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胃炎能喝酒嗎?慢性胃炎能喝酒嗎?

2023-06-03 19:35:09 字數 2032 閱讀 5928

1樓:釋沉道

1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炎中的輕型,大多數人是沒有症狀的,或者有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如上腹部飽脹感、反酸噯氣、胃部隱痛等,其發生除了與幽門螺旋桿菌相關外,主要與飲食習慣以及生活方式有關。

2慢性淺表性胃炎的患者最好能夠戒掉酒精,因為酒精可以損傷胃粘膜屏障,加重胃酸的消化作用,並且可導致胃粘膜缺血缺氧;此外,酒精可引起幽門括約肌痙攣,導致消化不良、胃痛、胃脹等。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患者除了戒酒之外,最好能夠調整個人的飲食習慣,避免暴飲暴食、攝入過熱或過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等;生活方式上應減少熬夜,減輕個人精神壓力,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最好能夠戒掉煙。

2樓:

不能。 幽門螺桿菌是不可能被酒精殺死的。**它最有效的方式是使用2種或2種以上抗生素聯合降。

低胃酸的藥物一起使用,才能將幽門螺桿菌殺死。全球有44億幽門螺桿菌(hp)感染者,平均感染率為,幽門螺桿菌是很兇險的,可以引發胃炎等多種疾病,甚至嚴重可能致癌。

使用科學的方法**很重要,並且應在殺滅幽門螺桿菌病**後,定期用愛衛5 -羥吲哚乙酸檢測試劑監測。

愛衛5 -羥吲哚乙酸檢測試劑能夠在3-5分鐘之內,檢查出體內是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從而判斷是否患有胃炎、胃潰瘍、胃癌等疾病,用尿液檢測、不痛不癢,在家即可完成,避免去醫院檢查費時費力。

慢性胃炎能喝酒嗎?

3樓:玄苑

我13歲慢性胃炎就趁胃疼的時喝,喝了大概5瓶吧青島的。我還吃了冰塊和幹辣椒,第二天胃很疼,沒有看醫生,一直在吐,也沒有洗胃。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中絕對禁止。

只要身體感覺沒有任何不適的話,少量飲酒無礙。

得了胃潰瘍能喝酒嗎

5樓:撒萊伊中醫

胃潰瘍喝酒有胃穿孔的危險,**不及時有生命的危險。不能大意。中醫認為胃潰瘍是因為人體腸胃寒熱失調所致,只要寒熱辯證清楚了,只要5天時間的用藥就能痊癒,但是接下來一兩個月時間最好還是不要喝酒,因為新長出來的胃粘膜還是很嬌嫩,需要保養。

如果徹底好了,可以適當飲酒。

慢性胃炎喝酒

6樓:悲傷的彼岸

不能,慢性胃炎的**是多方面的,也是複雜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量喝啤酒可以引起慢性胃炎,已患慢性胃炎的容易使病情加重或促使病情反覆。據研究,胃粘膜主要合成一種叫前列腺素e的物質。

前列腺素e能抑制胃酸分泌,保護胃粘膜。而缺乏前列腺素e,可引起胃粘膜損害。飲一定量啤酒,可抑制或減少胃粘膜合成前列腺素e。

但是,慢性胃炎病人大量飲用啤酒後,病人比較普遍地感到上腹脹滿,燒灼感加重,噯氣頻繁,食慾減退;萎縮性胃炎患者飲後症狀尤為顯著。胃鏡下見胃粘膜充血增多。所以,患有慢性胃炎的人不宜大量飲用啤酒,最好是不要飲用。

7樓:網友

喝了白酒,醉了,今早上胃疼。好辦,吃兩生薑就沒事。慢性胃炎的人能喝點白酒,啤酒不能喝。

胃不好的人,能不能喝酒?

8樓:淡笑°咭

喝酒引起的胃出血大多數是「應急性」出血,是酒精導致的胃粘膜損傷,血管破裂出血所致;除非你以前有消化性潰瘍病,一般情況下禁酒、休息注意飲食等一段時間後就可修復粘膜了,喝酒還是可以的,但要適量喝;也可以先服藥**,方法:奧美拉唑+阿膜西林+替硝唑+麗珠得樂,可以**「消化性潰瘍病」。消化性潰瘍病產生的主要原因:

飲食不當、胃酸過多、幽門螺桿菌感染;酒精其實就是糖(乙醇),成酸性,所以要您節制飲酒;國際上公認:好飲酒的人一日的飲酒量為不超過兩個標準杯(白酒:36克/標準杯,紅酒:

105克/標註杯,啤酒:360克/標註杯)。希望你控制好飲酒,健康飲酒,遠離病患。

胃疼能喝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不可以,啤酒可以少喝一點,啤酒本身是有養胃的作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有腸胃炎。最好不要喝酒。

去醫院照個**診斷一下。如果真有。需要要保養。

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癒嗎,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好嗎?

非萎縮性胃炎比較常見,萎縮性胃炎更少見。萎縮性胃炎指炎症病變擴充套件至腺體深部,腺體破壞 數量減少,固有層纖維化,嚴重者胃粘膜變薄。慢性非萎縮性胃炎預後良好,而部分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以改善或逆轉。建意 每年進行體檢.如若是條件許可建意每年一次的胃鏡檢查為好.檢視是否有潰瘍等.因潰瘍病易進化.萎縮性胃炎...

慢性胃炎能治好嗎,慢性胃炎怎麼才能治好?

現在患有胃炎的人數正在逐年上升,其中慢性胃炎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胃部疾病,患上這種疾病後,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有些患者會產生一種疑問,慢性胃炎不 行嗎?這個當然是不行的,必須要及時的調理,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胃寶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進行調理,內部...

慢性胃炎多久能好,普通的慢性胃炎一般要多久才能治好?

慢性胃炎三分靠治七分靠養。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 餐後飽脹 反酸等。因此慢性胃炎要注意的調理 1,適量的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及高維生素的食物,以保證人體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避免貧血和營養不良。2,當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