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2022-08-13 21:45:30 字數 3082 閱讀 7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其發病率在各種胃病中居首位。自纖維內鏡廣泛應用以來,對本病認識有明顯提高。常見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

後者黏膜腸上皮化生,常累及賁門,伴有g細胞喪失和胃泌素分泌減少,也可累及胃體,伴有泌酸腺的喪失,導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內源性因子的減少。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可因嗜酒、喝濃咖啡、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痛,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

3樓:名醫**網

慢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一樣嗎

4樓:

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生冷油膩辛辣,儘量不要熬夜加班。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適則與膽囊不能正常工作有關聯,長期的飲食日常生活規律無規律,沒節制,讓寒溼之氣入侵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消化慢,胃酸增多,膽往往是被忽視,有空到附近鄉下挖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用電磁爐燒湯配點紅糖,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忌辛辣油膩之物

5樓:冼宜然閻文

兩個的定義標準不同。淺是從疾病的部位定義的,慢是從疾病的時間定義的。淺表性胃炎也可能帶有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也可能帶有淺表性胃炎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6樓:容廷謙汪雪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本病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目前國內按炎性細胞浸潤粘膜層的深淺將本病分為輕、中、重三度。

凡浸潤粘膜淺層1/3者為輕度;涉及中1/3者為中度;超過粘膜層2/3者為重度。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飲食要有規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微量元素要合理搭配,加強體育鍛煉,多和同齡朋友交流,保持身心愉快都是非常中要得

7樓:焉合英葷乙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8樓:資利葉遊緞

慢性淺表性胃炎其實是慢性胃炎其中的一個分型。慢性胃炎按病理組織學變化分為兩型:1、淺表性胃炎:

病變侷限於粘膜表層,腺體完整無損;2、萎縮性胃炎:是炎症由淺表逐漸向深層發展所致,腺體扭曲、變形、壞死,甚至萎縮。按常見發病部位可分兩類:

1、慢性胃竇炎(b型胃炎):較為常見,發病部位主要位於胃竇部,90%的病人由hp感染引起;2、慢性胃體炎(a型胃炎):少見,發病部位主要位於胃體及胃底部,多由自身免疫反應所致。

3、病變累及整個胃粘膜時,稱慢性全胃炎,極少見。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9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6、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

10樓:郟真豆念

慢性胃炎能治痊癒,但世界上還沒有研究出引起胃炎的確切原因,所以沒有特效藥和特效良方。每個人發病的原因不同,要根據你的病情長期**,別指望在網上問個良方良藥就能治好。只能到醫院接受長期**才能好。

最主要的不是如何治,而是找出**,然後長期**。記住,找出原因後還要長期治。很多人以為慢性胃炎治不好,最主要的原因是慢性胃炎要經過長期的**才能好。

長期有多長,少則一兩個月,長則一兩年。

大部份慢性胃炎病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剛開始發病的一兩年都不在意,發病時就到藥店買些胃藥止止痛。兩三年後所有胃藥起不了作用後認真對待了,到醫院找醫生,看幾天後覺沒什麼效果或醫生給止痛了又放一邊了,三四年後給這病折磨夠了決心去**,但遍尋良方都不能**。不能**的原因上面說了,是沒有長期去治。

你好朋友。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病變可累及胃的各個部分,但以胃竇部位受累為主。最好通過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即可!

遵循中醫對腸胃病「三分治,七分養」的指導思想,不僅具有保護胃粘膜,抑制有害細菌感染,益氣養胃**胃病的功效,同時通過增強腸胃消化系統的免疫能力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治養兼得,從根本上消除胃腸疾病的困擾。

慢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是一種病嗎?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癬和銀屑病是同一種病,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其實使用牛皮癬一詞來概括該病名稱是十分不科學的,牛皮癬其實並不是癬,所謂癬醫學上是指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一些**病,例如頭癬、股癬、體癬、手足癬、指甲癬等。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有什麼區別

慢性淺表性胃炎與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表現有胃腺萎縮和壁細胞主細胞消失。

13樓:沙歆奚舒

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萎縮性胃炎胃粘膜表面反覆受到損害後導致的粘膜固有腺體萎縮,甚至消失,粘膜肌層常見增厚的病理改變

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淺表性胃炎沒有萎縮性胃炎嚴重。

你可以服用含有醇溶谷蛋白的製劑來**,比較常見的如胃善、金胃善等。

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消化好慢,該吃什麼搖淺表性胃炎,間接水腫

下肢水腫 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溼科王晉平 心功能衰竭!下肢水腫是必然表現。原發病是什麼?病史與過程?最新檢查結果?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有一位男性老年人,體肥胖,居美國,據美國醫院診斷新功能衰竭引起下肢水腫,但在美國 效果不理想,想求助於國內中醫 需要提供哪些症狀,才能診斷...

怎麼區分淺表性胃炎與萎縮性胃炎,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的區別是什麼

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四大症狀。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四大症狀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疼痛和嘔吐膽汁,進食後加重,常伴有噁心 嘔吐,吐出淡黃色的 膽汁混合液 服用制酸藥效果差 禁食後可使上腹部疼痛加劇 常伴有貧血。所以發現這一系列的症狀,應及早使用德埔常渭堢茶,清除腸胃內多餘的毒素,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膽汁反流,是指...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好,慢性淺表性胃炎晚上吃什麼好?

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是指胃黏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的疾病,為消化系統常見病,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引起淺表性胃炎的常見 目前比較明確的 主要有 藥物刺激 嗜酒 喝濃咖啡 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胃粘膜損傷。3 a 消除 戒菸酒 改善不良飲食習慣,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飲食,飲食宜軟易消化,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