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有息肉怎麼回事,膽囊長息肉是怎麼回事?

2022-01-12 04:16:46 字數 5084 閱讀 2299

1樓:南疇

膽囊息肉(gallbladder polyps)是指起始於膽囊壁、向膽囊腔內突出或隆起的病變。由於此類病變在術前只能在超聲檢查下才能看得見,且多無臨床症狀,屬很多疾病的統稱,且難以在術前進行良、惡性的定性,因此常稱之為「膽囊息肉樣病變」。

2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我們通常所說的膽囊息肉都是膽囊息肉裡面的一個非腫瘤性息肉,主要包括有兩種,一種是膽固醇性息肉,也叫假性息肉,另外一種是炎性息肉,又叫真性息肉。膽固醇性息肉形成的原因是什麼?主要就是血脂過高,膽固醇含量多在膽囊粘膜內沉積,形成息肉,叫膽固醇性息肉,如果堆積到一定的程度,它會坍塌,膽囊息肉有可能會縮小。

炎性息肉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膽囊炎症反覆的刺激膽囊粘膜,導致粘膜增生,形成這種息肉,這種息肉一旦形成,基本上不會變小,而且惡變的機率也比膽固醇性息肉大。如果確診為膽囊息肉,應該定期的隨訪和觀察,日常調理使用徳烳的利旦束搽,溫和安全,祝你身體健康。

3樓:老君山詒終

膽囊息肉病變臨床並不少見,手術是**的方法,但並非所有膽囊息都需手術**.因其病變型別不同,大小不一,疾病轉歸亦不盡相同,因此其手術適應症各家掌握也不一致.一般息肉超過1釐米才考慮手術.

近幾年,非手術和中藥**膽囊息肉病已引起醫療界的廣泛重視,各種偏方,配方,驗方等在消炎,利膽,控制膽囊炎,膽囊息肉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針對膽囊息肉的專科用藥也取得了很大成就,隨著中醫中藥研究的深入,非手術**膽囊息肉的**率,也在迅速提高.

4樓:機飛蘭

:膽囊息肉是膽囊常見的一種疾病,以良性病變居多,包括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腫瘤這些症狀包括腺瘤,腺癌,其他少見的還包括脂肪瘤,神經纖維瘤,血管瘤等。

非腫瘤性息肉主要包括膽固醇息肉,炎性息肉,膽囊腺肌症等。目前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生主要和慢性炎症刺激,膽固醇代謝紊亂,膽囊結石,吸菸以及肝硬化有著密切的關係。

5樓:抗菌素駝就

有兩種性質的膽囊息肉。一個是膽囊多發性息肉,也是膽囊息肉的絕大多數型別,此病多為膽固醇結晶,其形成原因主要是膽汁成分異常,最常見的是膽固醇含量過高、高脂飲食、肥胖等誘因所致的膽固醇結晶性息肉。第二種是膽囊多發性息肉,大多數為腺瘤性息肉,其本質上是一種良性腫瘤,其發病原因源於遺傳因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息肉有惡變的危險,尤其是單發息肉,需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

6樓:

膽囊息肉(gallbladder polyps)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包括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因在臨床上和影像學檢查上很難明確其性質,故又稱「膽囊黏膜隆起性病變」。膽囊息肉在病理上有良性息肉和惡性息肉之分,以良性息肉更為多見。良性膽囊息肉又包括了膽固醇性息肉、炎症性息肉、腺瘤性息肉、腺肌增生和組織異位性息肉等。

其中膽囊腺瘤性息肉是潛在的癌前病變,與膽囊癌的發生有關。與此相比,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及膽囊腺肌瘤等非腫瘤息肉則不會發生癌變。

膽囊長息肉是怎麼回事?

7樓:鑑定會稅仿

造成膽囊長息肉的原因有許多,通常是與慢性膽囊炎或是碳水化合物新陳代謝混亂相關。假如病人是歸屬於肥胖症的人或是抽菸的人,全是非常容易得了膽囊息肉的。膽囊息肉病人,假如息肉的直徑較為小,沒有顯著病症,是多餘動手術的;可是假如具備顯著病症,就必要開展膽囊切除手術。

手術後病人必要要留意定期的到醫院門診開展複診,以防病況發作。

8樓:攔河壩步邪

1、膽囊息肉泛指膽囊腔內突出或隆起的病症。大部分有膽囊息肉的人沒有不適的感覺,是通過健康體檢時發現的,僅有少數人因右上腹痛、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去醫院就診時發現。

2、膽囊息肉的發**素較多,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有關。肥胖、吸菸、高胰島素血癥、肝硬化等病患者也是膽囊息肉的易發者。

3、大部分膽囊息肉患者無不適感覺,往往是偶然檢查發現。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常餐後發生右上腹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

4、如果病人有很明顯的右上腹部疼痛,甚至是一直延伸到右肩背、右腰部的膽囊炎症狀。膽囊息肉不適症狀對人的生活影響比較大的時候,此時就要考慮手術摘除膽囊。

膽囊息肉的形成與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飲食生活不規律,喜歡喝酒,喜歡常吃高脂肪還有高膽固醇食物的人群,易患膽囊息肉。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辦?

