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和愛情,誰輕誰重 愛情與友情哪個重

2023-05-26 06:00:10 字數 5518 閱讀 3780

1樓:萬山菡禾悌

如果你能確定對方就是你的準愛人,那麼愛情以後就是親情,這個相對重要一些,但愛情做得好,並不影響友情的,因為理解萬歲,並不是有了愛情就不要友情了!

2樓:網友

說真的,是愛情。

友情可以控制在理智的範圍內,而愛情不是。愛情是自私的,而且是當事人自己也控制不了的。有人為愛情而自殺,而失意,但是為友情的不多吧。

3樓:阿聽稱

當然友情,愛情成可貴,友情價更高,愛情沒了可以再找,友情沒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4樓:炳功

在友情受挫時,友情重,在愛情受挫時,愛情重,當兩者同時受挫時,你可以尋找新的愛情和友情。

5樓:紫靜事

在別人的問題時我相信十個有九個會說是友情,可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誰都不會這樣說了。就我的親身體驗而言男女之間是沒有純潔的友情的,愛情就友情演變而來的,除非兩塊木頭在交往。紅顏知己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6樓:冰風婷婷

友情真摯時是友情,愛情真摯時是愛情。

7樓:不離情深

不一定的,那要看兩者在心中比例了!~

我認為是3:2

愛情3友情2

8樓:開大海闊天

說不好,沒經歷過。

儘量避免發生衝突唄。

愛情與友情哪個重

9樓:天剎壹擦洞譾

愛情和友情哪個更重要?當然是友情。愛情太善變了,最有可能終生不渝的只有友情。

對愛情來說,一生的時間太長了,難以把握,極易導致厭倦;但是,對於友情來說,一生是一具恰好的容器,非一生不足以承載友情的內容表達。 辦公室裡,兩個男人在夢想娶個什麼樣的妻子,討論的結果,最好是她要有美貌、要有智慧、要有家教、要經濟獨立、要懂得處理棘手的公婆和各種親戚關係、還要有幫夫運深諳相夫教子之道……一旁一位女同事終於聽不過去撇嘴道:「這樣優秀的女人不是沒有,但是,憑什麼她要嫁給你們啊?

在這個女權高漲的時代,無數才女應運而生,她們近乎完美:漂亮、受過高等教育、事業有聲有色、冰雪聰明八面玲瓏。世界上幾乎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倒她們,只除了一樣——愛情。

或許是因為自身非常優秀,所以對男人的要求也水漲船高。我的一個女朋友、一家報社的首席慨嘆:「百年以來,中國的女人進步迅猛,但是中國的男人卻裹足不前,幾乎沒有進步。

一次「幸福問卷」調查顯示,白領女性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排在前三位的是友誼、金錢和健康,愛情排在第四位,選擇「家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的只佔。下班後不再扎進廚房,而是與朋友泡吧聊天,這已成為時尚。

10樓:嬌曼酷卓

愛情。愛情中對方是一個陪你走一輩子的人。

而友情呢,說實話,會隨著很多東西而改變。

人一輩子有那麼兩三個死黨已經很好,而這死黨實際上還有自己的家庭,即,當每個人都自己有家庭的時候,友情很多時候就越來越沒有愛情重要。

最終愛情會上升到心情,你們相濡以沫,相敬如賓,你們有自己的孩子,孩子長大後又離開了又自己的家,最後我腦補的場景是,你們一起看著夕陽互相依偎,不知道哪一天就會離開對方而去讓對方忍受失去自己的苦楚。

小時候總覺得友情很重要,甚至說出友情比愛情重要,友情是一輩子巴拉巴拉··其實是自己幼稚的表現罷了。那些很多我曾經以為最重要的朋友,現在也就只在朋友圈看見了。我現在最好的知己還是有兩三個,不會常聯絡,但是遇到問題會向對方毫無顧忌的訴說,遇到困難一定第一時間站出來。

其實想想,這樣才是友情吧。我無法在人家有家庭有孩子的情況下天天像對方的情侶一樣纏著別人。

但是我可以毫無顧忌纏著我老公,陪他看電視吃水果,跟他撒嬌,陪他睡一張床,跟他一起為了我們未來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不斷提高而奮鬥。聽他抱怨單位裡的誰又怎麼怎麼地。聽他講別人的八卦,無論喜怒哀樂做那個不離不棄的人。

我們將來會有愛情的結晶,我們老了會依偎著回憶往昔的種種。

是的,除了父母不比較,愛情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抑或說,經營自己的小家,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11樓:愜意享樂

當然是愛情更加重要了,畢竟愛人是守護自己一生的人,而朋友還有自己的生活需要去度過,雖然是緊密的相處關係,但和愛人比起來還是有所差別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一個成年人,不會在愛情和友情之間做選擇。只會是把他們都擁有了,才是完美的人生。

愛情和友情到底誰重誰輕?

