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職場人的特徵,你有幾個,成熟職場人的3個特徵,你有幾個

2022-06-19 03:10:22 字數 5334 閱讀 1363

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不把公司當成家

成熟的職場人知道,公司是老闆的家,不是自己的家。

剛加入一家公司,領導會對你說,公司是一個大家庭。這是領導為了籠絡人心,經常對員工說的話。領導說這話,你聽聽就可以了,千萬別當真,認真你就輸了。

在職場中,見過太多的案例。那些把公司當成家的人,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小王剛加入公司時,領導讓他不要拘束,把公司當作家,好好幹,以後肯定不會虧待他。但是1年過去了,領導從來不提加薪的事。小王每次給領導暗示,領導都是轉移話題,避免跟小王談加薪。

最後小王逼不得已,選擇了當面直接跟領導談加薪。但是談到加薪,領導就跟換了個人似的,沒有平常的和氣,只有滿臉的嚴肅。讓小王鬱悶的是,領導細數了他工作中的各種不足之處,讓他改正缺點後再談加薪。

請點選輸入**描述

2、不把領導當親人

成熟的職場人,知道職場上先看利弊,再看感情。如果你沒有價值,哪怕你把領導當作親媽,也無濟於事。

對於剛進入職場的新人,領導對他好一點,就會把領導當作親哥、親姐。平時還好,但是到了關鍵時候,領導是不會因為感情,就會對你好的。

加入公司的小虎,領導對他不錯,他就把領導當作親姐看待。平時,姐叫的比親姐還親。但是好景不長,公司走下坡路,要求每個部門裁掉一半的人。

這時候,領導沒有留下小虎,而是辭退了小虎。小虎非常鬱悶,明明自己把領導當作親姐,為啥還要辭退我呢?

小虎不懂,作為領導,她首先要考慮部門的關鍵崗位和關鍵人才。如果部門裡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可有可無,那麼哪怕關係最好,也會把你辭退。領導不可能為了跟你的感情,而忽略自己的利益。

請點選輸入**描述

3、不談辦公室戀愛

同事之間,可能經常會開玩笑,說你跟某某關係很好,可以發展一下。但是成熟的職場人,只會笑笑,並不當真。

職場新人,尤其是單身人士,很可能會當真。另外,無論是你是新人,還是高管。如果你談辦公室戀愛,肯定不會有好下場。

某創業公司的高管譚總,因為下屬投懷送抱,就跟下屬發生了關係。但是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

一段時間後,就被其他同事發現了端倪。不久,整個公司都傳得沸沸揚揚。最後這件事傳到了老闆耳朵裡,老闆找個理由把譚總給辭退了。

真實的職場不是偶像劇,辦公室戀愛沒有想象中的浪漫,只有辭退等著你。

2樓:

1.人因夢想而偉大,而慾望是核心驅動力

雷軍說,人因夢想而偉大,無論你是誰,只要你有夢想,你就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內心的渴望越強,做成一件事的機率就越高,夢想和野心,是最核心的驅動力。

大一那年,一次偶然的機會,雷軍在圖書館裡看了一本名叫《矽谷之火》的書,講的是喬布斯這些矽谷精英們的創業故事。看完書之後,雷軍想這輩子一定要做一個不同尋常的人。

他給自己定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用兩年時間修完大學四年課程,他做到了,之後還有第二個、第三個目標,他也都做到了。2023年,金山上市,時任金山ceo的他選擇退休,但靈魂閒不住,所以40歲的雷軍,重新出發,拉起了一個14人的團隊,開始做小米。

所以,不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心懷夢想,渴望成功。

2.不僅要埋頭苦幹,也要抬頭看路

聽過雷軍故事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有一個很別緻的稱號:勞模。

他當時在金山的時候,基本是7×16小時的工作時間。雷軍在很多個場合提到了努力工作的必要性。他說,他可能無意中使用了世界上最高明的經營訣竅,就是拼命認真地工作。

所以,即便你天資不錯,起點不錯,但同樣要努力,因為身後有很多人正在全力以赴地追趕你;而如果你能力不行,天賦不高,那就更應該努力,因為你沒有其他出路。

當然,在今天這樣一個變化迅速的時代,手腳勤快還不夠,眼睛和耳朵同樣也要勤快,需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不順勢而為,可能你再努力也沒用。

