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屋內乾燥,如何讓房間保持乾燥。

2022-01-12 04:16:46 字數 5089 閱讀 526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方法可以保持屋內乾燥:1、 時不時地開窗戶、開門,對流通風換氣,讓室內逐漸晾乾;2、 在晴天時,要把被子等物品在陽光下晾晒;3、 用電吹風筒來吹乾屋內發黴之處,然後,用砂紙輕輕擦掉牆上長的黴點子;(一定要小心操作,掌握好吹風筒距離,謹防事故發生。)4、 在室內角落放一些石灰或者放竹炭類,吸潮物質,讓室內保持乾燥;僅供參考!

介紹我的經驗:我家牆上有打蚊子的血跡時,總是等到牆上此血跡已晾乾之後,再用砂紙,將牆上的血跡給輕輕地擦去。因為,我家的牆是用白色塗料類粉刷的,所以,擦去血跡後,仍然露出白色牆皮。

一點兒也沒有痕跡。此法,可供你參考!假如,你家牆壁是用桌布的,也可以用「安利」產品來清洗掉!

你可以從外面買來安利產品:「樂新多用途濃縮清潔劑」洗掉你家牆壁上的黴點子。請看!

我作如下的介紹:此產品在國外被稱為「萬能水」。國外的汽車司機,經常在車上備用此品。

當衣服上粘有機油時,就用它抹在上面,然後,到家後,再用洗衣粉水洗衣服即完好如初了。用它可以洗掉粘在衣服上的各種油汙、油漆、血漬、口香糖、瀝青等。用它幾滴加水稀釋了之後,可以用來擦拭玻璃、擦拭傢俱、地板等,這樣,擦一遍,就非常乾淨,且光亮。

既省事,又省時間。從2023年開始,此產品由國外傳到我國後,我家一直在用這種產品,作為保潔用。用它的原液來擦洗抽油煙機,或者,以它與水的1:

2比例,來擦拭抽油煙機也可。看你家的抽油煙機上的油汙多少而定其用的濃度。我用它至今,從未斷過貨呀!

你可以試用一下。我認為,用此稀釋後的「樂新」溶液,是可以很方便簡捷地除去你家牆壁上的黴點子的!試試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天氣潮溼的日子裡,如果一般的防潮溼方式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出現了個別潮溼現象。不妨有針對性地根據各個「受災嚴重的角落」進行特別護理。由於本身的特點差異,不同的「重災區」有個性化的除溼方式。

1.木地板

受災狀況:木地板溼滑,踩在木地板上發現有明顯的腳印。木地板與地腳線的介面處發現黑色的黴斑。

拯救辦法:地面溼氣是造成木地板受潮發黴甚至腐爛的一個重要原因。而木地板的鋪設是打好防潮基礎的重要環節。

當木地板鋪設完畢,最好先使用一段時間,然後請專業人士上門打蠟。這樣可以儘量揮發掉在施工中殘留的潮氣,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此外,日本研製了一種專用於木地板的防潮薄膜,可鋪貼於木地板的表面,隔絕木地板與空氣的接觸面,更好地保養木地板。

【預防】

日常防潮妙法

成都的春天一開始,家居中又將充滿揮之不去的溼氣。即將面對溼漉漉的居室環境,居家人士應該未雨綢繆。要想做好防潮工作,首先就要懂得基本的預防方法:

1.適時關窗有必要

空氣質量檢測中心的王主任建議,春季潮溼的空氣來襲時,居民們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窗外虎視眈眈的溼氣任何潛入的機會。防潮的最重要時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這兩段時間的空氣溼度較午間更高,若不及時關上門窗,水汽將嚴重滲透至家居的每個角落。另外,如果覺得門窗緊閉令室內空氣無法流通,建議大家在中午和下午可以多開門窗。

2.偶爾用空調很妙

室內防潮的最方便的辦法就是不時使用除溼機或開啟空調機,抽取空氣中的水分。馨美家裝飾設計公司的李經理介紹,一般裝修完後要改變室內的潮溼的空氣環境可以利用除溼機或空調,同樣春季防潮也可以利用他們來避免室內空氣太潮溼,而致使家居特別是木製品、木地板受潮。利用空調改變室內空氣的環境是現在居家防潮不錯的一條途徑。

空調不僅僅是用來調節室內氣溫、冬保暖夏致涼的,更可以拿來當「烘乾機」,避免衣物傢俱等在春天空氣潮溼的季節受潮發黴。

3.巧放置乾燥劑很重要

室內環境檢測中心的技術人員介紹:現在,市面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溼的乾燥劑,如果合理放置也可以收到預防潮氣的良好效果。最常見的有吸溼盒和除溼包兩種。

