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要喝幾杯水最好,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2023-06-26 16:50:05 字數 5274 閱讀 4180

1樓:裕有輕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升。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2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人一天建議喝7~8杯最好。大概是1500~1700毫升水,具體飲水量可根據各人情況而定,並沒有最好的飲水量標準。

首先是人體補充水分的最好方式是飲用白開水。在溫和氣候條件下,建議每天飲用7~8杯(1500~1700毫升)水。飲水宜少量多次,不建議一次性大量飲水,尤其是在進餐前,大量飲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對於運動量大、勞動強度高或暴露於高溫、乾燥等特殊環境下的人,全天的飲水量應超過普通標準,並需要考慮同時補充一定量的礦物質。

其次是出汗量人群:喝水還和病人的出汗量有關係,因為有的病人,特別是有些發熱的病人,他們一身大汗出下來,就可以出800ml甚至是1000ml的水,這個時候通常病人的喝水量就要有一個比較大的增加。所以,人一天的喝水量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一般大致可以掌握每天喝水在1500ml左右。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3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我們每天的飲水量不能低於1200毫升,也就是起七到八杯水左右。但高溫環境或強體力勞動時適當增加,特殊人群需要多喝水。

每天人體的飲水量,應該根據不同的季節有調整。一般情況下,在溫和的天氣的條件下,每天的飲水量不能夠低於1200毫升。但是如果在高溫的環境下,或者是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當再適當的增加,再有就是在大量的運動過後,應該適當的去增加補充的水分。

還有就是疾病的患者,比如說發燒的患者,就應該多補充水分。另外還有就是像痛風性關節炎的患者,每天的飲水量我們要強調在2000毫升以上,這樣有利於體內尿酸的排洩。但是要注意老年人群,心功能不好的人群,或者有肝腎疾病的人群,飲水的量是需要控制的,不能夠過多的飲水。

其實人一天需要為身體補充多少水分,是根據身體的排水量來決定的,通過尿液和汗液的揮發,還有糞便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通常情況下人類一天的排水量在兩千毫升左右。當然如果運動量多一些,可能就會在兩千五百毫升左右,身體缺水會導致**乾燥,嚴重的還會引起昏迷,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一般情況下只要補兩千毫升左右對於身體來說就足夠了,當然也不完全通過飲水的方式補充,我們吃的食物和水果裡面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

4樓:帥c帥c帥

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並沒有固定的模式。只要能夠滿足人體供水需要,應該多次少量,一般1到2個小時可以喝200到350毫升的水,一天喝八杯即可滿足身體供水需要。

人一天喝多少杯水最合適?

5樓:0月襲小姐

7杯吧。早上起來的時候 .吃飯前 .飯後 .中午2點 .下午4點 .晚飯前 .飯後 .睡前。

6樓:屆路

人一天喝水2500毫升最合適。

7樓:鮮掣板妙芙

至少2000ml左右。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

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里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

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升的水。

經常會聽到有每天8杯水的說法~~~不過要切記一次性不能喝太急喝太多,要遵循少量多飲的原則!!!

8樓:班漠綺南

一般情況下,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日所需水分在2000—2300毫升之間,相當於普通水杯的7-8杯。

人一天喝幾杯水最好?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人一天應喝1500毫升水,約8杯: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喝足量的水對健康非常重要。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

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天都在運動,運動消耗大量能量,產生大量的汗液,在 加上體內不斷進行的新陳代謝,一個人每天必須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維持機體正常的運轉。一個人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呢?都在什麼時間喝好呢?

步驟閱讀。1第一杯水,應該在早上起床後六點半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休息了一個晚上,喝水以後可以促進體內的毒素從尿中排洩,並且補充了在夜晚丟失的水分,對容顏也有保養作用,能夠補充**中缺失的水分,維持**的彈性。

步驟閱讀。2第二杯水,應該在早上八點半時喝,這時候剛上班,一路上奔波勞碌,丟失了不少水分,這時候喝水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步驟閱讀。3第三杯水,應該在11:00左右喝,因為這時候經過一上午的勞碌,人體已經很疲勞,並且也丟失了不少的水分,這時候喝水能夠起到解乏的作用。並且能夠讓人體放鬆。

步驟閱讀。4第四杯水,應該在中午12:00左右喝,因為這時候喝,可以稀釋人體的胃酸,能起到**的作用,減輕人體的負荷。

步驟閱讀。5第五杯水,應該在下午三點鐘喝,這時候,剛上班,喝杯水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步驟閱讀。6第六杯水 ,應該在下午五點半鐘喝,因為這個時候喝一杯水,對消化吸收有一定的作用。

步驟閱讀。7第七杯水,應該在晚上十點鐘左右喝,這個時候喝能夠促進體內的代謝產物排出,增進血液迴圈,晚上能夠睡個好覺。

步驟閱讀。注意事項最好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

11樓:我愛你莘縣

其實,因人而異,4至8杯都正常,另外,杯子有大小。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好了。同時需要記住的是:不要等著渴了才喝水。

12樓:儒雅的

每天要喝8杯水?

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約2000毫升)有益健康。

但近幾年,國外有些報導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

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毫升,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

但2000毫升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毫升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毫升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基本達到要求。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

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生建議。

13樓:情歌

看你體重跟身高啊,我178 體重125 醫生說我一天需要喝2300毫升。

也是就500毫升杯子喝四杯就好了,而且不能一口氣喝很多,慢慢喝,不能渴了才喝。

上班清閒的話就過一會喝一口,一上午喝兩大杯就好了。

14樓:涼茶籽

一般喝八杯水最合適,日常生活中有四杯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水在早上刷完牙後空腹喝下,可以疏通腸胃,有助於排便。

第二第三,是中午和下午下班前喝一杯,對了一天電腦必須要補充的水分,第四:衝完涼後喝一杯溫水,補充水分之外,可以抵抗寒氣提高抵抗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的,所以標準也不一樣。

一般是在5-8杯水就行。

一定是要溫開水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8杯水最好,溫水即可,求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8杯水,就是普通玻璃杯那種就行。

18樓:後山蘭才唱

越多越好,人體的80%是水,只要能喝得下,喝就是了。只是注意,飯後半小時內不能喝水,睡前一小時不要喝水。

19樓:愈津旗妙珍

早上6點起來喝一杯《起不來也沒事的》

白天感覺口渴的時候喝一杯。

然後夜裡睡前30分鐘喝一杯咯。

20樓:盈星翁樂康

一般6-8杯。飲食不要太死板,說6-8杯是個大概範圍,喝太多水不好,太少了也不夠。也就是一天喝5杯水也是可以的,9杯也一樣沒問題。

大概範圍是這樣,但是不要死板,應該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符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每天要喝幾杯水,一天喝幾杯水?

每次要喝200毫升。每天至少1500毫升。科學飲水時間表。7 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8 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11 30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

為什麼人一天要喝8杯水,為什麼人每天要喝八杯水

一般指的總量是2000cc,因為我們大多數買到的杯子都是250的,所以就說喝8杯水了。但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 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