持平常心?

將一切看淡,不要太在意了。低調做人,不違背原則就行。安啦安啦!平常的才是最美的,沉默的華麗也會讓人生大放光彩的。想想啊,我平常但我樂觀,我沉默但我優秀 怎樣保持平常心?人生是抄什麼 絕對不是按自己所願的bai就是人du生 試問,世上哪有人想得病啊?但我zhi們就dao是會得病,也會遭遇交通意外,這就...

如何保持平常心,怎樣保持平常心態?

回憶是酸澀的也是甜蜜的,有回憶並不是什麼壞事,就像老 記錄的是一些以前的快樂和痛苦.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就要看你最近的生活情況了,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想好辦法把難題解決了.最好就是找點事情讓自己忙起來,沒有時間去想,過一段時間自己就會開朗了.不要讓回憶的思緒來支配你,要你自由自主的來...

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大神們幫幫忙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