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怎麼把石頭排出,得了膽結石怎麼辦?怎麼做可以把石子排出來?

2022-01-12 04:16:48 字數 5128 閱讀 8360

1樓: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手術**:目的是儘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2、中醫**:在手術和其它綜合**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鍼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3、殘石的處理: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纖維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鐳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米、胚芽米、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2樓:商泰科技

你好手術**:目的是儘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3樓:商泰科技

膽結石是指膽道系統包括膽囊或膽管內發生結石的疾病;膽道感染是屬於常見的疾病。一般會有右上腹部絞痛,噁心,嘔吐,有些會急性反應如發熱等現象。

得了膽結石怎麼辦?怎麼做可以把石子排出來?

4樓:印駿詩幼儀

**方法:

如果你的結石小而平.不用一個月就可以排出.甚至可以不用藥物.多喝水多運動就可以自然排出的.

如果你的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你可以吃多久都沒用了.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只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膽結石怎麼排出,怎樣排掉?

5樓:商泰科技

您好,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形成原因

1膽結石其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膽道感染、膽汁排出減緩和膽固醇等代謝失常,可促使膽石形成。而膽道蛔蟲病、膽道感染、肝硬變等疾病,比較肥胖的中年以上的人、胃切除術後等,均可繼發膽結石。還有生活習慣不規律,膽固醇的新陳代謝失調,盲目節食**都是造成膽結石。

膽結石的多種**方法

1.手術**:

手術**是**膽結石的重要措施,根據不同病情選用不同的手術**。但手術**不一定可以達到**的作用,一次手術或有時多次手術仍不能達到**的目的。一些老年患者,由於體質差,手術風險大,一般不推薦手術**。

2.中藥;

保守方面喝瑜䄷嗵茶緩解止痛,溶石排水。

3.體外碎石:

液電式碎石機的原理是利用液電式高位放電產生的巨大的能量,經過連續多次放電衝擊,將結石粉碎,然後排出體外。用進行碎石**,即使較大的結石碎成小結石,也存在著排不淨或再發的難題,另外振波碎石對肝組織還有損傷。

膽結石的飲食注意;

一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生吃瓜果要先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或涼開水衝一衝,以防吃入蛔蟲及殘留農藥。養成不喝生水喝開水的良好習慣。

二要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三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四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五要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米鬚 (泡茶慢慢喝)。

六要吃旱餐,不可讓空腹的時間太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可以採取保守**進行消炎、解痙止痛,如果症狀加重,我們可以採取手術**,目前手術**的方式以微創為主。

膽結石**方法,剛才說了,膽囊結石**方法,如果是一個**性的膽囊結石,或者體質比較弱的,一個老年患者,我們**性的或者年輕人,我們就可以採取臨床觀察**,不必去幹擾它。如果對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發炎了,出現了相應的膽囊炎表現了,那樣我們要採取,早期我們可以採取保守**,如果小的結石,或者病人又年輕,體質又好,那麼我們可以採取進行保守**進行消炎,解痙止痛,進行**。前期建議使用中藥榆䂖嗵茶分解結石,使膽結石慢慢變小排出。

如果這個症狀很重,還沒有緩解,我們可以採取手術**,目前手術**的方式以微創為主,以腹腔鏡手術,或者機器人手術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非手術及手術**兩類**手段。膽結石是膽管樹內(包括膽囊)形成的凝結物,是臨床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臨床表現主要包括髮作性腹痛、急性炎症,如果結石進入膽總管後可出現下列併發症:

黃疸、膽管炎和胰腺炎等;但大部分患者可無任何症狀。愛吃甜食易患膽結石,膽結石是膽囊癌發病誘因。

其**方法為藥物溶石**和手術**:膽囊結石如果直徑小於3釐米,且沒有膽囊炎性表現,可以先行保守**,內科**方法,中藥排石德脯 榆石蓪茶,液化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或者一些偏方等,體外碎石**等等並不十分安全,療效也不太理想但要定期複查膽囊b超,如果結石大於3釐米或有較嚴重的腹脹腹痛等不適,就要儘早手術**了。

膽囊長期受慢性炎症和膽結石內膽酸、膽鹼的刺激,容易使膽囊粘膜發生癌變。飲食調控是防止膽石症、膽囊癌發生的最理想預防方法。預防膽結石應注意飲食調節,膳食要多樣,此外,生冷、油膩、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溼生熱,使膽汁淤積,也應該少食。