金山前期發展一直比較順利,2023年,微軟帶著word來到了中國,金山慘遭打擊,隨即集中精力和微軟對抗。雷軍說,我們當時埋頭做wps,忙著對抗微軟,無暇顧及大環境,到了2023年的時候,我們再環顧四周,發現已經遠遠落後了。

所以,我們不僅要埋頭苦幹,也要抬頭看路。

3.專注是一個人最好的修行

為什麼很多人兜兜轉轉多年,卻始終沒有明顯的進步和成長,沒有混出名堂?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們不夠專注,不懂得堅持,遇到問題和困難,就想著躲開、逃離,而不是面對。

比如說,有些人因能力不行在工作中經常被領導罵,但他們往往想的不是提升能力,而是想著趕緊走人,找下一家。

但如果你不專注於能力的提升,不想辦法將工作做好,那麼你無論走到**都會被罵,都會覺得領導要求高,不好相處。

金山是雷軍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就職時間最長的一份工作,從2023年進入金山,一干就是16年,金山也從一個幾個人的小團隊到了數萬人的上市企業。

所以,我們要為一個目標傾盡全力,堅持到底,將一件事做到

職場高情商的7個特徵,你有幾個

職場小人有哪些特徵?

3樓:夏娃視聽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見一些小人,如果被小人糾纏上,那麼就會給我們的工作帶來很大的麻煩。你說我們一定要看清楚小人,一定要遠離小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要與他們糾纏。

我認為小人有幾個特徵,比如說愛佔小便宜,表裡不一,無原則性等等。你說愛佔小便宜絕對是小人,一個最顯著的特徵的這種人見到便宜就上,只要是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他會第一個衝上去對自己沒利的事情他管也不管問也不問,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損害別人的利益。

表裡不一的人,這絕對是小人的另一個比較顯著的特徵,在你面前的時候好話說盡在背後就說你的壞話,這種人簡直就是兩面派,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樣的人絕對不能夠去結交的。

4樓:1予一朵小紅花

我覺得職場小人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使壞,不幫助你也就算了,還要對你做出很多不利的行為,我認為這樣的都是職場小人。正所謂損人不利己,也不知道他們圖什麼?

第一種職場小人,就是背後使壞的,表面上和你是關係密切,但是背後由是一手操作,比如搶你專案,和領導說你壞話等等,利益相關,對方能得到相關的利益,但是對你再職場上的生存危害極大。

另一種就是工作上不配合你,擾亂團隊工作,傳播負能量的一類人,他做不好也不讓你做好,看不到別人成功和上進的一類人。

5樓:好想放假呀

在職場生活中最可怕的就是遇到職場小人,因為自己真的是鬥不過他們,但是職場小人還是令人防不勝防。那麼職場小人有哪些共同特徵呢?

首先一點就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有的人就是這樣令人討厭,他們在當著你的面的時候就對你和親兄弟一樣,但是一旦離開了你的視野,他可能就會在背後詆譭你甚至是直接陷害你。遇到這種人最可怕的就是在你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你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遇見這種人還是要躲著走吧,千萬不要輕易招惹這種人。

還有一點就是愛搶別人的功勞。有一部分人就是不想付出努力還想得到回報,那這個時候就只能去搶別人的功勞了。這種人的表達能力一般都很強,他們能把黑的說成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職場上難免會遇到一些小人,在遇到小人的時候,我們要想辦法避免與之少接觸,但如果能夠確定自己的同事是不是小人,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判斷:

1,看你的同事是不是那種嫉妒心很強的人,看不得你比他好,如果你的同事中有這樣的人那你就要小心了,這種小人心胸狹隘,一旦得罪他了,他會逮住機會就給你難看。

2,恃強凌弱,如果你的同事總是那種害怕比他強的人,卻總是欺負比他弱的人,這樣的人最好敬而遠之。

3,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4,出現問題總是想逃避自己的責任,找別人幫他背黑鍋。

5,小人往往沒有責任感,做不了多少事情就會叫苦連天,但邀功的本事卻特別強,恨不得所有的功勞都是他的。

6,還有一點很重要,小人很會挑撥離間,看不得別人的朋友和自己好。

7樓:劉玉平藥師

你好。君子都一樣可敬,而小人各有各的特徵,沒法一一列舉。比如有喜歡打小報告的,有喜歡傳閒話的,有喜歡拉幫結夥孤立人的,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8樓:壞小僧

