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職場的爾虞我詐?職場有真正的朋友嗎

2022-02-11 01:16:03 字數 6055 閱讀 6539

1樓:老妖說娛樂

對於職場一直以來我都對一句話深信不疑「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當在職場中是利益共同體時,便是朋友,當出現利益衝突 的時候,人的本性則會被顯露的一覽無餘。

職場,就意味著存在競爭,而兩個人甚至是多個人存在同一個企業或者同一個公司工作的時候,他們之間便產生了競爭,不論是從職位還是薪水來說,在這之間是不可能出現純粹的友誼。

職場之上沒有真證的朋友,有的只是共同利益罷了。

2樓:芒果怕怕

職場的爾虞我詐大多要麼為了利益,要麼為了晉升,職場存在競爭這個可以理解,大家公平競爭就好,不要去弄那些見不得人的小事,那樣真的挺卑鄙的,這次升不了就下次升,何必做那麼絕,大家都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那樣的人就算你這次升了下次依然會被拉下來,用自己的努力來說事就好,公平競爭。

我覺得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人心也不是都那麼黑暗,善良的還是佔大多數,真心換真心,如果你運氣不是那麼差肯定能交到朋友,不過朋友這件事都是要看人的,不是說跟誰都能做,有些人成為泛泛之交就好了,心機人不可深交,提高看人能力,三觀一致就很容易成為朋友,以真待人,相信可以有。

3樓:微笑能解決一切煩惱

我感覺職場有爾虞我詐已經見怪不怪了,因為大多數都是為了利益,為了錢,為了職位爭個你死我活的。職場還是有真正朋友的,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為了錢而不把別人當回事的。

4樓:善靈凡

職場上這是常發生的事,職場上相互利用,有些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職場上真正的朋友有很多,他們相互團結,相互學習,為公司發展做了很大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人家當朋友 人家 想踩這你往上爬 這種事多了

職場 還是冷眼旁觀 小心謹慎的好 做自己的事 別讓平級插手

6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平常心對之,

隨它去吧!

職場中有真正的朋友,

但並不多見!

7樓:蘇合香

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

aqui te amo。

8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也是有真正朋友的。不是說所有的職場都是爾虞我詐,我認為一個優秀的企業文化是和諧的。

職場是需要我們去交朋友的,因為有的工作只有在別人的幫助和團隊的協作上才會做的更好,如果一個人憑著一己之力做事有的時候是非常吃力的,如果你在自己的職場朋友的幫助下回很大的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

職場上朋友多久意味著你會有更多的晉升機會,因為多個朋友多條路,有朋友的幫助你的工作機會做起來得心應手。

職場上的朋友和我們在現實中的朋友一樣,甚至會更鐵,因為你們一起度過的時間會更長,相互扶持,一起前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職場其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恐怖,如果你可以真心待人,肯定也可以得到別人的真心的。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沒有一個人不是如此。

當然了,如果你一開始就把人心想得很複雜,然後每次在做事說話的時候,都要想著去怎樣防備別人,也不給別人交心,那別人肯定也不會對你吐露真心的。

還有就是,我覺得朋友應該相互幫助,不僅是在職場,在生活中也是一樣。所以就是,如果你經常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幫助別人的話,那可能你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你認為同事能當朋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何以友誼?但不可做朋友,朋友之交淡如水,這是人性使然,同事之間要有距離適可而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才能安定自然

11樓:傻子歡兒

同事之間是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的,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需要有成為朋友的條件,像是興趣生活,話是否投緣,為人處事是否合適,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談話很重要,人品是否正直可靠,在單位那種魚龍混雜的環境能交到朋友真是幸運與緣分,這種事強求不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可以有友誼,但不可做朋友。朋友之交淡如水,這是人性使然。同事之間要有距離,適可而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遠,才能安定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同事可以成為朋友。但是同事之間成為朋友並不是很多。同事間除工作外,很多時候都不在一起聊天,喝茶等,彼此間友情不深。

同事們雖然有因工作業績而產生的矛盾,但很多都是工作同伴,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少數的同事的關係非常好,平時也常在一起聊天,甚至一起去遊玩,這樣的同事是完全可以成為朋友。

