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飲食?急性腸胃炎經常犯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

2022-06-04 19:05:14 字數 3568 閱讀 8681

1樓:vi18un3銜祰

胃炎的症狀表現為;

1.上腹痛。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腹脹。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

3.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4.出血,在胃炎基礎上併發的一種胃黏膜急性炎症改變。

5.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祕或腹瀉等。

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有以上症狀患者,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的症狀一般來說是腹不適、隱痛、悶脹或曖氣、反胃、會讓串者出現腹痛,臨床表現為:腹瀉、噁心、嘔吐、腹痛。

3樓:濟豐

腸炎分為急性腸炎跟慢性腸炎,急性腸炎是短期內忽然出現腹瀉,大便呈水樣、蛋花湯樣或者稀糊樣便,一天超過3次;慢性腸炎是腹瀉時間超過兩個月。兩者都可能是細菌、病毒、過敏導致,前者需要完善便常規跟血常規,後者需要查腸鏡明確區域性病變。同時還要查自身免疫系統,克羅恩病和潰瘍性結腸炎都是慢性腹瀉的表現,都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查下這裡咯,醫生醫術高著呢,好多人都慕名來這裡看病

淺表性胃炎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飲食上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腸胃炎是怎麼引起的?

5樓:

感染性胃腸炎可因感染病毒、細菌、寄生蟲引起。毒物及藥物可引起化學性胃腸炎。病毒感染是胃腸炎最常見的**,有多種病毒可引起胃腸炎,最常見的是輪狀病毒,其次是諾沃克病毒、星狀病毒和腸腺病毒。

常見感染途徑有:食物(尤其是海鮮),汙染的水源,接觸被感染者,餐具不潔,進食前未洗手等。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溼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

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乾燥、口乾、眼球下陷,嬰兒還可表現為啼哭時少淚。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以引起低鈉血癥、低鉀血癥、低血壓等。飲用大量含鹽少或不含鹽的水分來補充液體的病人尤易出現低鈉血癥。

水和電解質紊亂有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嚴重的病例可以出現休克和腎衰竭。

6樓:翠名亥瓊音

一個是用長時間餐時間不規律造成的。再就是急性腸胃炎,是食用了變質或者有毒素的食物引起的病變。

7樓:甲妞威驪蓉

腸胃炎,一般就是晚上睡覺受涼,或飲食不健康,不規律,吃了不衛生的東西,引起的拉肚子,這種叫急性腸胃炎,還有種,就是因為長期飲食不規律,或長期受風寒又拍不出體外,營養又跟不上等,慢性的,這種需要長期調理

8樓:陽光趙大地

腸胃炎這情況一般是由於長期的飲食不規律,長期受傷引起胃腸功能紊亂,營養跟不上,所以就會到腸胃炎的情況。情況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不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那麼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是由於飲食不潔淨,導致細菌入侵,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一種疾病,可以服用思密達,四聯活菌片調節腸道菌群。

10樓:淡水羅卜

這是典型的「病從口入」,吃出來的。

腸胃炎的表現是什麼?

11樓:成都新華諮詢

腸胃炎最常見的表現是噁心、吐、拉稀,即老百姓說的上吐下瀉、肚子疼、發燒這麼幾個表現。有的人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比如食物中毒;有的人吃完之後馬上就吐,跟吃進去的食物有關係。有的吃完2個小時開始吐、有的人吃完半天開始吐、同時還有的人會拉稀、有的人會出現大便有白細胞、有紅細胞,出現膿血便。

還有的人會出現發燒、體溫升高,多數人低熱不超過38.5℃,可以不用退燒藥對症**。如果體溫太高,一定到醫院讓醫生幫助對症退熱**。

除了發燒還有的人會肚子疼、肚子絞疼,一疼就吐、一疼就拉,多半都跟胃腸痙攣有關,這時也可以對症的用些解痙攣、止疼的藥。總而言之,如果出現急性胃腸炎,應該到醫院請醫生幫忙診斷和**。

