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經驗一定要給初入職場的新人

2021-09-10 15:30:00 字數 5611 閱讀 8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的世界,可以有情緒,有情緒是很正常的,因為每個人對現實期望的標準不一樣,這能理解,但是要腳踏實地把事情做好,不能因為期望和現實有落差感就消極怠工當“憤青”。如果因為情緒影響到一件事情的進展倒不像是一個成年人該有的樣子,反倒像是一個需要大家配合哄著的小孩子,會給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也給人留下了太自我不成熟的印象。

我贊成有事論事,沒事別抱怨(bb),抱怨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並且起反作用的,有這個時間,倒不如沉下心來學會三件事

1、降低期望:正確處理現實與理想的落差感,適當降低期望標準,減少對改變不了周圍環境的無力感,不要高估或者低估自己的影響力和控制力,換句話說就是不妄自菲薄也不眼高手低,對自己的定位有一個清晰的認知,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終為始,慢慢一步一步的向自己理想的狀態靠近。

2、尋找第三選擇:比如遇到爭執,學會以柔克剛式的去處理人際關係,欲將取之必先予之,先學會付出才能有回報。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帶著求同存異包容的心態先認同對方的觀點再慢慢感化,硬碰硬反而只會兩敗俱傷,而逃避不解決話以後只會滋生更大的問題,這些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

我想說的是,年輕人一路上磕磕碰碰,路上會遇到很多問題,遇到了並不只有逃(逃避)和戰(硬剛)這兩種策略,還有很多其他的第三選擇,畢竟所謂成熟也不過是指人處理問題的能力,這些處理問題的能力需要你不斷的在生活中去學習去積累經驗,找到更多做事情的第三選擇,慢慢的你就會是一個處理感情、工作、生活問題嫻熟的外界眼中成熟的成年人了。

(上圖倒過來換個視角,你會發現新世界)

3、提升實力:去穩紮穩打的提升實力,等待厚積薄發的那天,才能讓自己掌握主動權,剛入職的員工對公司是產生不了太大價值,人微言輕,所以處處會很被動,當你能通過實力的提升產生很大價值之後你說出來的話才更有份量,才更具讓環境因為你的強大而被改變的可能性。

最後,想說的是,25歲之前年輕人不要把過多的期望放在外界環境或者ta人身上,這個時候要一心一意的想的是做什麼能讓自己改變,把期望放在自己身上,期望自己變得更優秀更有價值,因為只有當自己有價值以後,才能吸引同樣有價值的人,才能在二十五歲之後的人生中具備議價能力!

2樓:巫女有隻貓

一旦進入職場,

就不要有“我還是學生” “我剛畢業”這樣的想法。

很多人進公司後,還抱著學生心態,

認為進公司只學習無可厚非。

但公司不是學校,公司要生存、要盈利。

如果招來的都是隻想學習的小白,

公司如何發展。

你在大學每年花費數萬,都沒好好學,

進入職場後,沒理由要求公司給你開工資,

讓你慢慢學習。

儘快發揮自己價值,

讓公司感知到你存在的意義,才是王道。

你的上司需要管理團隊和專案,

能花在新人的精力很少。

這就需要你定期主動反饋工作,

包括你的工作成果、遇到的問題,

適當時,還可提出優化建議。

總之要經常讓領導,感知到你的價值。

所謂靠譜的人,就是:

