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膽囊結石。膽囊炎,為什麼會得膽結石?

2022-07-31 12:40:19 字數 5415 閱讀 6664

1樓:

儘快進行腹腔鏡膽囊摘除,一了百了,以免後患。

2樓:軍宸中歌

白眼球發黃和尿液發黃提示存在黃疸,在結合您剛剛膽囊手術完畢的情況來說,需要警惕梗阻性黃疸導致的可能性了現在建議您儘早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掛普外科或者是肝膽外科就診,先向接診醫生詳細的描述病情經過,在進行肝膽彩超的檢查,必要時進行ct的檢查,以及肝功能的檢查,目的就是查詢導致黃疸的原因,以及根據膽紅素的結果評估黃疸的程度,在綜合上述的情況看看是否還需要進行手術的**

3樓:駒令於薇歌

手術之後對身體有一定創傷,這個時候體質比較虛弱,應該休息調養一段時間,吃飯也要規律。做了手術之後,可能會影響消化吸收功能,所以現在生冷油膩辛辣東西不易消化的東西不能吃,應該多吃流質飲食比如吃點粥類山藥粥小米粥等。

4樓:弘之枝欣德

最好是行腹腔鏡微創保膽取石,先立即將膽囊結石清空,然後有小劑量的溶石藥物和改變飲食結構來預防結石**。這是目前最為推崇的合理**方案。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參考我的文章

《為什麼要保膽?》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參考我的文章《膽石病的“四級預防”:符合現代醫學模式的新理念》您的病情已經瞭解,建議:參考我的文章

《保膽取石的條件》點選這裡檢視我的門診時間

為什麼會得膽結石?

5樓:國東浩志

在瞭解原因之前,膽結石是需要解決的,建議飲用德匍得愈石嗵茶排出體內膽固醇,促進膽汁迴圈,從而能夠化解結石。以下是膽結石形成的原因:

1、飲食油膩,喜吃甜食。

長期嗜吃油膩食物等高脂肪飲食者,會使體內血脂增高,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呈高飽和狀態,而易形成結石;甜食過多會促進胰島素分泌,加速膽固醇沉積,形成結石

2、不吃早餐,常吃夜宵。

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酸含量減少、膽汁濃縮,極易形成膽結石。而夜生活頻繁、長期吃了夜宵睡覺,餐後產生的尿液就會全部儲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導致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不斷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泌尿結石。

3、缺少運動,身體過胖。

缺少運動易導致膽囊功能和膽囊肌收縮力下降,膽汁排空延遲,造成膽汁滯留淤積等,導致膽固醇沉積成石。而缺少運動和常食油膩極易導致肥胖,體重超過正常標準15%以上的人,膽結石發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

4、飲水過少,飲水不潔。

飲水過少使尿量減少,易致尿液濃縮、尿液渾濁和尿鹽沉澱增加、尿鹽結晶形成增多等,促使結石形成。平時喝不潔水也極易誘發泌尿結石。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膽結石的誘因有很多種,建議發現膽結石可以使用德脯的愈石蓪茶調理慢慢融化結石。結石症狀嚴重立刻就醫,有可能需要手術切除膽囊。具體如下:

1.有些人運動和體力勞動少,天長日久其膽囊肌的收縮力必然下降,膽汁排空延遲,容易造成膽汁淤積,膽固醇結晶析出,為形成膽結石創造了條件。

2.體質肥胖平時愛吃高脂肪、高糖類、高膽固醇的飲品或零食,而肥胖是患膽結石的重要基礎。

3.不吃早餐現代許多人不吃早餐,而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汁濃度增加,有利於細菌繁殖,容易促進膽結石的形成。

4.餐後零食

5.肝硬化者

6.遺傳因素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膽結石**方法有很多,目前膽結石**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

如果症狀反**作,石頭較大造成黃疸或者影響肝功能建議微創手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所以會患結石病,是因為在內、外界各種因素的干擾下導致人體內外環境失調、體內代謝產物異常積聚或沉澱,在人體內發生異常礦化而形成結石。儘管結石病的發病原因多樣,但目前已知與以下諸多因素有關:

飲食油膩,喜吃甜食。

長期嗜吃油膩食物等高脂肪飲食者,會使體內血脂增高,導致膽汁中的膽固醇呈高飽和狀態,而易形成結石;甜食過多會促進胰島素分泌,加速膽固醇沉積,形成結石。

不吃早餐,常吃夜宵。

長期不吃早餐會使膽酸含量減少、膽汁濃縮,極易形成膽結石。而夜生活頻繁、長期吃了夜宵睡覺,餐後產生的尿液就會全部儲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導致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不斷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泌尿結石。

缺少運動,身體過胖。

缺少運動易導致膽囊功能和膽囊肌收縮力下降,膽汁排空延遲,造成膽汁滯留淤積等,導致膽固醇沉積成石。而缺少運動和常食油膩極易導致肥胖,體重超過正常標準15%以上的人,膽結石發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

飲水過少,飲水不潔。

飲水過少使尿量減少,易致尿液濃縮、尿液渾濁和尿鹽沉澱增加、尿鹽結晶形成增多等,促使結石形成。平時喝不潔水也極易誘發泌尿結石。

長期酗酒,飲食不健康。

經常大量喝酒、喝濃茶等會導致尿鈣、尿酸水平增加,提高泌尿結石發病率。同時,經常吃海鮮時喝啤酒等不良飲食習慣會使人體血液中尿酸的含量增加,失去平衡,導致尿酸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以鈉鹽形式沉積起來,從而形成結石。

