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癒嗎,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好嗎?

2021-05-26 15:41:58 字數 1628 閱讀 5388

1樓:99健康網

非萎縮性胃炎比較常見,萎縮性胃炎更少見。萎縮性胃炎指炎症病變擴充套件至腺體深部,腺體破壞、數量減少,固有層纖維化,嚴重者胃粘膜變薄。慢性非萎縮性胃炎預後良好,而部分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以改善或逆轉。

2樓:明新衛生所

建意:每年進行體檢.如若是條件許可建意每年一次的胃鏡檢查為好.檢視是否有潰瘍等.因潰瘍病易進化.

3樓:

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常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是一種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變。**也是一個慢過程,需用心對待,切不可大意,雖然有可能會發生病變,但只要積極**,病變機率是很小的。

在日常生活中,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對於萎縮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性胃炎是一種很常見的消化系統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可能因為說萎縮性胃炎是癌前病變,所以很多患者都會認為萎縮性胃炎是很嚴重的疾病。實際上萎縮性胃炎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雖然說他可能回事癌前病變,有癌變的可能性,但是就算癌變這也是一個慢性過程,所以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心理不必有太大的負擔,萎縮性胃炎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好好的**時可以**的,目前**胃病主要還是中醫**。

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步驟/方法:

1雖然說萎縮性胃炎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是還是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尤其是症狀發作的時候,所以還是要積極的接受**,胃病一般都是三分靠治七分靠養,要積極**還要細心調養。

2首先患者要按時吃飯,不要暴飲暴食,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保證有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的攝入量,不要吃過冷過硬或者是過熱的食物,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調味料。

3萎縮性胃炎的患者除了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以外,生活方面額需要注意,儘量不要喝酒了,更不能抽菸,因為煙裡面還有的尼古丁會損害到胃粘膜,這樣會加重患者的症狀,另外也要避免長期使用止痛藥。

注意事項:

萎縮性胃炎一定要定期檢查,如果遇到症狀加重,比如說:消瘦、厭食、大便黑色等等症狀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要做胃鏡檢查。

5樓:雷敏李安然

慢性萎縮性胃炎可能是幽門螺桿菌感染,飲食不節制等因素引起的,可以服用胃炎康膠囊,麗珠得樂,奧美拉唑,枸櫞酸泌鉀等藥物。注意飲食清淡易消化

6樓:99健康網

非萎縮性胃炎比較常見,萎縮性胃炎更少見。萎縮性胃炎指炎症病變擴充套件至腺體深部,腺體破壞、數量減少,固有層纖維化,嚴重者胃粘膜變薄。慢性非萎縮性胃炎預後良好,而部分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以改善或逆轉。

7樓:

可以的,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萎縮性胃炎求問,萎縮性胃炎能治癒嗎

你的這種情況非常普遍,首先由於沒有提示腸上皮化生,所以不必太擔心,慢性萎縮性胃炎 十二指腸球炎 胃竇多發潰瘍,可以通過正確的飲食調養和藥物 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有反流性食道炎相對來說比較不易 但大可不必擔心,萎縮性胃炎的癌變是有可能,但是卻是極少數的。說道注意問題其實就3點 1,堅持用藥,不要因為疼...

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能治癒嗎,慢性淺表一萎縮性胃炎

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適則與膽囊不能正常工作有關聯,長期的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寒溼之氣入侵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反之又增加膽的負荷,出現膽區不適,膽往往是被忽視,有空到附近田間挖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用電磁爐燒湯配點紅糖,平時食東西...

慢性萎縮性胃炎喝中藥能根治嗎,慢性萎縮性胃炎吃什麼中藥?

吃中藥 慢性萎縮性胃炎當然是可以的,關鍵是看你怎麼吃。自己隨便吃回 那肯定是不行的,針對答慢性萎縮性胃炎,我們首先要看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如果合併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時候,我們首先要 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然後對慢性萎縮性胃炎,我們中醫 一定要辨證 根據患者的不同的臨床表現,確定不同的證型,給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