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多少水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

2023-05-26 05:55:07 字數 3550 閱讀 8440

1樓:裕有輕

喝水行程表 2000cc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它!) am8:

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

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

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

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2樓:千石撫子

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

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

3樓:柚嶼鎮的帥

一天喝多少水正常。

一天大約喝1500-2000ml的水正常。因為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飲食當中的水和食物當中所含的水分。食物當中含水量大概有700-1000ml。

因此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喝1500-2000ml為宜,喝水量的多少和人體狀況密切相關,例如在夏季或者劇烈運動的時候出了很多汗,這個時候就要適當地增加喝水量才能保證出入量的平衡。還有的時候出現了胃腸炎的症狀,例如出現嘔吐、腹瀉,這個時候也要注意需要增加喝水量。還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特別口渴了才飲水,口渴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出現了口渴說明身體裡缺水已經很嚴重了。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大約1-2個小時可以喝300-500ml的水。還要注意不要在飯前大量喝水,因為大量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和吸收。

4樓:張張情感學姐

正常的成年人的話每天2500到3000毫升之間,可促進人體新生代謝的需要。

平時一天喝多少水健康

5樓:予泓

100斤的人和200斤的人怎麼可能都是8杯水呢?

基本飲水量最好是按體重計算哦。

目前我知道兩種公式,算出來的結果差不太多。

第一種是《水是最好的藥》一書中所寫的:

體重的32分之一。

比如體重62公斤,那麼飲水量就是2公斤。

1公斤水通常等於1000毫升,一般的瓶裝水都是600毫升的)第二種是臺灣長庚醫院的林佳佑專家給我們一個專業的喝水公式:

你的體重(公斤)*33=你每天的喝水量(毫升)注意以上只是基本的量,如果趕上天氣熱或者運動健身了,出汗多時也需要多喝一些水(具體量得自己試試);另外如果你喝茶、咖啡、果汁、酒…這些飲料,由於它們都有利尿作用,所以需要額外增加飲品一倍以上的水進行補充。

最後要提醒一下,飲水要與鹽的攝入成比例才好,否則體內水鹽不平衡也是問題(夏天很多人中暑也是隻喝水,沒補鹽造成的電解質不平衡產生的現象)。

6樓:尋覓微風

這是官方推薦的每日膳食和運動量指導。

7樓:儲興文

1600ml的水一般是8杯左右。

8樓:網友

6到8杯 這個度比較好。

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健康

9樓:兔兔籟

人一天要喝1000-1300ml的水,正常人每天水的攝入和排出基本上平衡。人排出水分的渠道有四個,即**蒸發、呼吸蒸發、大便和小便。每天**蒸發約500ml,呼吸蒸發約350ml,大便每天帶走約150ml水分,每天排尿約1000-1500ml,所以正常人每天排出水分約為500+350+150+(1000-1500)=2000-2500ml。

水分攝入的途徑有三種,即喝水、食物水和體內代謝產生水,食物水約每天700-900ml,體內代謝產生水每天約300ml,兩項合起來是1000-1200ml。所以為了維持出入水量的平衡,每天需要喝水1000-1300ml。

每天喝多少水才健康?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1樓:桐桖蘭

每天要喝8杯水。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功。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12樓:祝久易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13樓:網友

8杯,每杯250ml,我自己做不到。

一天喝多少水為健康。

14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高興就好想喝多少就多少。

每天喝多少水健康?

16樓:阿魯有話說

每天到底該喝多少水。

17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每天喝多少水才健康,人體一天喝多少水才是正確的呢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人體一天喝多少水才是正確的呢...

一天喝多少水有益身體健康,平時一天喝多少水健康

人體每天喝水的生理需要量為3000毫升。人每日通過飯 菜 湯 水果攝取水分約1000毫升,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歡飲茶水 牛奶 咖啡 果汁 酒等其他飲料,即便如此,補充白開水量一般也不宜少於1000毫升。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300毫升為宜,不能超過1500毫升,否則即過量...

貓每天需要喝多少水,貓咪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貓一天的總水分的數量是根據體重來計算的,通常情況下,每公斤體重每天大約需要60到80ml左右的水分攝入。這些水分的 包括食物 罐頭以及貓咪主動喝的飲用水。建議貓咪主人在家中多給貓咪準備幾個放水的水碗,以便貓咪有足夠的飲水量。一隻健康的貓平均每天所流失的水分大約是它身體體重的百分之六左右,夏天和在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