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七杯水是熱水還是涼水,肉焯水用熱水還是涼水

2022-08-24 09:50:26 字數 5618 閱讀 7840

1樓:流光飛舞愁意濃

老早以前就知道每天要喝7杯水,我通常是一口氣喝,結果喝到我自己反胃原來喝水也是有學問有講究的,這樣合理安排好了時間,其實每天7杯水並不難喔

1、早晨起床後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一瓶純天然鹼性礦泉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早餐,這非常重要,身體排汙就靠它。

2、工作開始前9:00 清晨從起床到單位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單位後,先別急著泡茶、泡咖啡,喝一杯不少於250cc的水。

3、午 餐之前11:00 在空調環境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250cc的水,補充流失的水分,將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午 餐之後12:50 用完午餐一小時後,再喝一杯250cc水,以取代讓你發胖的其他人工飲料,可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這不僅對健康有益,也將有助於維持一個好身材。但不要馬上喝水,飲水太多會把胃中的消化液沖淡,影響食物消化吸收。

一小時後再喝,有助於清洗腸道。

5、下 午工間15:00 可以一瓶健康的純天然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除了補充在空調環境裡流失的水分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6、下 班之前17: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250cc的水。想要利用喝水減重的人,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兒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睡 覺之前21:30 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上最後一瓶純天然鹼性礦泉水,目標達成!這一日已攝取約2500cc的水量了。不過別喝得太多,以免晚間頻上洗手間影響你的睡眠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比較好,熱水晾涼了也行,反正最好不要喝冰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溫水,早上起床先喝一杯鹽水,排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開水 冷到常溫就可以了

5樓:貝景明斂妝

找另外一個杯子,將其中四杯水分別倒一點在裡面,嘗是否為糖水,若為糖水,則倒這四杯其中兩杯水,嘗,最後嘗剩下兩杯水中其中一杯水,

肉焯水用熱水還是涼水

6樓:美食家大雄

燉豬肉,燉牛肉都要焯水,那麼到底該用冷水焯水,還是熱水焯水?這個問題眾說紛紜。我們來做個實驗,看看到底該用什麼水。

7樓:陽光的

肉焯水用的是涼水。焯水是為了排除血汙和肉腥味,熱水下鍋,肉會因受熱迅速使表層蛋白質凝固,不利於排汙,還有會讓會肉的變柴,吃起來很硬,導致口感不好。冷水的時候將肉放進水裡面,隨著水的溫度慢慢的增加,肉已經適應了這樣的溫度,慢慢的從外到裡熟透,肉的口感很好。

擴充套件資料

焯水的方法

一種是開水鍋焯水;另一種是冷水鍋焯水。一般的原則是菜類用開水,肉類用冷水。

冷水鍋焯水: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

土豆、胡蘿蔔等因體積大,不易成熟,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有些動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頁、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

有些用於煮湯的動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鍋,在加熱過程中使營養物質逐漸溢位,使湯味鮮美,如用熱水鍋,則會造成蛋白質凝固。

用冷水鍋焯水應掌握以下關鍵:

1.鍋內的加水量不宜過多,以淹沒原料為度。

2.在逐漸加熱過程中,必須對原料勤翻動,以使原料受熱均勻,達到焯水的目的。

8樓:詩允love詩傑

肉類用冷水。

冷水鍋焯水:冷水鍋焯水是將原料與冷水同時下鍋。水要沒過原料,然後燒開,目的是使原料成熟,便於進一步加工。

有些動物性原料,如;白肉、牛百頁、牛肚領等,也是冷水下鍋加熱成熟後再進一步加工的。有些用於煮湯的動物性原料;也要冷水下鍋,在加熱過程中使營養物質逐漸溢位,使湯味鮮美,如用熱水鍋,則會造成蛋白質凝固。

回鍋肉的做法:

烹飪技巧

1、要冷水下鍋來煮肉,避免豬肉外面的蛋白質一下子凝固,肉中的血水不能析出;青蒜無需太長時間的加熱,基本上沾了熱氣就可以出鍋。

2、加入了家樂雞精,具有提鮮的作用,使得回鍋肉更加鮮香可口,讓滋味更加豐富,更有層次感,體現出川味千變萬化的獨特魅力。

用料:主料:五花肉300克、青蒜50克

輔料:花椒8克、蔥段15克、薑片15克、雞精1茶匙、料酒2湯匙、豆瓣醬1湯匙、白糖1/2茶、油3湯匙

1、全部食材

2、整塊五花肉洗淨後,放入盛冷水的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料酒,冷水放入豬肉,大火煮開至豬肉完全變色後,將其撈出,用涼水緊一下

3、將肉切成厚度在3mm左右的大片備用。青蒜洗淨,斜切成3cm長的段備用,豆瓣醬剁碎

4、鍋中放少許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片、花椒爆香

5、放入豬肉片,大火翻炒至表面微焦,然後盛出放在一旁備用

6、鍋中留底油,倒入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7、將豬肉片放入,加入白糖、雞精

8、最後放入青蒜迅速翻勻即可出鍋。加入了雞精的回鍋肉,味道更佳醇鮮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9樓:吧友

答:其實兩種方法都可以的,下面為大家列舉一下:

