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多久能好,普通的慢性胃炎一般要多久才能治好?

2022-01-15 21:22:51 字數 5244 閱讀 5106

1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三分靠治七分靠養。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因此慢性胃炎要注意的調理:

1,適量的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及高維生素的食物,以保證人體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避免貧血和營養不良。

2,,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以適量的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等以中和胃酸,胃酸分泌減少時可以喝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和果汁,避免使用引起腹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可以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能對胃粘膜起到保護的作用,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另外還要儘量少吃多餐,做到維持營養,減輕胃部消化工作的負擔,不要吃生冷的食品,也不要吃油鹽太重的食物,飲食宜清淡可口,還要戒菸酒。

2樓: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慢性胃炎**應及早從淺表性胃炎開始,以免病情加重。

●慢性胃炎的飲食**

(1) 慢性胃炎的飲食**原則是調整胃的各項功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吃飯時要細嚼慢嚥,使食物與消化液充分混合。飲食宜清淡,少刺激性,晚餐勿過飽,待食物消化後再睡覺。

否則,會增加胃部不適感。最好飯後搭配德埔常渭堢茶,改善腸胃蠕動,排除體內多餘的毒素,健脾益胃。

(2) 在平時飲食中儘量做到清淡、少油膩、少脂肪過高的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煎食物能延緩胃的排空,易增加腹部飽滿感。應減少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蔥、咖哩、胡椒粉、芥末粉、濃咖啡等均不利於胃粘膜炎症的恢復,不應食用。

(3) 對胃酸分泌減少者,如萎縮性胃炎,可給予濃肉湯、雞湯等味道鮮美的食物,以刺激胃酸分泌,促進食慾;對高酸性胃炎(胃酸分泌過多者)應禁用肉湯、雞湯以及過多的鮮味食品。可將肉類煮熟去湯後再烹製。食物要做得細、碎、軟、爛。

烹調的方法多采用蒸、煮、燴、燉與煨等。

●慢性胃炎食物選擇?

(1) 注意食用具有營養的食物。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對貧血和營養不良者,應在飲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質和血紅素鐵的食物,如瘦肉、雞、魚、肝、腰等內臟。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西紅柿、茄子、紅棗等。

每餐最好吃2~3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2) 注意食用酸鹼平衡。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要避免引起腹部脹氣和含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宜飲酸奶,因酸奶中的磷脂類物質會緊緊地吸附在胃壁上,對胃粘膜起保護作用,使已受傷的胃粘膜得到修復,酸奶中特有的成份乳糖分解代謝所產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內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同時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蝕,有利於胃炎的**和恢復。

(3) 當口服抗菌素**某些炎症性疾病時,應同時飲用酸奶,即補充了營養,又避免了抗菌素對人體產生的***,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桿菌,可以使抗菌素藥物引起的腸道菌群失調現象重新獲得平衡,同時保護了胃粘膜。

平時一定要把握進餐量,不能因喜好的食物而多吃,一定要少吃多餐,以增進營養,減輕胃部負擔為原則,同時要禁忌菸酒。

4樓:匿名使用者

此後,直至漢建興十一年(233年),諸葛亮又四次伐魏(並先後作有《出師表》和《後出師表》),然而國力衰微,君主無能,且後方用人不當,每一次都是以偌大的遺憾宣告失敗。[2] 漢建興十二年(234年),諸葛亮六出祁山,初戰即敗。接著用奇計困司馬懿於上方谷,慾火燒司馬懿,不料天降大雨,其計不成。

此後越發病重,祈福時被無心魏延撲滅七星主燈而失敗,將後事囑託完畢,病逝於五丈原。[2]

普通的慢性胃炎一般要多久才能治好?

5樓:上海嘉華**

輕微的胃病可以不吃藥 的。但是要注意保養胃病五養:保暖護養。

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急性胃炎遷延而至,平時飲食不注意,很容易反覆,恢復起來時間比較長如果飲食注意,半年就可恢復,首先要忌生辣、過硬、過涼食品,服用好消化的食品,口服**慢性胃炎的藥物

7樓: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胃炎多久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痛、噯氣、泛酸、噁心、嘔吐等。

病程緩慢,反**作而難愈。

慢性胃炎係指由不同**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性病變.本病比較常見,病程長,症狀持續或是反**作。本病病情輕重不一,

按胃鏡和病理學所見可將慢性胃炎分為三種

①淺表性胃炎胃粘膜表層有充血和水腫,而糜爛和出血較少見.胃腺體常保持正常。

②萎縮性胃炎胃粘膜層變薄,胃腺體部分或完全消失.

