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友情

2022-12-17 02:55:12 字數 1284 閱讀 6865

1樓:澗淥冰泮香

友情與愛情的區別,首先是年齡的區別,然後是性別上的差別,然後是情感上的差別,是時間上的差別。同性之間友情與愛情區別不大,異性之間友情則有可能轉化為愛情。友情沒有欺瞞,愛情可能會有。

友情可以讓人輕鬆,敞開胸懷,愛情可能差些。友情比不上愛情的浪漫溫馨但具有別樣的溫暖。愛情比友情自私。

愛情比友情更盲目些。

友情是一輩子的。愛情,失去了,還可以在找!但友情卻是愛情的基礎與前提;愛情是友情的發展和質變。兩者有聯絡,亦有質和量的區別。友情可以發展為愛情,亦可永遠發展不成愛情。

愛情,一種高調的情感,來的時候轟轟烈烈,去的時候如水如鏡。

大部分愛情,可以經歷風雨,但是經歷不起平淡。幾年的戀人不見,一碰到也就是說上幾句問候一下,然後在餐廳或咖啡廳喝上幾杯茶水,互相關心一下,最後就不了了之。

友情是純潔的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它不受年齡、地位和身份的限制。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託。有時他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份默契。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自私的,是獨有的,會有私密的行為;

友情是博愛的,允許多個,可以開發的行為。

3樓:九死一生之破繭

愛不愛,

友情,是超過愛的存在!

也許,在愛情面前,友情不值一提。不過牢不可破的往往是不值一提的友情!

4樓:青葙子

高興的時候想和他她在一起 你們是朋友

難受的時候想和他她在一起 你們是愛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 可以為了朋友死

愛情 可以和他一起死

6樓:滿敏學

友情是最初的認識 (朋友) 愛情是最終的瞭解(愛人)

7樓:ikim晴天

愛情是排他性的,而友情不是排他的。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對你的朋友有獨佔欲,那麼很有可能愛情要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於你本人自己怎麼看!你看他是什麼就是什麼!

9樓:我是午飯的飯

友情代表兩個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助;愛情代表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情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愛情有慾望,友情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話語之間,行動之間。

12樓:

愛情有單方的,也有雙方的。但友情絕對是雙方的。

愛情和友情哪個重要,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我覺得是愛情比友情更重要,因為愛情關係到家庭和社會的幸福與穩定,人可以沒有朋友,但是多數有愛人。沒有朋友最多生活中少了很多幫助,但是還是可以活下去,沒有愛情,那麼可能連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如果說沒有友情人生是一片沙漠,那麼沒有愛情,則就象沙漠裡沒有水的補給。有時候,友情是壓於愛情的一種關係。是愛情...

友情昇華到愛情的詞語,愛情和友情詞語

由心而發吧!友情可以通過天天共同喊口號加深 每天德瑪西亞也可以有友情 但愛情不能借鑑 拿來的愛情格言在現實面前一文不值 愛情需要的是愛心與持久的澆灌 一切技巧和花招都不是時間的對手 愛情和友情詞語 刎頸之交 生死之交 莫逆之交 志同道合 忘年之交 貧賤之交 患難之交 深情厚意 深情厚誼 情深似海 情...

愛情友情哪個重要,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愛情和友情哪個重要?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本來就是不應該相比的。先宣告一下,我是一個男生。你的問題,讓我想起我的一個女性朋友。她就總問她的男朋友,她和那個男生的父母,哪一個更重要。呵呵,有些東西,真的有必要分這麼清嗎?如果你的男朋友告訴你,你最重要,比生養他的父母 比和他一起歡樂痛苦的兄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