13樓:紹霞書月

友誼:是你打他一巴掌他會還你一巴掌。

愛情:則是會默默承受…且說「打是情、罵是愛」。

友誼:是他摟你的腰…會覺得太肉麻。

愛情:則是愈緊愈好…最好永遠不要分開。

友誼:說話時聲音如雷…不拘小節。

愛情:則是輕聲細語…動作溫柔…惟恐嚇到對方。

友誼:同床異夢。

愛情:夢裡相思。

友誼:三秋不見如隔一日。

愛情: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友誼:上公車時…和你一起擠。

愛情:是護著你先上車。

上車。友誼:一件事和你辯論到底。

愛情:任何事都是你對。

友誼:盼望能同年同月同日生。

愛情:則但願同年同明同日死。

友誼:吃飯時…選單各看一本。

愛情:則是共同看一本選單。

友誼:分手時說再見。

愛情:則是說「明天見」。

友誼:接到你的信時…明天再回信。

愛情:則是立刻、馬上回信…一刻都不願耽擱。

友誼:會大聲說我有很多朋友。

愛情:則會說只有一個你。

友誼:買一樣東西時…會說「沒眼光」。

愛情:則會說「你好眼力,會挑好的東西」。

友誼:笑會遙遠祝福你。

愛情:則是含淚遙遠思念你。

友誼:是將你的相片放在相簿中。

愛情:是會將相片隨身攜帶。

友誼:走路時保持距離。

愛情:則是沒有距離並且手拉手。

總而言之一句…是友誼「地位平等」…

而愛情則是「唯你獨尊」!!

愛情,友情,孰輕孰重?

14樓:渾芳潔阿坤

孰輕孰重又怎是我們能讀懂的呢?為愛情付出那麼多,而我們又不得不受傷。為有請付出那麼多,而我們受的傷竟比愛情時更疼。放下自己的包袱,讓自己歇歇好嗎?

15樓:牟婉儀杜安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秘,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這話也太絕對了。

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

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一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

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我個人認為,這是我發比較的,只不過,友情陪伴你的時間比較長罷了。

16樓:悉南甘藹

友情比愛情更長久,愛情比友情深刻,如果愛情是船,友情就是指向理想彼岸的船帆,真正的愛情超越友情,不過要真正比較它們誰重就要看你的愛情到底有多深了。

17樓:受秀榮竺棋

不要用愛情比友情,也不要用友情比愛情呀,我覺得它們都重要,缺一不可、愛情讓人幸福,友情讓人快樂,愛情可以是訴說者,而友情可以是傾聽者,愛情甚至可能傷害自己,而友誼有時候也許會背叛自己。

18樓:建之愚衍

這要看人的。

在有的人眼裡來說。

愛情比友情更重要。

他會為了愛情背叛友情。

但是另外的人來說就相反了。

他會為了友情捨棄愛情。

也有的人愛情友情都看重。

都一樣重要。

但是兩者互相矛盾的時候他不會解決。

只會在心裡。

左右為難而痛苦。

愛情與友情 孰重孰輕?

19樓:丹葛市小宸

愛情最自私;友情最珍貴;親情最無私。

愛情、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

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愛情和友情當中到底孰輕孰重?

20樓:禹蝶有鸞

友情在生活中,事業中對你有幫助和鼓勵的人,也是有過共患難的。愛情是陪你共度一生的人也是生活一輩子的人,對我來說,哪個輕哪個重,很難說,生活中兩者都缺一不可的,畢竟知己和真愛都難能可貴的!!!

愛情友情和親情哪個最重哪個最輕?

21樓:烏金生宣碧

親情男女之間的友情可能轉化為愛情,最終愛情可能會轉化為親情。

親情,愛與被愛,有別於愛情的另一種深厚感情,是人性的詮釋親情需要彼此精心呵護,懂得相互寬容與理解讓你心裡沒有任何波瀾的是親情。

讓你心跳徘徊在0—200之間的那肯定是愛情讓你的心在最空虛的時候能保持溫暖的那應該是友情瞭如果一個人走在路上,迎面飛馳來一輛車,即將撞向你的時候友情會站在路邊大聲的呼喊著你的名字。

愛情會衝上去,一把把你推開而親情。

會擋在你的前面。

親情才是最重要的。

22樓:斐秀梅休春

問這個問題你還真有點笨……當愛情成熟了不久成為為親情……

還有好友也一樣……是真誠的總會跟家人一樣……這樣說明白了沒有……

這是無法做比較的……

愛情,親情,友情誰最重要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愛情 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 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 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 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 ...

愛情和友情要選什麼?愛情與友情如何選擇?

一般來說,人生有三大情,即愛情,親情,和友情,三個同等重要。如果說硬是要在三個裡面選一個的話,多多少少讓人很費解。同時也會有很多疑問產生,在什麼樣的情況,會出現這種難以取捨的問題 換個角度來,可靠和不可靠並不是愛情和友情,而是相對於愛情和友情所相對的人可靠還是不可靠,如果愛情中的你和對方和友情中的你...

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是愛情重要還是友情重要?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 是酷熱裡的綠蔭 是急流裡的踏腳石 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 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