③肥厚性胃炎粘膜層粗大增厚,呈粗條索狀或結節狀.上皮細胞和胃腺體增生,但胃鏡診斷的肥厚性胃炎常得不到病理學的證實,故目前不少人對這型胃炎的存在有疑議。近年來多認為慢性胃炎常可兼有淺表性和萎縮性病變,但多以萎縮性為主,並將慢性胃炎分為胃體胃炎和胃竇胃炎。目前認為,胃體胃炎可能與免疫關係比較密切,而胃竇胃炎則與吸菸、飲酒等外來刺激或膽汁返流等關係較大.在我國,胃竇胃炎的發病率顯著超過胃體胃炎。

所以有以上病症的患者,想要中藥調理最好每天喝兩杯祖方茶療瑺媦寶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一步到「胃」

9樓:施炎常芳澤

你那種胃炎是最輕的,不知道中藥似乎開的合理~如果開的合理,估計1-2個月可以,以前有雞蛋殼炒熟了,弄成粉末吞服,**慢性胃炎相當的好

10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它的**方法首先要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粗糙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是有幽門螺旋桿菌引起來的,必須要**幽門螺旋桿菌,去除油門螺旋桿菌的方法主要是三聯**,主要是ppi或者膠體果膠鉍,加上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對未能查出幽門螺旋桿菌的胃炎,應針對**,主要是對症進行支援**。

11樓:

慢性胃炎**是一個慢過程,時間長短具體要根據病情實際情況,生活飲食,作息等等等相關。

對於長期慢性胃炎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2樓:犁依童

慢性胃炎是由多種**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慢性胃炎可分為非萎縮性、萎縮性和特殊型別胃炎。

絕大多數慢性胃炎由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而幽門螺桿菌自發清除者少見,因此慢性胃炎多持續存在,但多數患者並無症狀,有症狀者主要表現非特異性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的目的是緩解症狀,改善胃黏膜組織學。症狀緩解後也不要大意,部分患者在後期可出現胃黏膜固有腺體萎縮和化生。

胃黏膜萎縮可以逆轉,但腸化生難以逆轉,所以應定期隨訪。

(1)癌前狀態患者,無家族史患者,胃鏡複查可5年1次,胃癌高發區3年1次,有家族史患者1~2年複查1次。

(2)癌前病變患者,根據內鏡下的表現,內鏡顯示邊界明確範圍侷限的患者可及時內鏡下**並進行術後標本評估;內鏡無特徵改變或者邊界顯示不明確或非侷限的患者,輕度異形增生或者低階別瘤變可選擇3~6個月複查,高階別瘤變患者應在1~3個月內重新評估並密切隨訪。

13樓:心裡煩類慌

飲食不節是慢性胃炎的直接誘因,因此慢性胃炎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調理。

1. 少吃辛辣生冷、煎炸醃製類的食物,儘量選擇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

2. 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只吃七分飽,切忌暴飲暴食。

3. 戒菸戒酒,菸酒中的有害物質,會導致胃黏膜腫脹、出血,從而引發胃癌。戒菸戒酒是預防疾病的關鍵,也是最多人難以做到的一步。

4. 多喝水,可以在水裡面加點丁香,可以吃樉渭丸喝丁香茶,樉渭丸能有效的養胃護胃保護胃黏膜,殺死幽門螺旋桿菌,修復受傷的胃,而丁香茶是促進胃蠕動以及護胃的好食材。

胃炎一般多久可以調理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是一種極其普通的疾病,臨床上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其常見原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吸菸、飲酒及不規律飲食,此外,還與人的情緒、心理狀態有關。當胃內膜面受到物理的、化學的、細菌的侵襲和損傷時,就會發生炎症,這就是胃炎。急性快速發生的,症狀比較劇烈,就是急性胃炎;症狀緩慢或隱蔽起病的就是慢性胃炎。

胃炎的臨床表現為上腹痛、腹脹、燒心、反酸,少數有黑便,嚴重時可出現惡性貧血,可有上腹壓痛。

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大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其他常見症狀有腹脹、噯氣、反覆出血等。有以上症狀的患者最好喝腸渭堡茶,助消化,保護胃黏膜,健脾益胃。

給你如下建議: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食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碳酸飲料、酒精等也不宜飲用;

3、多吃清淡食物,喝小米粥、吃麵食等易消化、養胃的食物;

4、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5、適當的補充功能性益生菌,注意養胃護胃,保持良好心態。

慢性胃炎能治好嗎,慢性胃炎怎麼才能治好?

現在患有胃炎的人數正在逐年上升,其中慢性胃炎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胃部疾病,患上這種疾病後,會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有些患者會產生一種疑問,慢性胃炎不 行嗎?這個當然是不行的,必須要及時的調理,中醫建議祖方茶療常胃寶茶,專治腸胃不好,引起的胃炎等症狀,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進行調理,內部...

慢性胃炎飲食吃什麼好,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一些?

胃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但其症狀多種多樣。得過胃炎的人都知道,你可能會腹痛 食慾不振 或噁心嘔吐等。胃炎看似小病,如果不加以調理,對它漠不關心,胃炎就會慢慢被你拖成胃潰瘍,甚至胃癌。因此,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針對慢性胃炎,慢慢調理我們自己的胃。那麼,胃炎如何 可以用德甫腸胃寶茶保護胃粘膜,消除慢性炎...

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癒嗎,慢性萎縮性胃炎能治好嗎?

非萎縮性胃炎比較常見,萎縮性胃炎更少見。萎縮性胃炎指炎症病變擴充套件至腺體深部,腺體破壞 數量減少,固有層纖維化,嚴重者胃粘膜變薄。慢性非萎縮性胃炎預後良好,而部分萎縮性胃炎患者可以改善或逆轉。建意 每年進行體檢.如若是條件許可建意每年一次的胃鏡檢查為好.檢視是否有潰瘍等.因潰瘍病易進化.萎縮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