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飲食吃什麼好,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一些?

2022-01-09 12:33:15 字數 5766 閱讀 4512

1樓:

胃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但其症狀多種多樣。得過胃炎的人都知道,你可能會腹痛、食慾不振、或噁心嘔吐等。胃炎看似小病,如果不加以調理,對它漠不關心,胃炎就會慢慢被你拖成胃潰瘍,甚至胃癌。

因此,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針對慢性胃炎,慢慢調理我們自己的胃。那麼,胃炎如何**?可以用德甫腸胃寶茶保護胃粘膜,消除慢性炎症舒胃順氣。

在**慢性胃炎期間,有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

得了胃炎,四種食物要多吃

第一種食物:麵條

麵條很容易消化,而且對胃部也不會產生很大的負擔。煮爛了的麵條入口即化,是慢性胃炎患者的好選擇。

第二種食物:粥

粥有許許多多的種類,例如小米粥、南瓜粥、白粥等。不同的粥有不同的味道,煮的爛爛的粥對胃部還有溫養的作用。

不過,患胃食管返流的人就不用經常喝粥了,對胃也不好。

第三種食物:饅頭

眾所周知,在製作饅頭的時候有一個步驟叫做發酵。發酵會讓一部分澱粉吸收一點植酸,轉化為小分子糖。

饅頭是一種非常養胃的食物,但是就像粥一樣,也不要吃過多了。

第四種食物:牛奶

牛奶是一種常見的飲品,它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牛奶非常溫和,沒有刺激性。這對於慢性胃炎患者來是再好不過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的飲食需要以清淡為主 多吃吸一吸的產品食物 比如粥之類的 少吃乾燥堅硬的食物 這樣會傷胃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般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比如粥之類的,另外大魚大肉,辛辣食品少吃,菸酒不宜這樣以減輕胃的負擔。

4樓:魷魚遊戲工作人員28號

九味舒,又名胃泰散,老媽吃過。畲族人的,味道不難聞,不苦,還有**呢。值得一試。

慢性胃炎吃什麼食物好一些?

5樓:蘋果綠養生網

慢性胃病是胃病的一種,這種病人平時經常會出現胃痛的症狀。很多人在胃痛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吃藥控制病情,其實**胃病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胃病通過食補的方法是最好的,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一些胃病的飲食方法都有哪些。

對於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而言,其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都受到了極大的損壞,因此在平時的飲食中應該儘量的多吃些清淡以及易消化的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對於腸胃的負擔很小,不會刺激到腸胃,而且可以起到護胃的功效。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多吃一些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多補充營養物質尅呀讓腸胃更加的好,食物要以軟為主,易消化的食物更加重要。

一些過於生冷的食物不要吃,對於腸胃的刺激很大。

慢性胃炎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特別的注意,必須要多吃些新鮮的食物,這些食物中的營養才會更加的豐富,從而更加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新鮮的食物裡面細菌比較少,對於胃腸道的黏膜有很大的好處,而那些長期放置的食物裡面滋生很多的細菌,容易給腸胃帶來更多的細菌。胃病患者在生病的期間要多吃一些香蕉、蘋果,而一些粗纖維的食物要少吃一些,容易讓胃黏膜受到傷害。

平時一些油炸的食物也要少吃,要少油為主,新鮮蔬菜和水果是首選。

胃病不是一種小病,其實胃病離我們並不是很遠,平時如果經常飲食習慣不好的話,患上胃病是非常的可能的。從上述的知識我們可以看出,胃病患者的飲食要非常的精細,這樣才能很好的養胃。上述就是慢性胃病患者要注意的飲食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6樓:來自江湖的看客

養胃湯

養胃湯這道食物由來已久,它是我國中醫當中非常有名的一道可以用來調理我們胃部的食品。養胃湯來自於《易簡方》這一本書當中。養胃湯的組成主要由中藥構成,在養胃湯中含有黨蔘,草果,甘草,藿香,茯苓等多種草藥。

在主治功效上,養胃湯能夠調節我們的胃部疼痛,同時能夠調理胃氣虛弱。健脾養胃粥是一道日常補品。它並不是特指某一種粥類。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很多粥類都可以充當健脾養胃粥,例如人們最常飲用的銀耳粥,大棗蓮子粥,山藥粥都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其實我們在生活當中所飲用的粥都能夠起到很好的對胃部調養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飲用粥類食品,能夠很好的滋陰潤肺,起到健脾開胃的效果。雖然說在生活當中很多人不喜歡吃粥這一類的流食,但是我們建議日常生活當中儘量的還是要去飲用一些。因為吃太乾的食物以及有較大刺激性的食物,長時間來講對胃部是有著很大的傷害的。

注意事項同時,我們要注意對於腸胃的調養絕對不僅僅只是在腸胃這一方面下功夫,腸胃調養的重點是要調養肝臟,因此在之前我們要保持自己在飲食上的均衡,少吃辛辣的食品,保證我們肝氣的順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使得我們的胃部得到很好的調養,緩解我們的胃病。

7樓:賈嘉麗

**胃炎需要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稀飯、細麵條、軟米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最好每天兩杯瑺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這些食物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組織和促進潰瘍癒合。泛酸多的患者應少用牛奶。 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