1、冷水焯水法:適用於異味較重、血汙較重、化凍肉類、豬蹄、羊肉等。

步驟:焯水時,原料與冷水同時入鍋,加料酒待水開後去除浮沫,撈出食材放入冷水中洗去血汙即可。

技巧:①鍋內的水量不宜過多,淹沒食材即可。

②在加熱過程中,必須對食材不斷翻動,使食材受熱均勻,達到焯水的目的。

2、熱水焯水法:適用於血汙較少、較為新鮮的肉類、雞肉、鴨肉等。

步驟:鍋中加水煮沸後,放入食材待水再煮沸後轉小火去除浮沫,待浮沫沒有後取出食材在70~80度水中洗去血汙即可。

技巧:焯水時應水寬火旺,可以在放入食材後能及時開鍋。

快速焯水法:

適用於魷魚、八爪魚等海鮮。

步驟:取半鍋水開大火,放入蔥結、薑片煮沸,放入食材煮30秒撈出過冰水即可。這樣可以縮短烹飪的時間且口感脆嫩。

10樓:夢逐漸遠去

肉類焯水要冷水下鍋。焯水的目的:

1.快速表面殺菌 (理論上 76°c 以上超短時間即可),避免接下來的料理中交叉感染。

2.固定顏色(讓蔬菜顏色保持鮮豔,通常會伴隨冰浴)3.分解毒素和苦味 (需要一點時間,適用於蔬菜和骨頭等)4.

去異味和讓表面蛋白質凝固,使湯味道更乾淨且清澈5.讓外殼剝離,例如龍蝦焯水一下容易取肉,貝殼類焯一下水就開啟了,也是為了取肉。

11樓:水晶紫軒

肉類焯水要冷水下鍋

這個主要的目的是排除血汙和肉腥味,如果沸水或熱水下鍋,原料迅速受熱會使表層蛋白質凝固,不利於排汙。用冷水下鍋逐漸加熱至沸,看血汙洗得差不多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了

12樓:請塡寫傭戶名

涼水放肉,再煮開焯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焯五分鐘就可以拿出來放涼備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塊焯水,下鍋時的水溫一定要高,使肉表面營養物質迅速凝固,行成保護層,阻止肉塊中的營養素及鮮香物質外溢,這樣不僅可以保護菜餚的營養價值,還可以使味道更加鮮香。肉塊下鍋後要改用小火加熱,並且要勤攪動,使其均勻受熱,煮至用筷子能扎動,且無血絲時即可撈出。---------摘自 紅燒肉的烹飪技術研究 一文

我覺得這才是最科學的。冷水下鍋焯水,營養物質全跑到水裡了,肉香味沒了,全是調料味,還吃什麼勁兒。即使是血水那也是營養物質,沒必要去的那麼幹淨。

血豆腐那是純豬血,鴨血之類,不是也在吃嗎。還有說焯水除了去除血水,還去除雜質,真不知那些雜質指的是何物。所謂血末,那也是一半是油,一半是血。

新鮮的肉類焯水,那是暴殄天物。農村宰豬,肉、骨頭、雜碎洗淨,開鍋後往大柴鍋裡一扔,加足水,加幾把大鹽粒,那肉又香又嫩,空場50米開外都香氣襲人,根本就不焯水的。

一天喝七杯水可以嗎

15樓:

可以的多喝水有助睡眠排毒

16樓:福到了

可以,其實每天喝水對健康有利。

17樓:

每個人每天最少要7杯至8杯

夏天適合喝熱水還是涼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適合喝點熱水的。

就像夏天洗澡,事宜用熱水一樣。

19樓:**

夏天不適合喝太涼的水,太熱的水喝著也不舒服啊,喝點溫水吧

20樓:海之聲農林

個人喜歡........................

一天喝幾杯水,每次要隔多久?

21樓:御姐蘿莉

6:30分,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預防便祕,清潔腸道。

8:30分,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請先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空調房間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趁起身活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分,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15:00,喝上一大杯白開水,除了補充在空調房間裡流失的水分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17:30分,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可以增加飽足感,等到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小半杯水。別一口氣喝水太多,以免夜裡頻頻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半夜起夜後,可以喝上一口水,補充長時間睡眠消耗的水分。至此,一天已攝取約2000cc的水分,可以充分滿足人體所需。

注:儘量喝溫水或熱水,不要飲用涼水。

22樓:黃子易

1、飲水量要適當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攝入量為2000ml~2500ml。太少,體內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太多,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也非常不可取。

許多女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粘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但早晨這第一杯水卻不能亂喝。牛奶、碳酸飲料、果汁、冷水以及鹽水、菜湯、肉湯都不合適作為早上第一杯水飲用。

溫開水或溫水衝調的蜂蜜比較合適早上起床後飲用。

3、餐前半小時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半小時補水,既不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還會調動食慾,調節體內無機鹽濃度,減輕飯後鹽分攝入過多引起的體渴。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於8杯水。

第一杯水早晨醒來喝,喝1杯250ml的溫水,補水,平衡電解質,沖洗消化道。

早餐前飲一口水潤滑口腔食道。

餐後一口水沖洗口腔食道。

上班後喝一杯茶。補水,釋放途中壓力。

中間休息喝一杯茶(咖啡)。

午餐前喝一口水。

午餐後喝一口水。

下午茶時間喝一杯茶。

下班進家喝一杯水,釋放一天的壓力

晚餐前後清口漱口。

洗澡前,睡覺前喝一杯溫水。

夜裡方便時補充一杯溫水,平衡電解質。

以上是必須保證的飲水,補水。

運動,勞做出汗後及時補水。

每天要喝幾杯水,一天喝幾杯水?

每次要喝200毫升。每天至少1500毫升。科學飲水時間表。7 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8 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11 30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杯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人每天要喝幾杯水最好,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科學的喝水。每天至少1500毫升。科學飲水時間表。7 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8 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11 30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