14樓:雨杭

很少同事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多數都是吃喝朋友,能成朋友的是因為你們之間沒有利益衝突的,有利益衝突基本都不能成為朋友!即使是朋友,大概也是勾心鬥角的,互黑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當朋友是可以的。不過要選擇什麼樣的同事當朋友。心地善良。

助人為樂。寬巨集大量。不計較個人的得失。

這樣的。同事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如果是自私自利,小肚雞腸。

不團結友愛。這個樣的同志不要成為朋友。敬而遠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們不防先從什麼是朋友說起。朋友這個詞是很廣義的,有學友_戰友_工友_師友_驢友_吃友,都可稱為朋友,在朋友中也是有一同層次的,大多是一般朋友,少數或極少數是知心朋友,也就是那種志同道合,有難同擋,有福共享的朋友,這才是真正的知心朋友!

這個意義是講,與同事也是可以交朋友的,由於經常在一超,朝夕相處,彼此的情況有更深入的瞭解,更知道彼此的冷熱和痛癢,更有利於建立成為知心朋友!

交朋友必須要做到真誠,在朋友中要公而無私!只要雙方能夠做到推心置腑,公而忘私同事之間一樣成為好朋友!謝謝指教!

17樓:專線拆分

同事之間做朋友應該說很難。因為同事之間存在著利害關係,彼此相處的時候很難做到無話不談。而真正意義上的的朋友關係應該是以誠相待、無所不談。

但是也不是說同事之間就一定不能做朋友。同事之間成為朋友,一定要注意彼此在工作層面的言行,否則會讓他人誤解甚至提防,因為這無形之中可能會增加他們的危機感。和同事相處,不一定非得要處成無活不談的好朋友,只要彼此尊重,和平相處,互相幫助,這就非常好了。

更重要的不要拉幫結夥、勾心鬥角,這是最不可取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舒心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在任何地方你都會碰到讓你著迷的人。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同時朋友也分很多種,實際上大家都是各取所需。

懷著一顆本心,做自己,總會碰到你欣賞的人的。

19樓:小猴子和小羊羊

主要得看人了,同事是硬性而來的,朋友是相互之間選擇的,要於眾人中找到投緣的人,確實需要機緣,大多數的人只能成為過客。

20樓:匿名使用者

答:同事可以當朋友。

首先,要想成為真正的朋友,必須是志同道合,有共同的情趣話題,有共同的愛好,彼此互相理解互相關心,在對方遇到困難時肯出手幫忙,而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俗話說,患難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論是同事,鄰居,同學,陌生人,只要能滿足上述條件都可以做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當朋友,同事之間如果在工作上,不存在有上下級的那種狀態,彼此取長補短,對方也能和你在工作上互相促進,在生活中也能排憂解難,這樣子的狀況就是無話不談的朋友了,如果存在工作上有差異,有競爭,有嫉妒,這彼此之間沒有那種默契感,這種同事當然不會成為朋友的,這個問題需要看內心深處的涵養,如果自己充滿嫉妒和不滿,對哪個同事都不會成為朋友。

你對誠實守信有怎樣的看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說明一個人的品質好壞,可不可以長期交往?就看人的品質,誠實守信的人,往往品質都會很好,不輕易許諾,但是許諾以後會盡其力地去完成,不耽誤他人的時間,完不成的任務的直接就回絕,以免耽擱他人做事的時間,誠實守信的人,可以交往一生,而且都比較快樂

23樓:故風啊

誠實守信是一個公民安身立命之本,沒有誠信,等於一個人沒有好的人格,人與人之間彼此擁有誠信,是互相之間最重要,最美好的事,也是社會良好風氣的需要。

24樓:知竹常樂

我認為誠實守信是每個人的基本品質。只有做到誠實守信,別人才會相信你,會更有利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在世間立足 誠實守信是根本 如果承諾了

對方就盡力去做到最好 答應了的事情 就盡力去完成 否則就不要輕易許諾

這也從另外一方面告訴我們 如果不希望失信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許諾 如果想要實現什麼 可以先去做 做到了再說 做不到也至少無愧 這樣既可以給對方驚喜 又不會失信

26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是分物件的。對方誠實守信,自然我們對待也要做到誠實守信,反之,就不必了。這還要看對方代表什麼角色,假如對方人品不確定,但他直接會影響我的利益,我還是會以誠實守信的態度應對。