平時清淡飲食,忌食油膩性和辛辣刺激食物,平時可以適度多吃點新鮮蔬菜等,以促進大便通暢,定期複查,如有異常,及時隨診。

9樓:棑石飲液

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棑石飲ye可以試試

10樓:辰熙念丹

如何**還是聽醫生的,如果不相信這個醫生,可以去多家醫院詢問一下**方案,然後再做選擇。不要耽誤了最佳**時間。

**膽石症**方法很多,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包括腔鏡微創**)。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結合對症**。另外不想手術,或還未需要手術可以喝喻䄷樋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

膽石症手術**可分為一般手術和微創手術。

1.一般的手術**

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可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證。

2.微創手術

只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微創手術很難將細小結石取出,還會誘發結石。

預防飲食上要遵循清淡、高維生素、低脂肪原則,三餐定時定量,加強健身運動,控制體重,培養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包括手術**和藥物**。

1.手術**:適應症包括膽結石刺激引起急性膽囊炎反**作、膽結石刺激膽囊引起膽囊萎縮、結石直徑大於3公分、合併糖尿病、年齡大於70歲的靜止性膽囊結石患者;

2.藥物**:以消炎利膽類藥物為主,中醫排石也不是不可能,大家也可以用中藥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建議喻石甬茶,既可以利膽,也可以慢慢溶石,期間請務必一定要注意飲食。

1、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不僅多我們的大腦非常的健康,還可以有效的排出膽結石。

核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可以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形成,進而降低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故能阻止膽石的形成。

核桃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改善膽汁成分,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2、胡蘿蔔

胡蘿蔔對我們的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幫助的,胡蘿蔔有順氣、健脾消食、化痰清熱、利尿等功效。

有研究證明,將蘿蔔絞汁後服用可阻止膽石的沉積,對膽結石症有輔助**作用。

蘿蔔還有防癌抗癌作用,所含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能阻止亞硝胺致癌合成的作用。

3、黑木耳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

4、生薑

生薑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的有益,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的食用,而且生薑還有著不錯的抑制膽結石產生的作用

人體前列腺素分泌過多可導致膽汁中的粘蛋白增加,合成結石析出。

而生薑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可相對減少膽汁中粘蛋白的形成,從而達到抑制膽結石的目的。

5、橙子

常吃橙子不僅可以補充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人們預防膽結石。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12樓:宅基地壁忠

您好!膽結石症狀表現為上腹疼痛並放射到肩和背部,且低燒、噁心、嘔吐、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這些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與胃腸、肝臟疾病的症狀很相似.

膽結石的**方法多以手術為主,吃藥一般都不能達到**的目的,只能緩解,久了還會對肝不好,嚴重的就是肝硬化。

而傳統手術都以切除為主,對今後的生活也會帶來不便。

保膽取石的手術。就是在不切除膽囊甚至不傷害膽囊的情況下就能取出結石,是目前膽結石手術中比較有代表性的。如果你的結石還未到手術地步,會你不想手術的話就是吃藥控制了,建議喝渝石嗵荼調節。

您可以瞭解一下的哦!

13樓:

試試溶石**,其中**的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⑤無明顯的慢性腹瀉史。可以用揄石桶茶可以排出體內的膽固醇等結石成分,在溶解排出。

膽結石怎麼排出體外,怎麼排膽結石排出體外?

要看膽結石的大小,較大的情況就需要手術 術後還需調養,小點的可以藥物質量排石!學過醫的人都知道膽結石是一種多發性 頑固性的疾病,它是環境汙染 精神緊張 飲食不規律 身體機能受損等形成的,發作時很難受也不容易治好。使用膽結石碎石機進行 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 不能夠自己排出體外。所以要認真聽大夫的 不要...

膽結石怎麼消除疼痛,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第29回 享福人福深還禱福 痴情女情重愈斟情 第30回 寶釵借扇機帶雙敲 椿齡劃薔痴及局外 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疼痛是結石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疼痛往往伴隨著血尿。你服用了排石藥物後疼痛,其實說明了結石開始從源頭腎臟往下排了,一直排到輸尿管。結石在通過輸尿管的過程中與輸尿管壁摩擦,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

膽結石能治療嗎,膽結石怎麼治療?

膽囊結石手術 適用於萎縮性膽囊炎 膽囊壁鈣化 膽囊充填結石及膽囊結石合併 mirizzi 綜合徵 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癌 合併膽總管結石等膽囊結石併發症者。包括 1.開腹膽囊切除術 傳統方法。2.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具有創傷小 出血少 恢復快 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 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