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迴音。

很多職場新人由於剛畢業,

還沒完全擺脫在學校應試教育思維,

認為所有事都要獨自完成,

不該讓別人幫你,不然這就是“作弊”。

但職場中公司只會看你的成果,

不在意你是如何完成的。

當接到一個很難的任務時,

不要獨自苦思冥想。

想想周圍的同事、同學、朋友,

能否幫到你,都可以嘗試求援。

甚至是佈置給你任務的上司或老闆,

都可以向他要資源。

在靠譜老闆那,

這種行為不會拉低印象,反而會讓你加分。

我朋友最近入職新公司,幾個月來他小心做事,對人笑臉相迎,同事們對他態度也很友善。

一次吃飯他和某同事聊得投機,

就把最近看不順眼的人和事,

通通向這個同事說了,

他們還一起吐槽上司,發洩心中不爽。

沒想到這同事愛搬弄是非,

把這些話告訴了其他同事。

我朋友漸漸被孤立,沒多久便被迫離職。

這時他才醒悟,後悔沒管好自己的嘴。

交淺言深背後,

其實是缺乏自信產生的社交焦慮和應激反應,

一直這樣會形成惡性迴圈。

很多職場新人,在被分配任務時,

就算有不清楚的地方,

也不好意思讓上司再講清楚。

其實對職場新人來說,

這種情況和正常,上司通常都會理解。

但如果你不一開始就確認清楚細節,

按自己的想法做事,

或在做的過程中再反覆確認,

這樣反而會讓上司覺得你不靠譜。

不要捲入辦公室的明爭暗鬥,

不要抱團,刻意針對別人。

別人請你幫忙,你靠譜的辦好;

別人搞辦公室宮鬥,你保持距離;

任何時候不背後說別人的壞話。

就算別人做了不靠譜的事,不要輕易批評人。

就事論事,指出事情的缺陷並提出改進建議即可。

多分析客觀事實,少妄論主觀動機。

工作中難免遇到挫折和困難,

很多人都會抱怨,抱怨時你會感覺很痛快,

這種情緒會吸引很多人找到共鳴。

抱怨時,你只會聚焦在一個點上,

就是其他人的錯。

你可以順著這個點一直罵,

越罵越覺得他可恨,進而找出更多的點來罵。

但罵完之後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所以你要多角度分析問題,

從自身找原因,思考解決問題方法。

然後把解決方案給你的上司,

再根據反饋,找出問題的原因,

下次出現時的應對方案。

職場新人,很容易遇到有困難的工作,

如果上司分配給你一個這樣的任務,

不要推諉,如果真的有難度,

可以表達自己會盡全力完成。

這樣既可以督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又可以給上司留下好印象。

如果你在公司存在感不強,想向同事示好,

一個好的方法就是向他尋求建議。

他一定會樂於給你建議,

因為這會讓他感覺良好。

“”,這是一種心理需求。

同理,追求異性時也可用這個方法,

當然女生對男生用會更有效。

第一份工作帶你的人非常重要,

他直接決定你的思維習慣。

我對好領導的理解是:

能讓你學到東西,勇於擔責,敢於放權。

很多人遇到一個平庸的上司,會自我安慰:

他能做到那個位置,一定有深藏不露的本領。

但以我的經驗看,很可能他就是單純的平庸,

之所以能到那個位置,

是因為他的老闆同樣平庸,

平庸的人不會找強過自己的手下。

遇到這樣的上司,

觀察他上級是什麼人,他喜歡的是什麼人。

儘早確定這地方值不值得繼續待下去,

不要在無法成長的地方浪費青春。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初入職場,不要要求太多,不要想能得到什麼,首先考慮我能學到什麼,我能創造哪些價值,當你經過了一定的積累沉澱之後,相信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4樓:精靈幻術師

分享出入證老藝人那這樣就是說弟弟好,保持謙虛謹慎。儘快的融入集體當中,不要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多向老同志請假,然後要新鮮的。幹活,不要因為給你分配的不樂意乾的工作而有什麼怨氣。

5樓:等未來

進入職場的新人,由於沒有什麼經驗,一定要養成勤學好問的習慣,待人要謙虛有禮,要懂得高調做事,低調做人的原則

6樓:天啟星辰

我覺得我的經驗一定要分享給這些新人就是一定要和所有的人搞好關係,不要認為他們年齡比較大,就忽視他們,他們的經驗是你學也學不到的。

7樓:小云朵

我的經驗是初入職場新人應該和同事們領導都打好關係。這樣對你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分享給一些初入職場新人的經驗,個人認為初次踏入職場的時候,一定要謹言慎行,多思多觀察,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對於一些自己不掌握的事情,可以多請教,多觀察多學習,在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凡事要多給自己留個心眼,不要隨意對同事吐槽對於單位或者領導的不滿。

9樓:迷蹤貓兒

初入職場的新人一定要做到為人低調,謙遜。要儘量的記住,同事和部門領導的名稱職務。在見面的時候能夠主動打招呼,這次不僅是禮貌的表現,還是一個人積極主動,精神面貌展示的好機會。

另外一定不能拉幫結派。

10樓:在生活中成長

我分享給職場新人的經驗是:一定要完成好手頭的工作,這是立足職場的王道。同時多做事,少說話,保持謙虛,學會溝通,不要斤斤計較。

11樓:****

對於初入職場的人,我能分享的經驗就是老老實實幹活,在自己的專業上。鑽研多用時間才會比別人升職加薪更快,才能更快的融入集體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要相信那些前輩所說的,他們以為的,只要自己認為對的就努力向前。

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你有哪些經驗一定要告訴她?

