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要喝多少水最好?A七杯水B八杯水C九杯水解釋

2023-01-24 21:55:16 字數 5329 閱讀 2704

1樓:小時代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

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

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2樓:心鏡花水月

適量吧,喝多了會中毒,對眼睛也不好大概八杯左右吧

3樓:

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

每天喝八杯水的正確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杯水:早上7點

目的:清理腸胃

經過一晚的消耗,早上起床時身體正處於缺水狀態,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清理腸胃,這時也正是腎臟解毒的時間段,有利於排除身體毒素,促進身體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第二杯水:上午9點

目的:提高活力

時剛開始一天的工作,喝一杯水有利於讓人充滿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這時是腸胃排毒的時間段,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毒素。

第三杯水:中午11點半

目的:增加飽腹

經過一上午的工作,在午餐之前可以喝一杯水,從而增加飽腹感,避免吃中餐時因空腹進食太多,同時中午也是心臟排毒的時間,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排毒。

第四杯水:下午1點半

目的:促進消化

這時大部分人都已經吃過中餐,注意吃中餐時不要吃的過飽,以免不利於消化而加重胃腸負擔。飯後20分鐘喝一杯水可以促進腸胃消化。

第五杯水:下午3點半

目的:振奮精神

下午3點辦左右到了下午茶時間,喝杯水振奮精神,這時也是小腸排毒的時間段,剛好補充第五杯水。

第六杯水:下午5點半

目的:減輕疲勞飢餓

工作了一整天,身體比較疲憊勞累,下班前喝杯水可以減輕身體疲勞飢餓的狀態。

第七杯水:晚上7點

目的:促進血液迴圈和排毒

這時正是身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段,可以通過補充水分來促進血液迴圈和身體排毒。

第八杯水:晚上9點

目的:排毒素調節血液濃度

最後一杯水在入睡前兩個小時之前補充,這杯水可以調節血液濃度,防止血液粘稠,補充睡眠時因出汗而失去的水分,同時這時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休息和排毒時間,可以幫助身體排除一天產生的毒素。

5樓:豐綺波

早上喝兩杯溫開水,十點喝一杯,中午睡前一杯,3點喝一杯,晚上睡前喝一杯,剩下的兩杯自由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剛起床一杯溫水,然後每隔一個多小時再喝一杯,晚上超過10點就不能喝水了,不然會水腫的!!

7樓:全家福福滿門

根據個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來喝水。

每天喝八杯水的正確時間是?

8樓: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ml的水,【先刷牙,再喝水。

水要溫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還可幫助清潔胃腸道。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ml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5: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分的方式,人體每天通過口腔攝入的液體大約有2升。水主要在胃部吸收,進入人體後,水分主要用於補充細胞內液和細胞外液,參與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因此,喝水是維持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都離不開水的滋潤。雖然人們每天都在飲水,但是你知道嗎,飲水也是門學問。

我們的身體是個儲水袋,水分佔了體重的大約60%。水對於人體非常重要,它是珍貴的獨一無二的萬能溶劑,可以參與生命運動、排除有害毒素、幫助新陳代謝、維持有氧呼吸等等。

水不僅是構成身體的主要成分,而且還有許多生理功能,主要分為兩種自由水和結合水。水的溶解力很強,許多物質都能溶於水,並解離為離子狀態,發揮重要的作用。

水的生理功用

1、幫助消化: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經牙齒咀嚼和唾液潤溼後,進行從食管到胃腸、完成消化並被吸收的消化過程,這些環節都要水分來參與,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解。

2、排洩廢物: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廢物,要通過出汗、呼吸及排洩的方式排出體外,這幾種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水分的幫助才能實現。

4、平衡體溫:當環境溫度低於體溫時,為了維持身體溫度保證正常生理活動,體內水分會因縮小的毛孔減少蒸發而保留在體內;環境溫度高於體溫,水分就會通過擴張的毛細血管呼吸孔排出體外,降低體溫。身體通過水的流散保證生存功能。

5、維護細胞:水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保持**的溼潤和彈性。

6、平衡血液:水能改善血液、組織液的迴圈,並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

正確的合理飲水量:

人體的需水量

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因素的影響。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生病時特別是發燒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每升高1°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

飲水不足的危害

缺水時,除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乾燥、脣裂、無力、尿少、頭暈、頭痛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發熱、煩躁不安等精神症狀。水分不足會導致胃腸消化、血液輸送營養、體液濃度調節等的功能失常,還會引發腰痠背痛及變形性膝關節症、關節炎等疾病。

飲水過量的危害

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但體內水過多或水中毒的情況正常人極少出現,一般多見於肝、腎、心功能異常的人。

如何判斷缺水

如果你不知道喝水多了還是少了,這裡有個小竅門,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9樓:go切切切

第一杯水:上午八點鐘

早上起床後是不是覺得昏昏沉沉沒睡醒呢,別急著吃早餐,先來杯淡鹽水清理一下腸道,然後再喝一杯溫開水保護腸胃,最後別忘了吃早餐!

第二杯水:上午九點鐘

上午開始一天的工作時,別忘了喝杯水,一方面它可以讓你精神煥發,更一方面還可以讓你提神醒腦,提高工作效率哦,所以做工作之前千萬別忘了喝杯水

第三杯水:中午十一點半

辛苦工作了一上午,馬上就到午餐時間了,可是吃午飯之前記得喝杯水,避免因為空腹而引起暴食

第四杯水:下午一點半

午餐很重要,但是也要適量的吃到八分飽,如果吃的太飽會給腸胃造成負擔,所以要記得在飯後20分鐘喝杯水,促進消化

第五杯水:下午三點半

下午茶時間記得喝杯咖啡或者喝杯水,振奮精神

第六杯水:下午五點半

一天的工作結束了,下班之前記得喝杯溫開水,緩解因為工作帶來的疲勞

第七杯水:傍晚七點鐘

這個時間段正是代謝的高峰期,記得喝杯溫開水,促進身體排毒

第八杯水:晚上八點十五分

睡前兩個時間之內喝杯水,可以預防血稠,另外正處於月經期的美眉可以選擇喝兩杯水,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睡前幾分鐘內不要喝水,避免第二天水腫。

10樓:餅夈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算適量?北京****營養科副主任醫師於康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體每天通過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毫升,因而人們一直認為,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毫升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有很多水分,應該一併算進去。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500毫升水,也就足夠了。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毫升,但也不要超過3000毫升。

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生的建議。 6:30 經過一夜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先喝250毫升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

00 在辦公室裡工作一段時間後,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 喝一杯健康礦泉水提神醒腦。 17:

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 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中國人喝水普遍存在一些誤區,因此還應掌握五大原則:一口氣喝完一杯水。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喝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其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尤為不利,不妨選擇優質的礦泉水。飲暖水。

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喝暖開水則有助於身體吸收。空腹喝水。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怕上洗手間而放棄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人每天要喝幾杯水最好,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科學的喝水。每天至少1500毫升。科學飲水時間表。7 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8 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11 30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

貓每天需要喝多少水,貓咪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貓一天的總水分的數量是根據體重來計算的,通常情況下,每公斤體重每天大約需要60到80ml左右的水分攝入。這些水分的 包括食物 罐頭以及貓咪主動喝的飲用水。建議貓咪主人在家中多給貓咪準備幾個放水的水碗,以便貓咪有足夠的飲水量。一隻健康的貓平均每天所流失的水分大約是它身體體重的百分之六左右,夏天和在有空...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