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膽囊炎吃什麼,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1-08-22 15:36:05 字數 1823 閱讀 7756

1樓:

膽囊炎吃什麼是很需要注意的,在飲食上切不可馬虎。對於食材方面,膽囊炎患者宜選用以下食物:(1)選擇魚、瘦肉、奶類、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且膽固醇含量相對不太高的食物,控制動物肝、腎、腦或魚子等食品攝入。

(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的供給。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更應保證。酸奶、山楂、糙米等食物也對病人有利。

可以長期喝德脯榆石捅茶。

(1)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肝、腦腸等。膽汁中膽固醇增高,易於形成膽固醇結石。植物油既可降低膽固醇,又可促使膽固醇轉變成膽汁酸防止膽石形成,故宜以植物油為主。

油炸、油煎食品最好不吃,以免誘發膽絞痛。烹調上儘量清淡、少油,家蒸、煮,忌煎、炸。 (2)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如胡蘿蔔、番茄等黃紅色的水果蔬菜。

因維生素a能保持膽囊內壁上皮的健全,也可減少膽固醇結石的形成。蘿蔔、水果汁、薺菜、山楂等有利膽疏肝的作用,可常吃。 (3)增加食品中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以保證熱量需要和利於肝糖原的生成。

(4)減少纖維素含量,少渣飲食還可減少對胃腸的刺激。 (5)增加進餐次數,以刺激膽汁分泌,減少膽囊中膽汁淤滯濃縮。 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患者食療方舉例:

(1)玉米油或芝麻油煮番茄湯,適量,間日服1次。 (2)核桃肉,早、晚各1個。

2樓:

萎縮性膽囊炎吃什麼好什麼藥可以治

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3樓:手機使用者

結石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的:

1、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細胞,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肝內膽管形成新的結石或使原來的結石增長、變大,增加肝內膽管結石對肝臟引起惡變的係數。

2、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 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即引起膽汁排洩不暢,即可刺激肝內膽管內形成的結石或使原來的結石增大、增多 ,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3、適當的運動,久坐久臥會使膽汁在膽道內執行緩慢,而膽汁滯留又為結石的產生創造了條件。因此要做適當的運動。

4、注意大量的飲水,多飲水,可以稀釋膽汁,不使過分濃縮。不要過食高蛋白、高脂肪飲食,防止過度肥胖等。

5、保持樂觀的人生態度,情緒不佳,肝氣鬱結是導致膽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樂觀開朗的情緒能調整機體的新陳代謝,使各臟器功能發揮正常。因此對預防膽結石的發生極為有利。膽

4樓:井理後凝夢

膽結石應該注意調理飲食:多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有清淨體內的作用,經常吃西瓜,而且要單獨吃,別與其他食物並用,具有相同作用的還有冬瓜、黃瓜等。

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可以喝德甫

逾石嗵茶.中藥排石,安全。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膽囊萎縮飲食注意什麼

5樓:秋風秋雨裡

這樣的情況可以說與慢性膽囊炎有關,不要暴飲暴食 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都是必要的 必要時需要考慮手術**

膽囊炎應該吃什麼食物有利恢復,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油脂或者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降低膽囊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的分泌量。當然不是叫你不吃葷,是吃相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1 膽囊炎在急性發作期,忌食油炸 煎的食物,忌食蛋類 肉湯及飲酒 進食應限於低脂肪 低蛋白 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隨著病症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奶和水果及鮮菜等。2 慢性膽...

膽囊炎可以喝雞湯嗎,膽囊炎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不可以,膽囊炎患者的飲食應保證清淡,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如油炸類的食物,也不能吃高脂 高膽固醇類的食物。膽囊炎期間一定要禁食所有的肉類性食品,包括魚類 禽類 蛋類 奶類都不行。我們的消化系統隨時監視著我們的輸入端包括嗅覺,屬於肉食類的氣味肝臟就會向膽囊輸送膽汁,這樣就會加重膽囊炎的症...

得了膽囊結石。膽囊炎,為什麼會得膽結石?

儘快進行腹腔鏡膽囊摘除,一了百了,以免後患。白眼球發黃和尿液發黃提示存在黃疸,在結合您剛剛膽囊手術完畢的情況來說,需要警惕梗阻性黃疸導致的可能性了現在建議您儘早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掛普外科或者是肝膽外科就診,先向接診醫生詳細的描述病情經過,在進行肝膽彩超的檢查,必要時進行ct的檢查,以及肝功能的檢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