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我們要喝多少水

2022-08-13 21:45:28 字數 1234 閱讀 4837

1樓:泥灰

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也含很多水分。

總的說來,正常人喝水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每天喝八杯水左右是沒問題的

2樓:超級奶貓

一般而言,人體每天通過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毫升,所以我們需要補充這些水分,但這2000毫升不一定都得通過喝水來獲得。例如人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中就含有很多水分,可以一併算進去。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升,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500毫升的水就足夠了。

總的來說一天不能少於500毫升,但也不要超過3000毫升。痛風、腎結石患者等要在遵循醫生的建議下多補充些水分。

安全的飲水方式

補充充足的水分後一般不會再感到口渴(其實,當感到口渴的時候已經有輕度的脫水症狀了),同時,會排洩大概1500豪升(大概6.3杯)甚至更多的清黃色尿液。假如注意到自己每天水分攝入或者健康出現問題,請及時諮詢醫生或者營養師。

為了防止脫水的發生,請保證身體每天都補充了充足的水分,可以選擇飲料作為補給**,當然也可以:

在每次用餐前和兩餐之間喝一杯水或者其他零卡或低卡的飲料;

在每次運動前、運動過程中和運動後補充水分。

3樓:金牛久了舊了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4樓:東田文化

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升--1500毫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升--3000毫升,也就是說,每人每天應喝1000毫升--1500毫升水,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

5樓:拜夢易

生物老師曾說,人一天至少要喝500毫升的水,利於人體代謝廢物的排出。*^_^*

6樓:依泠

想喝多少就多少,別過多就行。太陽大的情況下不能喝多。喝點鹽水就好。

7樓:畵訫

這個,要根據自身所處環境,自己飲食而定,只要每天保持不太渴,渴了喝水就夠了。

蜂蜜檸檬水一天要喝多少,一天要喝多少檸檬水適合?

2箇中等杯 500毫升左右 為宜。蜂蜜檸檬水中含有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 多種維生素及鈣 鉀 鎂等營養元素,有一定的美容養顏 潤腸通道 清熱去火的作用,屬於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茶,一般建議一次取1 2片檸檬,然後加點蜂蜜,兌水飲用就好了,一天以不超過500毫升為宜。喝多蜂蜜檸檬水的壞處 1 胃酸胃痛 蜂蜜...

54歲男生一天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54歲還男生?1.5升就夠了,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是何博士提醒,喝這些水時一定要保證其衛生條件,一桶水最好在一個月內喝完,而且人們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因為水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中的這些物質含量大大降低,如果...

貓每天需要喝多少水,貓咪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貓一天的總水分的數量是根據體重來計算的,通常情況下,每公斤體重每天大約需要60到80ml左右的水分攝入。這些水分的 包括食物 罐頭以及貓咪主動喝的飲用水。建議貓咪主人在家中多給貓咪準備幾個放水的水碗,以便貓咪有足夠的飲水量。一隻健康的貓平均每天所流失的水分大約是它身體體重的百分之六左右,夏天和在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