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2023-06-03 19:25:11 字數 2425 閱讀 2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首先說我是一名在外科實習的醫生,75的年齡算偏高的,彩超發現膽囊壁增厚證明還是有炎症反應 ,但是沒有報膽囊結石嗎? 如果沒有膽囊結石 可以保守** 以消炎為主 但是不會有不明原因的 膽囊炎 所以還是要多檢查一下 請問老人有沒有其他的慢性病史 如高血壓 糖尿病等 還有體重多少 如果過於肥胖 一般醫院是不會主動要求做腹腔鏡手術的(lc) 就是老百姓說的那種微創 糖尿病傷口會癒合較慢 醫生會給您一個正確的評估。

2樓:匿名使用者

未發現結石,單純膽囊炎可保守消炎利膽**,年齡較大,不建議手術。

3樓:陶一方

手術的好。現在有一種微創手術,痛若少。恢復快,用費也不高。住院一到二天就出院。用費我們這是二千多。

4樓:我的

單純性膽囊炎選擇中醫**是可以的。

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5樓:天天向上阿婭

急性膽囊炎一般都是起病比較急,突然右上腹疼,這種疼痛有時候很厲害,我們稱之為膽絞痛。除了腹痛之外,有可能噁心、嘔吐。既而嚴重了,可能表現為全身的反應,可能病人會發燒。

如果來醫院,b超顯示膽囊的充血、水腫、張力很高,而且全身血象可能高,因為全身的一些炎症表現。這種情況還需要抗炎對症,禁食水的**,否則這個炎症有可能加重,甚至造成膽囊的壞疽、穿孔,還是需要及時**的。

對於偶發的膽絞痛,也有可能持續一段時間之後自行緩解,這種情況也是經常能遇到的,暫時可能吃一點對症的消炎利膽的藥,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控制。但對於病情不緩解的膽囊炎,或者膽絞痛,可能還需要積極地就醫。

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膽囊炎當然是很嚴重的一種疾病。急性膽囊炎是由於膽囊裡面的結石嵌頓在膽囊的頸部或者膽囊管,造成膽汁的排洩不暢,從而造成膽壓升高引起的急性急腹症的表現。急性膽囊炎是指膽囊炎症的急性發作,臨床的主要表現是腹痛、噁心、嘔吐、噯氣等症狀,嚴重的會引起膽囊的水腫、壞疽、穿孔,還會引起膽汁性腹膜炎,危及患者的生命。

建議要及時的就診,防止演變為嚴重的後果,需要做肝膽的ct、肝膽的彩超檢查瞭解結石嵌頓的部位,瞭解有沒有膽總管中繼髮結石,甚至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7樓:猶陽飆

既然是急性膽囊炎,當然是很嚴重的趕緊到醫院肝病科檢查一下對症**吧。

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周圍的好多人都是膽囊炎的患者,他們被這種疾病所深深困擾著,專家說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若是不能夠合理的進行**,還會導致很多的其它病症出現造成患者出現噁心,嘔吐,身體疼痛黃疸,那麼膽囊炎嚴重嗎。

膽囊炎的危害:

1、怕冷、打寒戰、發熱。

不是特別嚴重的膽囊炎患者經常會出現怕冷、打寒戰等症狀,嚴重一點的膽囊炎患者還會出現輕微的低熱症狀,熱度會達到39℃以上,並且在精神上面還會出現一些問題。

2、噁心、嘔吐。

這是膽囊炎患者存在的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長期的噁心、嘔吐的話是會造成脫水的,電解質就會出現紊亂,這多見於結石或蛔蟲梗阻膽囊管時。

3、疼痛。膽囊炎患者的右上腹部會有絞痛感,疼痛經常是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者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飽餐特點是進食高脂食物後,多是發生在夜間。

4、黃疸。黃疸是一種不常見的膽囊炎症狀,即使出現黃疸程度也是比較輕的,表示感染經淋巴管蔓延到了肝臟,造成了肝損害,或炎症已侵犯膽總管。

希望上述的這些危害大家認真的瞭解,所以日常最好喝德輔的俐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平時需要注意鍛鍊身體,加強多鍛鍊,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而且,腰椎保健方法,合理的飲食要講究衛生,預防腸道蛔蟲的感染,其實生活中也需要注意調理事項,這樣對疾病的**更有利。

急性膽囊炎嚴重嗎?

9樓:汾菲品乩

急性發作時患者出現右上腹不適,逐漸發展至典型的陣發性膽絞痛表現,常見的誘因是飽餐或進食油膩食物。疼痛可放射到右肩胛、背部,並可伴有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患者常有發熱,如發生膽囊壞疽、穿孔或合併膽管炎,患者可出現寒戰、高熱。

部分患者可出現輕度黃疸。平時生活中要多注意生活飲食,可用喝德浦栃柦舒茶疏肝理氣、修復膽囊、消炎利膽調理。

10樓:摩凌春

急性膽囊炎一旦病發,帶給患者的痛苦是很大的,那麼,急性膽囊炎怎麼**?事實上,急性膽囊炎如果經過確診後,一般會先採用非手術**,因為這樣做的話既能控制炎症,也可作為術前準備。這其中就包括臥床休息、禁食、輸液、胃腸減壓、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失調,解痙止痛,以及使用廣譜抗生素、維生素k等。

大多數患者經過非手術**基本上都能夠控制住病情。控制住了,不代表不會**,平時還是要護理的,最好喝德鋪的櫪膽舒茶,重塑免疫、避免**。如果沒有效果或者是病情加重的話,患者應該擇期手術,以免病情繼續惡化。

膽囊炎拉肚子嗎,膽囊炎會腹瀉嗎

膽囊炎的症狀 反 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 熱 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 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可以...

胃炎膽囊炎能吃饅頭嗎,胃炎膽囊炎可以吃魚嗎

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經常性的熬夜會給體內帶來寒溼之氣,隨著寒氣的增加,體內環境會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也會因此下降,膽汁減少,食物停留時間過久,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好,抽空去鄉村野地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葉子背面白...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