12樓:張雅俊

我大學畢業至今已經四年了,工作中有得有失,相對於一些剛入職場的大學應屆生來說還是有一些的工作和為人處世的經驗的,對於這樣的初入職場的人,我會告訴他們如下經驗!

一、在職場上努力工作重要,但是學會為人處世更重要。現在工作並沒有多難,基本上能把你招來你就能幹得了這個工作。但是工作的時候努力固然重要,但是學會為人處世的道理更重要。

有一些初入職場的大學生看到同事看到領導連聲招呼都不打,這種做法是非常錯的,會直接減分很多的。我們最起碼的尊重是要有的,如果你情商還不錯的話,那麼你可以說一些其他的話來增進彼此間的感情。這樣會有助於你日後工作的進展。

二、一定不要話多,嘴碎。不得不說這個世界一直都是隔牆有耳,哪怕你的無心之話都會被傳得面目全非。工作就是工作,可以說一些題外話,但是不要說任何人的壞話,因為你初入職場,你根本看不出來哪些人是小人,哪些人可能是你日後的貴人。

所以不要什麼都說,一定得罪了小人你就慘了。得罪了你日後的貴人,那麼你也就很難有所發展了。

三、初入職場的你一定不要把工資看得太重,積累經驗最重要。因為你初入職場,就相當於一張白紙,其實什麼都不會。你最應該做的就是努力工作積累經驗,不要總想著漲工資這事。

因為經驗要比那千八百塊錢重要得多。當你有了獨當一面的能力的時候,你才能在這個公司站穩腳跟,或者說當你有這方面的經驗以後,即使不在這個公司做,去其他的公司你有經驗有能力也會容易找工作。

以上就是我對初入職場的人的一些忠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要害怕多幹活,這對於自己是一種鍛鍊。

14樓:葉曉楓

初入職場的時候,儘量低調一點,記得多聽多做事少說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學習,少說話多做事,和同事打好關係

16樓:迪迦奧特曼之歌

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職場與此一樣,你可以不聰明,但不可以不小心。不聰明的人,最多笨拙一些,事情做的差一些。而在職場上,這不是很大的罪過。

但不小心就隨時會觸犯到別人的利益,犯下得罪人這個職場大忌。到那時,穿小鞋都不曉得是為什麼穿的。管牢嘴,能風花雪月的時候就少議論同事,能說人好話時就別說壞話。

對於初入職場的人,你有哪些經驗一定要告訴她

我大學畢業至今已經四年了,工作中有得有失,相對於一些剛入職場的大學應屆生來說還是有一些的工作和為人處世的經驗的,對於這樣的初入職場的人,我會告訴他們如下經驗!一 在職場上努力工作重要,但是學會為人處世更重要。現在工作並沒有多難,基本上能把你招來你就能幹得了這個工作。但是工作的時候努力固然重要,但是學...

大學生初入職場,有什麼人情你必須要懂的

大學生初入職場有很多人情世故都要注意,要不然很容易不明不白的就得罪人。職場和校園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你想在職場中生存下來,那麼就得遵守職場的規則和人情世故。初入職場的大學生必須要懂得的人情之一 做人做事都要低調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在學校裡就挺高調的,當然他也有高調的資本,他在我們班是團委,還是學生會副主...

如果一定要給自己貼標籤的話,你希望是什麼

喜歡幽默這個標籤。平時喜歡自黑,也喜歡開玩笑,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這個標籤很符合我。我希望是死宅,每天最喜歡的就是打遊戲,看動漫,完全是一個死宅,我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我適合女漢子。適用於自己安裝了一個燈泡和搬了一箱牛奶 一個西瓜上樓的場合。而如果到了自己組裝了一個傢俱的地步,則必須拍 9 張 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