27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是一個人的本性,守信是一個做人的原則。如何做到誠實守信?首先一點就要做到誠實待人,做人總是將心比心,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好。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做到了誠實,守信就是必然的事。和你相處的的人知道了你的做事作風、為人處世,自然而然的願意和你打交道!首先的原因就是他相信你這個人。

知道你不會騙他。他會和你進一步交往下去,守信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

28樓:蜜蜂小賴

如果人不誠實守信!那麼就不會有人相信你了!以後你想找別人!他也不會相信你!所以做事!先做人!做個有信用!有擔當的人

29樓:繁花落盡

誠實守信是一個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企業的無形資產,能體現國家的素質教育水平,能促進社會團結,國家興旺,

30樓:蹇冩笣餜挏

誠實守信人皆有之,我們要先做到誠實守信之人,別人才會對你同樣誠實守信,如果我們都不能坦誠相待,不能誠實守信,這樣我們彼此了喪失了做人的基本道德,這樣是不好的。

31樓:倫家的張小妹

誠實,守信用,這很明顯的體現一個人的素質問題,誰也不想和一個不誠實不守信的人在一塊,就像有人向你借了錢說有事,事過去了就還你,然後就沒下文了,這樣誰還敢接給那個人,一樣的道理

32樓:熱情的

誠實守信固然重要,但有時候也需要善意的謊言,雖說一個謊言需要用無數的謊言去補……

33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如果你誠信誰還敢跟你交往。沒有誠信寸步難行。

34樓:謝紅磅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原則,如果交到一個不誠信的人為朋友,那麼會有各種小麻煩的,人,還是言而有信,以誠為本的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是人類的前程,如果沒有誠實守信也就交不上朋友

怎麼評價電影《無問西東》?

36樓:昨夜星辰繁楹露

《無問西東》是關於清華的一部電影嗎?

沒錯。但它更關乎的是每個時代發展潮流下青春的詮釋與人性的自守

它講述的是四個時代背景下的故事。吳嶺瀾、沈光耀、陳鵬、王敏佳、李想、張果果,分別是四個故事的主要人物,他們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世界很美好,世道卻很艱難,面對這種種抉擇,他們在追求「無問西東」的路上砥礪前行。

以前一直認為沒明白在《奇葩說》的一期中高曉鬆為什麼要斥罵一清華高材生。現在終於明白了,這個高材生在別人的支配下活著,沒有世界名校的大胸懷,沒有「立德立言,無問西東」的精神,更放棄了對生命的思索和對自己的真實

無問西東是什麼?

是吳嶺瀾聽到「不要忘記你們的真心和真性」的領會;

是沈光耀完成自己夢想的自豪;

是陳鵬面對好工作說「我有人要照顧」時臉上的笑容;

是王敏佳在經歷了徹底的絕望之後的重生;

是張果果在複雜社會摸爬打滾後抒發的「愛你所愛,行你所行,聽從你心」。

這個時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從自己心底裡給出的真心、正義、無畏和同情。

看此電影,一遍只識淺表,再三而多,方知其蘊含之理!

怎麼看待爾虞我詐與真誠,你怎麼看待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了爾虞我詐,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社會就是這個樣子,你要麼生存下來,要麼被淘汰。至於你說的真誠,我想只有在親情之間才會出現的真誠吧。就目前社會而言。沒有你所謂的真誠。就算你是真誠的,別人也會感覺你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另有目的。所以說,要學聰明一點,逢人且說三分話,何必全拋...

怎麼看待職場中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

對於個人而言,對於往上奮鬥反而沒有那麼大的企圖心,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首先應該看到,職場更高的職位明明就是越來越少的,不可能人的人都有機會,所以何必勾心鬥角的去爭去搶?其次,應該看到人生價值的體現是多種多樣的,不是隻有職業認可一條,我們應該在學會十個指頭彈鋼琴。職場真的沒有感情,你工作幹不好註定是被...

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你該怎麼面對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是在所難免的,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權衡標準,當然也一定會有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他人勾心鬥角,我對此事的看法就是 那是正常的,人要生存就要時時提防他人,警惕自己,證明人還是有鬥志的,如果我身在其中的話,當以適應為先,再以實力證明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同時也不要觸犯別人的利益就好了有時自己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