一般吸溼盒具有各種香味,適合放在客廳的沙發和牆角間、臥室的床下、和廚房的櫥櫃下面。 而以吸水樹脂和木炭為製作原料的除溼包則比較適合放置於空間較小的位置,比如衣櫃、鞋櫃等密閉的空間可以掛一袋除溼包以驅逐溼氣。另外,在衣櫃、鞋櫃裡還可以放置一些樟腦丸。

3樓:拾萬里之外

木炭除溼法:每間房放5~10公斤黑木炭,事先加水煮沸10分鐘,濾去水分通風陰乾,放兩天後置於透氣籃子中,放在屋子內對角位置即可。陰乾後可以重複使用,既除溼也除臭,一舉兩得。

室內升溫法: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放上火爐,來提高室內的溫度,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溼度。但必須注意燒炭火時保持室內通風,不然可能會引起煤氣中毒。

或者為了安全起見,通過開啟空調來提高室內溫度。

石灰吸潮法:下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此舉簡單易行、便宜、安全。但如果家中有小孩,要注意把石灰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以免小孩誤食。

報紙防黴法:如在衣櫥底部鋪上報紙,甚至在櫥門內側貼上報紙。報紙能吸收溼氣,達到防黴效果;報紙上的油墨味道也能驅蟲。但需注意別把衣物直接擺在報紙上,以免弄髒衣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空調來抽溼,或用抽溼機來抽,亦可以在中午的時候開啟門窗來通風,早上和下午的時候關上窗門,避免潮氣進入屋內。

家裡生活環境很潮溼,怎樣才能使家裡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潮溼天氣,衣被潮溼,連睡覺都不舒服,更有甚者,溼氣還會侵襲老人、小孩以及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身體健康,而家電如果不注意防潮,則容易引起短路,因此,防潮除溼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怎樣防潮除溼卻是有技巧的,以下提供幾種可行的辦法:   用木炭、石灰為家居除溼。大家可以在屋內的角落裡放上一些乾燥的木炭(竹炭)或石灰,因為這些物質表面上有微孔,吸附溼氣的能力極強,而且在吸附過程中不易產生飛灰,對人體健康無害。

有報道稱,幹蘇打粉和咖啡粉末也有同樣的功能,適合放在浴室、櫥櫃中。另外,將廢舊的書報鋪在地板上,吸溼作用也不錯。在天氣乾燥晴朗時,要開窗透氣,使室內的溼氣散出去。

  用電吹風乾燥衣被。晚上睡覺前,可以利用家中的電吹風吹被子,使潮溼的被子保持乾燥。洗完衣服後,也可以用電吹風或電風扇吹一吹,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購買乾衣機,效果會更好。

現在天氣已經轉暖,市民收納不用的衣被時,最好能夠在箱櫃內放置些防黴防蛀的片劑或者除溼盒(桶)等,不僅具有防潮的作用,還能夠使其保持芳香。   用密閉容器助食品、藥品防潮。可將易潮的食品、藥品放入密封盒等密閉的容器內儲存,現在超市裡賣有密封盒、整理箱等,用起來很方便。

平時購買的餅乾等食物,其包裝袋內的乾燥劑不要丟棄,將其放入這些密閉的容器內,可繼續發揮防潮作用。   用完家電要關閉電源。在潮溼天氣裡,用完家電後,每次關機一定要拔掉開關,否則,可能會漏電,因此要養成關電源的良好習慣。

另外,在溼氣較重的時候,可讓家電進入待機狀態,機器內部處於工作狀態的零件會散發一定的熱量,有助於驅散機體內的潮氣,防止電器短路。

6樓:了了葉咯

1、可以在屋內的角落裡放上一些乾燥的木炭(竹炭)或石灰,因為這些物質表面上有微孔,吸附溼氣的能力極強,而且在吸附過程中不易產生飛灰,對人體健康無害。

2、在家裡床下,櫃子下都撒上石灰,多通風。

3、潮溼是指:含有比正常狀態下較多的水分。

4、最好在冬季使用加溼器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環境內的溼度並非越高越好。一般而言,空氣溼度為40%至60%時,人體感覺最舒適;如果溼度太高,人會感到胸悶、呼吸困難,使人體呼吸系統和黏膜產生不適,免疫力下降。尤其是老人、兒童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病的人群,比如:

支氣管炎、哮喘、慢阻肺等,要注意溼度,否則反會誘發或加重哮喘、支氣管炎等。小兒適合的室內最佳溼度在50%至60%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床下,櫃子下都撒上石灰…多通風…

8樓:匿名使用者

讓陽光照進來…屋裡不要灑水

如何讓房間保持乾燥。

9樓:定和個人安全防護

適時開窗抵抗潮氣復

、通風制兩不誤

在潮溼的天氣,開不開窗讓許多家庭感到很矛盾.開窗吧,萬一室外的溼度更高,很容易就把大量潮氣帶進家中.不開吧,人在室內無法通風,也很不舒服.