盲目補鈣,精神不暢。

當人體肝腎膽等臟器的代謝功能失調或是性激素下降時,會導致假缺鈣,此時如果盲目補鈣,極易導致結石病;如果一個人長期精神緊張、抑鬱,可使內臟機能紊亂,影響肝膽的舒洩功能,造成膽汁流通不暢,膽囊內膽汁淤積,膽汁成分之間比例失調,促使結石生成。

其他疾病影響。

部分疾病導致的代謝紊亂也會引發結石病,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骨髓病等疾病可使骨質脫鈣而致高血鈣和高鈣尿結石;腸大部切除、腸吻合短路及慢性消化道疾病可使草酸吸收過多而致高草酸尿結石;痛風患者的嘌呤代謝形成痛風性結石;惡性腫瘤、白血病患者由於細胞無限惡性增殖和破壞,使嘌呤代謝增強,尿中尿酸顯著增高而易形成結石;腸道蛔蟲進入膽管,使膽管發炎,發生潰瘍,最終結疤而造成膽道狹窄,膽汁因而流通不暢,甚至滯留,逐漸形成膽管內結石。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膽囊結石膽囊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膽囊炎是不能自己判斷的,需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比如做個腹部ct檢查,這樣可以更好的瞭解有無膽管阻塞的情況,也可以及時的發現膽囊異常。

9樓:hsh小海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看,這個自己判斷不準的

我得了膽結石和膽囊炎,生活、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10樓: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c的蔬菜、水果和海產品,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米、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3)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一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4)注意飲食衛生,每餐不要吃得過飽,避免暴飲暴食、不偏食、不挑食,少吃生冷食品和過硬食品,減少或者杜絕酒精攝入。

(5)注意飲食衛生,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6)不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7)多吃菠菜、花椰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的食物。

(8)少吃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9)製做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10)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11樓:名流鳳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如:油煎雞蛋.甚吃高脂肪的食物如:肉類.禁止飲酒.多吃青淡的食物,水果.

12樓:會計專員

我也是得了這個病.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聽說每天晚上睡前吃核桃肉可以化解膽結石,當然時間會很長,要用一兩年的時間,我現在還在堅持吃,感覺真得不錯.你也不妨試一下,不過平時你不要吃雞蛋和過油的食品.

貴在堅持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膽.腎,腸結石 1_6天每天吃4個大蘋果或蘋果汁100%一大杯,第7天吃完蘋果或蘋果汁到晚上不吃飯晚上6點喝一杯加一湯匙芒硝的水,到8點後再喝一杯,到10點再喝一杯加橄欖油喝檸檬汁.

膽囊炎吃什麼好?

14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粥、麵條、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草莓、香蕉、桔子、火龍果、白菜、西紅柿、茄子。

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也要衛生,調理方面喝一杯德埔的利柦束茶,養膽護肝,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在抗感染**的同時,患者還需要進行解痙止痛、營養支援等**,要注意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如果患者的膽囊炎症很重,出現了化膿、壞疽、穿孔,患者還需要進行手術**,經過積極的**之後,膽囊炎的患者恢復是良好的。

15樓:凌元修甕歌

富含維生素c、b族、a的水果如西瓜、橙子、金桔等等。水果中的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等同樣可以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此外,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還有蘋果、葡萄(葡萄乾)紅棗、香蕉、枸杞芒果、山楂、橘子、核桃、柚子等。

不過果類中的蘋果、葡萄、香蕉、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等也易產氣,不可多吃。多吃維生素c和果酸含量豐富的橙子,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最後就是喝疏肝利膽的中藥茶療調理內部身體,可以選德蒲的栃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的功效,沒有***。

為什麼維生素c豐富的橙子有利於減少膽囊炎的發生呢?

因為吃這些,可是使膽汁與膽固醇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相應減少,從而減少了結石引起膽囊炎的危險性。

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然後膽囊炎患者也應該堅持吃早餐,多喝水,自己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16樓:卓祥娟娟

1、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係。

2、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3、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

4、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

5、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6、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7、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乾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8、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

8、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或者日常常喝徳鋪的例柦舒搽,既能緩解膽囊炎,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

17樓:庫鴻熙隗楊

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治'療,蒲草清膽方,水煎方劑針對病機,對症下藥,內外兼治膽囊炎。

首先,在急性期,要忌食油炸、煎的食物,忌食蛋類、肉湯及飲酒;進食應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隨著病症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魚、蛋、奶和水果及鮮菜等。

其次,在慢性期,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以稀釋膽汁。

第三,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

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為什麼會得上膽囊炎這樣的病,為什麼會得膽囊炎這個病?

膽囊炎有急性膽囊炎與慢性膽囊炎之分,急性膽囊炎是由於膽囊管阻塞和細菌感染引起的,百分之九十與膽結石有關,女性多見,由於膽結石填塞膽囊管或膽管功能失調或膽囊管括約肌 奧狄氏括約肌痙攣引起膽囊內膽汁鬱積或濃縮,高濃度的膽酸及膽鹽損傷膽囊粘膜而造成炎症,細菌經血運 膽道 淋巴 或鄰近器官侵入膽囊形成感染性...

膽囊炎應該吃什麼食物有利恢復,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油脂或者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降低膽囊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的分泌量。當然不是叫你不吃葷,是吃相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1 膽囊炎在急性發作期,忌食油炸 煎的食物,忌食蛋類 肉湯及飲酒 進食應限於低脂肪 低蛋白 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隨著病症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奶和水果及鮮菜等。2 慢性膽...

膽囊炎結石可以吃蛋皮嗎,結石膽囊炎可以吃梨嗎

生活規律,要吃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 不宜過飽,忌生冷與刺激性食物等。保持良好的情緒,放鬆精神,適量運動,對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很重要。飲食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