喜歡鑽牛角尖,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總喜歡在領導面前裝孫子,在部下面前稱大爺,喜歡排擠別人,愛胡亂指揮,缺乏理性思考,總比在別人面前說三道四,愛炫耀,也愛挖苦別人

9樓:閔雙

職場小人的共同特點就是自私自力,濡耳我詐,攻心算計,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當面奉成,背後拆臺,所以在職中這種人一定要敬而遠知,以免給自己惹貨上身,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0樓:li吶顯

一切形容職場的貶義詞都可用之。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挑撥離間,打小報告,在一個團隊裡,有了成績都是自己功勞,有啥錯誤都是別人犯的,對老闆阿諛奉承,對同事橫眉冷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亳不利人專門利已,挑撥是非,離心離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喜好巴結領導;愛上領導那裡打小報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記恨自己做的事情不承認,後期出了問題就推別人身上,尤其是領導。

14樓:蘇合香

職場小人,她也是很專業的。

說謊要使人幸福。是非使用連環計也是需要有一定的知識,做底蘊的。

還要注意察言觀色啊,不能說話啊,上司喜歡。君子常坦蕩,小人常竊竊如驚弓之鳥,你注意觀察吧!

職場人有哪些心理特點

職場牛人都有哪些特徵?

15樓:你ncl學會了嗎

我覺得能夠成為職場牛人,就在某種程度上意味著他們和其他人有著不一樣的地方,或者說他們能夠做到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大致說來,我覺得他們有如下一些特徵吧。

一 做事情總是比別人專注

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必須要投入一定的精力。也就是說,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要足夠專注。因為只有這個樣子,你才能在比別人短的時間內把一件事情做得又好又出色。

這樣一來,你總是用比別人更短的時間做出了比別人更好的工作。長此以往,必然能夠成為職場達人啦~

二 對待事情總是比別人更細心且有毅力

細心決定了你做事情的細緻程度,這樣也可以讓你發現一些別人發現不了的東西。進而你可以對這些方面進行一定的改進。如果你時常通過這些方法改進自己,就會慢慢變得越來越優秀。

等時間一長,肯定就能成為職場牛人了。

而有毅力代表你在某些路上可以走多遠~其實就像有句話說的,本來大家的智商都差異不大,但是總有人可以脫穎而出,而有的人卻一生平凡。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總是讓我們在很多方面慢慢頹廢,但是這種狀態是職場不需要的。想要成為職場達人,一定要長期堅持下來。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走得更遠,更順。

三 願意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這句話聽起來簡單,但其實又有誰可以真正做好呢?但是也正是因為大部分人做不到,所以當你能夠做得很好的話,成為職場達人也就不是什麼出人意料的事情了~

有哪些可以讓人的心智變得成熟的書籍

所謂心智變得成熟 就是這些我一個人抗了 你們還不放過我嗎 還想繼續利用我?經歷了現實,在書中看到了現實,最後預見了現實 不經歷現實,永遠不可能真正成熟。看書是不容易讓人變成熟,我覺得談戀愛可以讓人變成熟,前提是要找個優秀的人。但是,跟優秀的人談戀愛,沒文化可不行,文化很大程度上是需要多看書的?任何正...

思想成熟的男人回答 如果你有女朋友,有個女人B表白和你說喜歡你,然後你沒有接受她,也沒有拒絕她。然

1.玩暖昧 2.怕傷了b的心,即 此男對b有好感 潛意識裡願意把b當成紅顏,知己 但是,這裡的曖昧的成份一定會大於純朋友的成份 男人其實很喜歡被追捧,被崇拜 當有女孩子主動示愛時,說明這個男人一定在某些方面很有魅力,而他對自己的這種魅力也充滿了自信 所以,只要示愛的女孩子不是特別極端的話,肯定會吸引...

有哪些事情讓你感覺到了自己的不成熟

可能不太符合你的問題,一直覺得自己很幼稚呀,已經是成年人了,總是咋咋呼呼的,喜歡把身邊的一切事物分享給朋友,大大咧咧,行為舉止像個小孩子,會發出咩都叫聲,隨口會唱幾句兒歌,好像越來越幼稚,想快點長大,但其實我一個很喪的人呢,大概是反差 沒有人知道我的喪,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幼稚。不想努力不想學習,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