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爾虞我詐與真誠,你怎麼看待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2022-08-13 21:45:27 字數 3320 閱讀 8721

1樓:五味驛站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了爾虞我詐,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社會就是這個樣子,你要麼生存下來,要麼被淘汰。

至於你說的真誠,我想只有在親情之間才會出現的真誠吧。就目前社會而言。沒有你所謂的真誠。就算你是真誠的,別人也會感覺你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另有目的。

所以說,要學聰明一點,逢人且說三分話,何必全拋一片心。話只需要說三分,不需要講太多。

難道這個社會真的沒有真誠可言嗎?我感覺誠以待人的人都是好樣兒的。因為他們都是無條件的選擇相信別人的人。

人是需要朋友的。所以說,對於朋友一定要掏出一顆真心,要交出你的誠心,要真誠的對待你的朋友。這是需要你拿真誠去交換你們的友情的。

當然真誠管網是相互的,你對別人真誠,別人才能對你真誠。

天黑路滑,社會複雜,美女帥哥小心點呢。希望你人生的路越走越寬,希望你的人生幸福美滿,希望你的事業蒸蒸日上,希望你的財運滾滾而來。感謝你的採納,謝謝!

2樓:紅海吶

雷鋒同志說過,對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樣的溫暖,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誰是你的同志,誰是你的敵人,是你認識世界與認識自己後才能真正瞭解他們代表的是什麼含義,才能正確的用何種方法經歷處理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3樓:依稀如夢歲月

真誠就是交心,爾虞我詐就是騙沒一個字是真的,相處不交心是不會有真正的朋友的...

4樓:

害人之心不可有,妨人之心不可無。很多人各種圓滑,各種算計,機關算盡,自以為聰明。人心最難得,不是表面的敷衍和逢場作戲,真正聰明的人是真誠,為他人著想。

現在社會逐利浮躁,更多的是為蠅頭小利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利用他人,為自己多佔點便宜而絞盡腦汁。

生活不易,如果,我們都能為他人著想,自己也會因此收穫更多的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肯定都有知心朋友 和朋友 同事 路人……內心也會有個分層

知道珍惜你的人 愛你的人 懂你的人 你肯定要真誠相待 真的一份感情不容易 經營好她是一輩子的財富 對待那些算計你 背後捅刀子的人 你對他真誠 他會把你當成傻子看待 對這種人沒必要浪費好心 他怎麼對你 那你就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她

朋友不需要多 有懂你的就行 行事不能極端 也不能到處樹敵 這樣路不通 心氣也不順 不能夠很好的走下去

爾虞我詐學不會 只能處處留意 保護自己 擁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 別人和你長久相處 志趣相投的人總會發現 什麼樣的人結識什麼樣的朋友 你品質足夠優秀 其實也不用擔心身邊人的品質問題

好人真的會有好報 我深信不疑

6樓:社南雅雲

存在就有道理,要保護好自己。

討論一下,面對當今社會現狀,朋友之間爾虞我詐,不能真誠相待,只會利用你好該怎麼辦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想在社會上更好的生存就必須懂的如何做人和為人處事。懂的人心是個基礎,人與人的關係是個制衡的關係。沒事沒用少去帶理別人這就是個制衡否則後果多是會被陰被利用,因為這世上好人少道德敗壞喪失人性的多,不要以為你真誠善待他人就會得到別人對你好,這些人可不管你如何待他,子曰: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有事有用與人相處時你地有些原則,比如多和有思想有頭腦有素質的人在一起。

比如少和小人說話別與其親近。等等多了........

關於想交知心好友,這個的有個基礎,非心腸好心地善良否則不可交不可信也,否則很容易被你身邊有利害關係挺有心機的人慢慢滲透監視你的思想動態被其算計出賣和擺佈,你在前面走你的人生路他在後面算計你下絆子越來越對他有利最終侵害了你。

8樓:破

人類是高智慧生物!進過千百萬年的進化過程變成我們現在這個樣子!此時此刻的你和我從出生那天起仍在不斷進化中,雖然我們的外貌變化微不足道。

但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我們的思想、心理都在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心靈的變化也與成長過程中的所見所聞成正比例函式增長!因此,人類剛來到世界上的那一刻起,什麼都不懂,很單純,思想潛意識中也沒有個人利益觀!

