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胃炎吃什麼藥,慢性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08-30 15:21:08 字數 2362 閱讀 3448

1樓:在割以

一、什麼是腸炎?

我們把由於有害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所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統稱為腸炎。腸炎的臨床表現有很多種,常見的主要有腹痛、腹瀉,嚴重的甚至出現便血。腸炎可以根據患病時間的長短,分為慢性和急性兩大類。

生活中來的快**也快的一般是急性腸炎,而病程一般在兩個月以上一般認定為慢性腸炎,常見的有慢性細菌性痢疾、慢性阿米巴痢疾、血吸蟲病等腸炎。

二、腸炎的症狀有哪些?

1、急性腸炎。急性腸炎在我國的發病率較高,主要集中在春秋兩季且無性別的差異,病毒的潛伏期一般是12至36小時。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痛,患者常常在短時間內痛不欲生。

2、慢性腸炎。慢性腸炎的患者臨床表現多為長期性、反覆性的腹痛腹瀉並伴有消化不良,患病嚴重的長時間出現便血癥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健康。

胃炎朋友可參考固本治法「固暢膠 囊」控制反**作和病變的發生。

三、如何預防腸炎?

1、增強體質是關鍵。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多出門走走,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增強消化系統的抵抗力,增強體質,才能有效預防病毒細菌的侵蝕。

2、注意飲食衛生。切勿攝入病死牲畜的肉和內臟,平時採購的肉類、禽類、蛋類必須要煮熟後方可食用。要養成不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喝自來水,不吃沒有清洗乾淨的瓜果,飯前便後要洗手的良好習慣,避免寄生蟲的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胃炎,可選用黃連素、青黴素、慶大黴素、氟哌酸等等。

甚至頭孢類抗生素;胃腸粘膜保護劑如思密達,麗珠得樂、膠體果膠鉍;微生態製劑**如乳酶生、制黴菌素片。

3樓:徐殊

慢性腸胃炎吃什麼藥效果好,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胃鏡檢查結果選擇不同的藥物**,慢性胃炎的用藥**主要是對症**,具體如下:1、如果病人伴有反酸、曖氣、燒心等症狀,可給予質子泵抑制劑或h2受體阻斷劑,如奧美拉唑、雷貝拉唑、泮托拉唑、西咪替丁等。2、如果病人胃黏膜出現充血、水腫、糜爛時可給予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麥滋林-s顆粒、硫糖鋁等。

3、如果病人出現胃脹、不易消化,可給予胃動力藥,如嗎丁啉、枸櫞酸莫沙必利、西沙必利或健胃消食片等,慢性腸炎的患者還可以給予調解腸道菌群失調的藥物,如腸道益生菌等,具體用藥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慢性腸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4樓:

注意飲食,吃容易消化的。選擇中藥

5樓:相蕩慈雅嫻

腸炎有多種因素引起,細菌性

腸炎用氧氟沙星類如氟哌酸,左氧氟沙星,氟羅沙星分散片等,病毒性用利巴韋林片。可以配合吃止瀉藥如易蒙停,思密達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與消炎抗病毒藥一起服用。

腸炎及時**。

6樓:

慢性腸炎吃什麼藥好?腸炎若脾胃不敗,二辨病重洩瀉。飲食如常,多屬輕證,預後良好。

若洩瀉不能食,形體消瘦,洩下無度;或久瀉滑脫不禁,致津傷液竭,則每有亡陰、亡陽之變,多屬重證。病洞洩不下食,脈急則死。可見能食與不能食,中藥「腸胃速康方」腹瀉和腸胃失調,調理腸胃,很管用。

7樓:婁子童乜舒

我真誠地告訴你,吃抗生素**腸炎是有***的。它是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千萬別吃抗生素了。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慢性腸炎,吃了許多藥沒好,最後是吃「培菲康」,吃了半個月就好了,而且沒有***!你可以上網查一下「培菲康」就會知道它的功效了!你說的「整腸生」與「培菲康」是同一類的藥,都是調理腸道功能的,也可以吃,吃一個療程基本就好了!

你要是公費醫療,醫院能開,趕緊吃吧,能調理好!別吃抗生素了,***太大!

祝你早日**!

8樓:沈醉柳石艾

個人覺得刺鬆鬆針是最有效的。因為腸胃病病比較複雜,需要止胃酸,又需要修復胃腸粘膜,還得能促進消化,減少腸胃負擔。一般的藥哪有這麼多的功能啊,就算你湊幾種藥物能夠止胃酸、促進消化、消炎,但是要三分毒,藥物本身就會增加炎症,如何真正的**腸胃病?

我以前的慢性胃炎,慢性結腸炎真的是吃了6年多的藥,各種各樣的藥都吃過了。小診所,一般的社群醫院到三甲醫院也都去了。中醫西醫都不知道看了多少,但都沒有用。

開的藥,都是最多一週見效,再吃就沒用了。大一的時候,軍訓都沒有辦法正常參加,因為稍微劇烈一點的運動肚子就會疼。騎自行車都要走特別平整、光滑的路段,稍微不太好的路騎過去肚子就會疼,非常的痛苦。

最後我是天天飯後嚼一把刺鬆鬆針治好的。飯後嚼一把刺鬆鬆針,嚥下汁兒,吐掉渣。慢性結腸炎差不多一個多月就沒事了,6年多的老胃病半年左右就好了,好了之後胃口特別好,一年都沒有感冒一次。

記得采摘松針最好到沒有汽車尾氣汙染的地方,比如山上。

刺鬆鬆針**如下:

9樓:百元明華爵

此人吃著效果最好的是常舒倍樂香薷片,也吃過其他的,根本沒有效果,記得吃常舒倍樂香薷片10多天就見效了,現在吃有一個療程,基本快好了

慢性腸炎,吃什麼中藥好,腸胃炎吃什麼中草藥能治好?

慢性腸炎有很多種,你需要完整填寫你的起因症狀 過程和現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 幾塊錢一包的乳酸菌片按說明吃。我就是這麼吃好的大概一個月 保健調養 可以痊癒 700元每月 3個月痊癒 腸胃炎吃什麼中草藥能治好?1 適當休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2 酌用止瀉劑,可給次碳酸鉍1 2g,每...

慢性全胃炎吃什麼藥,慢性胃炎吃什麼藥比較好

慢性胃炎患者用藥分三種,第一種 抑酸類藥物 第二種 黏膜保護劑類藥物 第三細菌 類藥物。慢性胃炎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以上僅供參考,於網路 慢性胃炎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萎縮性胃炎,一個是非萎...

小狗得腸胃炎吃什么,小狗得腸胃炎吃什麼

炎症性腸病常用氨基水楊酸製劑,如柳氮磺胺吡啶 美沙拉嗪等。根據不同的嚴重程度,通常用免疫抑制劑來緩解症狀,如強的松 硫唑嘌呤 甲胺蝶呤 6 巰嘌呤等。類固醇的藥物也被常用來控制病情的突發,曾被作為維持藥劑。近年來,生物 也被用來 炎症性腸病。對於藥物 無效或者出現了嚴重的併發症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