9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儘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儘快的**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都是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很多人在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是忘了吃飯,最後就會出現一日三餐沒有規律,這樣膽汁就不會正常分泌了,長時間這樣的話膽囊部位肯定是會形成息肉的。還有一些人早上不吃早飯,這也是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餐後兩杯德鋪的利柦舒搽,活血去瘀、健脾和胃,養肝柔肝。

2、低膽固醇飲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的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於膽囊健康的。除了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外,膽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膽固醇升高導致膽囊息肉變得更大。特別是晚上膽固醇高的食物務必要少吃。

3、酒精飲品不要吃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有喝酒的習慣,有些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喜歡自酌自飲,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精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喝酒危害更加嚴重,因此一些患有膽息肉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空腹狀態下喝酒。

10樓:可愛的果

膽囊上面有息肉,這個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太大問題的,要具體看看你現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膽囊息肉有多大?如果身體方面沒有任何的不舒服,同時檢查膽囊息肉也比較小,只是幾毫米小於一公分的話,那麼平時避免吃一些辛辣的,葷的油膩的食物,避免熬夜勞累,定期的做b超複查就可以了。如果說膽囊息肉比較大超過一公分,或者是多發性的。

另外自己明顯的感覺有右上腹的飽脹,不舒服,或者平時不想吃葷的油膩的東西,這些明顯的症狀或者以前檢查膽囊息肉比較小,近來複查膽囊息肉有長大的趨勢,那麼可以考慮做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這樣就可以把息肉給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這種情況在普外科很常見的,目前的**原則是直徑大於10mm的息肉是需要手術**的,小的息肉是不需要任何**的,只需要定期複查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

膽囊有息肉怎麼辦?

12樓:苦苦的掙扎

膽囊息肉的患者多數表現為:口苦、咽乾、右脅不適、痛連肩背、消化不良、上腹痛脹、厭油、噁心、嘔吐、食慾差、煩躁易怒、頭暈、大便不正常、四肢乏力等,還有,如果有著長期胃病史的患者也非常容易患上膽囊息肉。如果出現上述的症狀,建議大家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之後才能對症**,千萬不要拖延**以防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除了藥物**之外,我們可以在飲食上多加調理,能更好的**膽囊息肉。

1、多吃豆製品

豆製品中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能為人體更好的補充和吸收。減輕膽囊的負擔,更好的預防和**膽囊息肉。尤其是豆漿,抗病能力更強。建議每天早起喝一杯溫熱的豆漿。

2、多吃新鮮果蔬

都說食物要吃最新鮮的,裡面所含的營養元素都是人體所需要卻不能自身合成的。能幫助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含量,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3、多吃檸檬

檸檬中所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特別適合膽囊息肉患者服用,清熱解毒、抗菌殺炎,還能抑制和消滅膽囊部位的癌細胞。建議每天一杯檸檬水。

4、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維生素a,例如:西紅柿、小白菜、玉米、胡蘿蔔、菠菜、韭菜等。多吃能使體內營養均衡,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5、多喝水

膽囊息肉患者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要多喝水,因為息肉,導致膽囊中的大量膽汁無法排除,所以喝水能幫助我們稀釋膽汁,防治息肉的再生和發育。

以上就是關於膽囊息肉的飲食相關知識,膽囊息肉雖然不是大病,但如果拖著不**或者不調理的話,就會嚴重威脅到我們的生命,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13樓:

答:我體檢時,大夫告訴我有膽囊息肉,但是不要緊,說息肉不是很大,沒啥問題。如果慢慢長大,可以直接做一個切除息肉的手術就行了。

14樓:如果突然好巨蟹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儘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儘快的**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

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都是平時的飲食不規律,很多人在平時因為工作繁忙,經常是忘了吃飯,最後就會出現一日三餐沒有規律,這樣膽汁就不會正常分泌了,長時間這樣的話膽囊部位肯定是會形成息肉的。還有一些人早上不吃早飯,這也是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餐後兩杯利柦舒搽,活血去瘀、健脾和胃,養肝柔肝。

2、低膽固醇飲食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飲食的清淡,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因為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於膽囊健康的。除了少吃油膩的食物以外,膽固醇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以免膽固醇升高導致膽囊息肉變得更大。特別是晚上膽固醇高的食物務必要少吃。

3、酒精飲品不要吃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有喝酒的習慣,有些人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喜歡自酌自飲,但是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酒精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早上空腹的時候喝酒危害更加嚴重,因此一些患有膽息肉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空腹狀態下喝酒。

膽囊有息肉要怎麼辦?

15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

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啊,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 控制感染等 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 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

膽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當機體出現膽囊息肉時,需要進一步檢查息肉的大小以及性質。如果檢查發現膽囊息肉的大小超過一釐米或伴有明顯的腹部疼痛時,需要進行手術切除 如果息肉小於一釐米並且無惡化傾向,不需要進行特殊 定期檢查即可。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 好,出現膽囊癌的...

膽囊息肉是怎麼回事兒

什麼是膽囊息肉 膽囊息肉是指突入膽囊腔壁的投入性腫塊,生長在膽囊內壁上,並向膽囊內突出的異常贅生物。由於此類患者往往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主要靠影像帶診斷,以 b超為首選。國外研究認為內鏡超聲比b超更準確,提供的影象更清晰。患膽囊息肉一定要切除膽囊?患膽囊息肉一定要切除膽囊?膽囊切除術近代醫學術上作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