12樓:櫻花釀酒

不同**導致的胃腸炎症狀不同,常可表現出上腹痛、腹瀉、腹脹、餐後飽脹及早飽感、食慾減退、噯氣、反酸、噁心等症狀。腹瀉、嘔吐嚴重者可出現脫水及電解質失衡的表現;急性應激或藥物所致急性胃炎還可出現嘔血、黑便等。典型症狀感染性胃腸炎多急性起病,可有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部不適、排水樣便等症狀。

食物中毒者多數在進食後幾個小時內發病,嚴重者可出現黏液膿血便。阿米巴引起的大便腥臭,呈果醬樣。賈第蟲引起的是爆發性水樣便,且惡臭,多有腹脹、臭屁、噁心、嘔吐等。

結核性腸炎多表現為長期慢性腹痛、腹瀉,有時有腹瀉、便祕交替等。非感染性胃腸炎多數非感染性胃腸炎患者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有症狀者主要表現為非特異性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痛、腹脹、餐後飽脹及早飽感,進食可加重或減輕,還可有食慾減退、噯氣、反酸、噁心等。嚴重者可伴有嘔血和(或)黑便。

急性胃腸炎如海鮮等食物過敏時,可在進食數小時內突發臍周劇烈疼痛,水樣便腹瀉2~3次後可以自愈,有時可以伴隨出現蕁麻疹。自身免疫性腸炎多為慢性病程,表現為長期腹痛、腹脹、腹瀉或便祕。伴隨症狀急性胃腸炎常見的伴隨症狀有發熱、頭痛、肌痛等。

病情嚴重者,可因大量丟失水分引起脫水、電解質紊亂甚至休克。慢性病程胃腸炎可因不同**而全身表現不同,可為發熱、盜汗、消瘦、貧血、杵狀指等,還可有關節炎、結節性紅斑、眼炎、口腔潰瘍等腸外表現。

13樓:

腹痛,大便次數增多,腹脹,噁心嘔吐,反酸,厭食油膩,頭暈乏力,發熱等症狀,嚴重的還可併發電解質紊亂,低血壓性休克,病情嚴重還可導致多臟器功能衰竭,危及患者的生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腸炎,是人體的一種疾病。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痛、噯氣、泛酸、噁心、嘔吐等,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

便祕便祕較多見。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可以緩解腸胃不適,也很養胃哦

腸胃炎有哪些症狀呢?平時要注意什麼嗎?

15樓:成都博仕**

腸胃炎是一種出現在胃腸道的疾病,大部分情況主要是由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也有可能由化學以及藥物因素所引起。腸胃炎的主要疾病表現包括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等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腸胃炎? 胃腸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這是食物中毒引起。 徵狀包括:

嚴重嘔吐和腹瀉,常連帶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 發燒、出汗。 可因長期大量喪失體液而致脫水甚致休克。

嘔吐物和糞便中可能有少量血。 嘔吐、腹瀉等徵狀約在二至四天後便停止,但也可能持續更長的時間。 細菌(沙門桿菌)感染可能持續數月甚至數年之久,此時患者可能沒有什麼徵狀,卻是個帶菌者,可以傳染他人。

吃清淡易消化的東西,少食多餐,忌食辛辣,過於酸,澀,甜,鹹的東西,少吃難消化的東西

腸胃炎有什麼辦法可以一次**好? 15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 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後者黏膜腸上皮...

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消化好慢,該吃什麼搖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

下肢水腫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心功能衰竭!下肢水腫是必然表現。原發病是什麼?病史與過程?最新檢查結果?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有一位男性老年人,體肥胖,居美國,據美國醫院診斷新功能衰竭引起下肢水腫,但在美國 效果不理想,想求助於國內中醫 需要提供哪些症狀,才能診斷...

淺表性胃炎患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注意什麼

你好!中醫認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屬於老胃病範疇,你的情況是脾胃溼熱導致的胃酸 胃脹等症狀,一般藥物很難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 可以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