其實,即使在梅雨季節,開窗也是必需的.問題在於如何開窗,在什麼時候開窗最合適.專業人士告訴記者.

在溼度較高的天氣,開窗的方式應為:把朝南或東南方向,即上風方向的門窗關閉,只開啟下風方向的門窗,以減少水汽進入室內.南風吹來的空氣最為潮溼,弄不好傢俱都會發黴.

天氣轉晴時,可開啟所有的門窗,以加速水分蒸發.不過中午外面的空氣溼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應在下午或傍晚,氣候相對乾燥時開窗調節.

另外,開北面窗時也要注意窗子和北面建築的距離,如果距離太近,會將南來的空氣反射回來.因此要適當減少開窗的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晒太陽,提高溫度(別再在屋裡放把火),乾燥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臥室除溼保持乾燥法如果臥室因為陰雨連綿、經常開空調等原因出現潮溼的話,可以通過一些方法來改善。比較經濟又實用的做法就是開窗換氣,尤其是找一個天氣晴朗、空氣乾燥的時候開窗,效果會更好。這麼做可以改善屋內潮溼的問題,對健康有益。

二、廚房潮溼怎麼辦廚房經常要用到水,所以也是比較容易潮溼的地方。當廚房出現潮溼的問題後,可以通過使用一些小妙招來除溼,例如可以在廚房角落裡放一些蘇打粉,不僅除溼還能防蟲,當蘇打粉潮溼結塊後,還可以用來清洗洗手檯、盥洗池、鍋具外側等,不會造成浪費。

無論是臥室潮溼還是廚房潮溼,都很容易導致細菌和病毒滋生,對健康是極為不利的,要及時處理。而除了臥室和廚房之外,廁所的除溼也應該有所重視,有必要的話可以買殺菌燈,定期殺菌防毒,維護身體健康。

家裡太乾燥有什麼辦法?

12樓:凮起雲湧

解決家裡乾燥的方法有:

1、散熱器上加溼毛巾,下面放盆水。

在暖氣上搭塊溼毛巾,暖氣散熱時帶有水分,也能增加空氣溼度。有條件的可以在暖氣上放個水槽,效果更好。

2、經常開窗通風換氣。

室外的空氣溼度相對要大於室內的空氣,可在上午下午開窗換氣,改變室內空氣流動。從而改善家中空氣乾燥的狀況。

3、使用加溼器。

加溼器加溼是室內加溼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但使用加溼器需要定期清理,防止加溼器中的黴菌等細菌隨著水霧噴灑到空氣中。

4、將洗好的衣物自然晾乾。

清洗好的衣物可以省略甩乾和烘乾步驟,直接懸掛在室內自然晾乾,可以有效增加居室溼度。

5、浴室的溫溼水氣為居室加溼。

冬季洗完熱水澡後,浴室水氣濃重,這時候開啟浴室門,溫溼水氣流向其他房間,溼度瞬間增加數倍。

我的房間很潮溼,如何保持乾燥呢

1 用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去除家中的潮氣。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氣中大約0.3公斤水分,算得上良好而簡單的吸附劑。用布料或麻袋裹裝生石灰後放置於室內各處,使室內空氣保持乾燥。2 在返潮的室內燒上一盆木炭火或放上火爐,來提高室內的溫度,使水汽無法凝結,從而減輕室內溼度,也算得上一個辦法。不過此舉須注意通風,...

如何讓自己保持興奮狀態,如何讓自己保持興奮狀態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

春季面板乾燥,要怎樣保持溼潤,春天如何讓臉部保持溼潤

很粗糙的話,如果不是薄敏感皮,應該考慮先去角質。然後用溫和的潔面產品。做補水 然後塗保溼凝露。怎樣才能保持 溼潤,不幹燥?您可以通過以下的方法改善 乾燥的狀況 1 要多喝水,多吃水果,給臉做補水 用有保溼效果的化妝品。2 晚上睡覺前最少半小時不看電視,不看電腦,抹上凡士林,可以封住水分,預防流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