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

一、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有哪些呢?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等。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那麼慢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

1、噯氣,約佔50%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患者胃內氣體增多,經食道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因此很多患者感覺胃裡面有氣,打嗝後舒服一些。

2、重複出血也是慢性胃炎的常見症狀。出血緣故原由為慢性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粘膜急性炎症轉變。

3、食慾不振、噯酸、噁心嘔吐、乏力、腹瀉、糞便乾燥或腹瀉等。

4、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85%左右的慢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這些個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大都無紀律,疼痛大都與飲食無關(有的患者空肚舒適,飯後不舒)。疼痛通常是彌慢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常常因為吃了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非常刺激性食物而症狀加重,少量與天氣變化有關。這種上腹疼痛用解痙劑及抗酸劑不容易緩解。

5、腹脹,70%左右的慢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推遲、食積所致。

二、慢性胃炎的飲食五大偏方:

1、羊肉蘿蔔湯

羊肉100克,蘋果150克,豌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羊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豌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1個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香菜等即成,用醋蘸食。

2、雞蛋冰糖酒

冰糖500克,黃酒500毫升,雞蛋12枚。將冰糖與黃酒用文火煮沸後打入雞蛋,攪勻,熬至呈焦黃色即成。每日3次,飯前服,每次20毫升。用於治胃痙攣。

3、胡椒燉豬肚

豬肚1個,白胡椒15克,生薑9克。白胡椒壓碎,生薑切絲,共納入洗淨的豬肚內,用線紮緊,並加水少許。將豬肚放入砂鍋中酌加清水,文火煨燉至熟,即可調味服食。

飲湯吃肚,2-3日服1次,連服3-5次。用於脾虛寒、胃痛隱隱、胃下垂、大便溏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者。

4、蘿蔔粳米粥

鮮蘿蔔汁100毫升,粳米100克。將蘿蔔洗淨搗爛,取汁100毫升,同粳米一塊加水500毫升,煮為稀粥。早晚溫熱服用。主治因肝胃氣滯引起的胃炎。

5、蜂蜜蘿蔔汁

白蘿蔔500克,洗淨去皮切碎,榨汁備用。

8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1、與飲酒有關的胃炎 , 胃炎主要是胃黏膜糜爛 導致胃的敏感性上升 , 無論對寒的刺激 熱的刺激 , 還是某些食物的刺激 都會有敏感性上升的情況 。

9樓:陽光的魑魅

「慢性胃炎,一般食物方面建議患者吃刺激性小的,最好是沒有刺激性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麵條、饅頭都是沒問題的,蔬菜、水果也是可以的,只要患者胃酸分泌不是很高,水果可以少吃一些

10樓:重新來過

應該吃流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稀飯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患者飲食要做到三餐規律,忌食生冷、辛辣、油炸、醃製食物,生冷的食物,如各種冷飲、生的蔬菜水果等,會帶著寒氣進入身體,最容易傷及脾胃。此外,要做到三餐均勻,早餐要吃的營養,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七八分飽就可以,脾胃最怕撐,飢一頓,飽一頓對其傷害最大,特別是晚餐,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太晚,否則會加重胃部負擔。

12樓:枳陽

用那個九味舒,舊名胃泰散,呀,每個月一個療程。每個療程服7天,我老公用了5個療程。效果還是可以。

慢性胃炎平時吃什麼好?

13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4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通過食療能夠改善的,胃部本身就應該三分治七分養,食物**是主要手段。

養胃和護胃的食物應該富含果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的食材,例如南瓜、山藥、小米、紫薯、大棗、胡蘿蔔、番茄、菠菜、捲心菜、花生、牛奶、豬肚、粥類、饅頭等。

此外,要治好慢性胃炎,光靠食療還是不夠的,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例如要放鬆精神壓力,確保充足睡眠,每天堅持適度運動鍛鍊,不吃辛辣食品,按時就餐,並且少食多餐,注意胃部保暖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比如,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引起淺表性胃炎的常見 目前比較明確的 主要有 藥物刺激 嗜酒 喝濃咖啡 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胃粘膜損傷。3 a 消除 戒菸酒 改善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

慢性胃炎怎麼調理啊,慢性胃炎如何飲食調理?

患有胃炎胃不好的人群餐後搭配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 調理腸胃 健脾益胃 慢性胃炎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 煮雞蛋1個 雞蛋50克 蛋糕50克,白粥1小碗 大米50克 醬豆腐少許 醬豆腐20克 加餐 牛奶 鮮牛奶250克 午餐 軟爛飯1小碗 大米100克 蒸肉餅1小碗 豬瘦肉50克 燒細軟蘿蔔絲 白蘿蔔200...

慢性胃炎怎么治療才好,慢性胃炎怎麼治療才好

這種情況的話平時要注意飲食,儘量選擇清淡的。平時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平時我胃不舒服的時候吃兩顆很快就緩解了,堅持吃還可以養胃。慢性胃炎怎麼 才好?慢性胃炎的 主要是注意飲食,防止爆飲爆食及生冷食物,忌菸酒和辛賴食物,其次是服用健胃消炎止痛保護胃粘膜的藥物才好。建議到消化內科看看,最好能找到 對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