在社會學中有一句話:社會可以造就一個人才,也可以生產一個蠢才!對!

沒錯!人們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時間越長,看到的越多,心想自然也就複雜了!會變得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這屬於正當自衛心理

你怎麼看待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爾虞我詐真的太多了,我覺得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但是僅限於兩個人沒有競爭關係,比如兩個人不是同一個部門,不是同一個專案之類的。

我一個朋友在上班的時候就遇到過一個奇葩,偷他的設計稿,真的就跟電視劇裡面演的一樣,晚上偷設計稿,第二天稍加修改拿出來演講,不過幸好他們公司有監控拍到了,結果那個人就辭職了,我當時聽到這個事情驚呆了,居然真的有這種人,所以真的不要太單純,人善被人欺,只要兩個人存在競爭關係,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除非兩個人是不同的部門或者專案組。

10樓:書冠玉

看破不說,雖然大多數情況下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但是凡事都有例外,日久見人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發現了那些爾虞我詐的人,最好敬而遠之,不要做無意義的糾纏,因為不值得,如果真的有朋友,敞開心扉,主動伸出友誼的橄欖枝,與他患難與共,齊心協力,還有就是順其自然,做人留一線,只要對方不是太過分的話,就不要把事情做過,還有永遠懷揣一顆善良的心,心若向陽,何懼悲傷

11樓:淡水羅卜

也不一定,得看你這個圈子的人性格如何了,反正一個公司,最後留下的,都是同一性格的人,不適應的都會走的。

職場上不要過多要求什麼朋友,那不現實,同事就是同事,不要過分要求,放過別人,也放過你自己。

至少我的同事圈,還是很好的,沒有爾虞我詐,這還要看圈子老大的性格,我們老大就是那種,大家一致對外,一致向外爭取利益的人,那種人做老大,要比精於內鬥的老大,好太多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確實有很多勾心鬥角和競爭,但是在職場上也是有真正的朋友的,一個好的團隊,好的公司,關係都是比較和諧的。

很多優秀的企業,員工之間的關係都非常好,在職場上他們有很多朋友,單位的同事關係處理的非常好,所謂的爾虞我詐,根本沒有,因為一個企業的員工素質和企業文化對工作環境的影響是相當重要的,所以不是所有的職場都存在著欺詐和競爭。

職場上是需要朋友的,我們做一項工作,一個人做起來永遠都是吃力的,只有整個團隊之間較好的進行協作,才會非常順利的完成。

所以在職場上也是需要我們去用真心換真心,值得去找好朋友的。

爾虞我詐是什麼意思?

如何看待職場中的爾虞我詐?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情就糊塗一點好啦

真正危及利害的,就留點心嘍

怎麼看待職場中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

對於個人而言,對於往上奮鬥反而沒有那麼大的企圖心,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首先應該看到,職場更高的職位明明就是越來越少的,不可能人的人都有機會,所以何必勾心鬥角的去爭去搶?其次,應該看到人生價值的體現是多種多樣的,不是隻有職業認可一條,我們應該在學會十個指頭彈鋼琴。職場真的沒有感情,你工作幹不好註定是被...

你怎麼看待「朋友」,你怎麼看待「朋友」二字?

有一首歌唱的好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是你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人,它是你除了家人最靠譜的依賴。在你失落難過的時候朋友都會幫你度過難關。所以朋友是我們一生的財富。朋友或許我們能有很多,但是真正的 朋友 卻很少。在這個社會上,版我們認識,就會權 稱呼別人為朋友,可是能找到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交...

諾,你怎麼看待友誼,諾,你怎麼看待友誼?

對於我,有兩層。一是雙方的付出,二是你自己是否心甘情願地付出。第一點 朋友之間的關係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與單方面的索取,若真是這樣,那早點分了最好,沒有哪個朋友會單方面索取,佔你便宜,還不如用這些付出去做交易,說不定能賺錢呢!嘿嘿!第二點 關於付出,回顧一下過去,是否真的心甘情願的。朋友之間都會有疙瘩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