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淡酒製作米醋?用什麼方法能讓米酒變成米醋?

2023-05-26 06:10:07 字數 2357 閱讀 2413

1樓:**幫幫忙

用白米制成,含有豐富的鹼性氨基酸、糖類物質、有機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礦物質等。

做法:主要原料 糯米50公斤、2公斤、溼澱粉80公斤、鮮酒糟80公斤、麩皮50公斤、穀糠50公斤、塊曲20公斤、酵母10公斤、食鹽6公斤。

裝置用具 甑 壇、缸、鍋。

主要原料 糯米50公斤、酒藥2公斤、溼澱粉80公斤、鮮酒糟80公斤、麩皮50公斤、穀糠50公斤、塊曲20公斤、酵母10公斤、食鹽6公斤。

裝置用具 甑 壇、缸、鍋。

製作方法。1.蒸熟拌曲:將糯米浸漬,水層比米層高出20釐米左右。

浸債時間:冬春氣溫15℃以下時為12~16小時;夏秋氣溫25℃以下時,以8~10小時為好。然後撈起放在甑上蒸至大汽上升後,再蒸10分鐘,向米層灑入適量清水,再蒸10分鐘;米粒膨脹發亮,鬆散柔軟、嚼不粘牙即已熟透,此時下甑,再用清水衝飯降溫;持水分瀝乾後,倒出攤鋪在竹蓆上,拌入酒麴藥。

若是採用其它原料,均要粉碎成溼粉,然後上甑蒸,冷卻後拌曲。

2.入壇發酵:釀酒的缸應以口小肚大的陶壇為好,把拌曲後的原料倒入壇內。冬春季節壇外加圍麻袋或草墊保溫,夏秋季節注意通風散熱。

釀室內溫度以25℃~30℃為宜,經12小時,曲中微生物逐漸繁殖起來,24小時後即可聞到輕微的酒香,36小時後酒液逐漸滲出,色澤金黃,甜而微酸,酒香撲鼻。這說明糖化完全,酒化正常。

3.加水醋化:入壇發酵過程中,糖化和酒化同時進行,前期以糖化為主,後期以酒精發酵為主。為使糖化徹底,還要繼續發酵3~4天,促使生成更多的酒精。

當酒液開始變酸時,每50公斤米飯或澱粉,加入清水 4~4.5倍,使酒液中的酒精濃度降低,以利其中醋酸菌繁殖生長,自然醋化。

4.成品著色:通過壇內發酵,一般冬春季節40-50天,夏秋季節20~30天,醋液即變酸成熟。此時酵面有一層薄薄的醋酸菌膜,有刺鼻酸味。

成熟品上層醋液清亮橙黃,中下層醋液為乳白色,略有混濁,兩者混合即為白色的成品醋。一般每百公斤糯米可釀製米醋450公斤。

在白醋中加入五香、糖色等調味品,即為香醋。老陳醋要經過1~2年時間,由於高溫與低溫交替影響,濃度和酸度會增高,顏色加深,品質更好。

工藝流程 配料蒸熟拌曲入壇發酵加水醋化成品著色。

用什麼方法能讓米酒變成米醋?

2樓:

摘要。做法]1、淘好米,用涼水泡半天。2、用大號蒸鍋,把米撈到籠屜上蒸熟,約蒸三十分鐘。

3、把蒸熟的米放在盆裡(盆洗乾淨,不能沾油),晾涼。4、晾上一暖瓶涼開水備用。5、用涼開水把甜酒藥溶化在一個碗裡。

5、待熟米和開水都晾涼後,用適量的涼開水灑在熟米盆裡,用手把米攪散,米散開後就不要再放水了。6、把化好的甜酒藥兌在米盆裡,攪勻,蓋上盆蓋,放在離暖氣一尺遠的地方。7、放置三天三夜,屋裡就能聞見米酒的味道,就做成了。

做法]1、淘好米,用涼水泡半天。2、用大號蒸鍋,把米撈到籠屜上蒸熟,約蒸三十分鐘。3、把蒸熟的米放在盆裡(盆洗乾淨,不能沾油),晾涼。

4、晾上一暖瓶涼開水備用。5、用涼開水把甜酒藥溶化在一個碗裡。5、待熟米和開水都晾涼後,用適量的涼開水灑在熟米盆裡,用手把米攪散,米散開後就不要再放水了。

6、把化好的甜酒藥兌在米盆裡,攪勻,蓋上盆蓋,放在離暖氣一尺遠的地方。7、放置三天三夜,屋裡就能聞見米酒的味道,就做成了。

用江米酒釀做醋。做過江米酒會有些米渣剩下,有人做麵餅, 也可以做醋。 加進去至少一倍的水,放在廣口瓶中,只放半瓶,蓋上紙,每天用乾淨的勺子攪2次,讓空氣進去,3周後成米醋。

米酒怎麼變成米醋先把米蒸熟,待冷卻到40度拌入酒藥,保溫20小時左右,就是我們平時吃的甜酒釀了。 當然,這個酒釀不能吃掉,讓它繼續發酵,裡面的米粒會縮小,而酒液會越來越多,這時就是味道很好喝的甜米酒了,在這之後把米酒裝在大缸裡,敞開口就可以製成米醋了。可以看出米酒與米醋兩者之間,米酒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調味能力也相對強一些,另外米酒與米醋之間的顏色十分的相近,單從肉眼來看是分辨不出來的,大家可以通過氣味來辨認。

用白酒自制醋的方法

3樓:abc生活攻略

很多人都喜歡在吃麵的時候加一些醋,而生產醋會有很多的方法,有些會用到白酒,那具體用白酒怎麼自制醋呢?今天扒拉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簡要答案用白酒製作醋首先需要熬製糖水,然後加入白酒,再加入醋酸菌種密封發酵,最後就是等待。

具體內容白水中加入適量紅來糖或白糖,具體加多少說不準,一般就是品嚐感覺有點甜就行了,再把糖水燒開,其目的是為了消滅雜菌。

待冷卻到25-30度後,加入40度左右的白酒,水酒的比例為10:1,如果是低於40度的,可以百9:1,然後加入醋酸菌種,菌種跟酒的多少差不多就行,多點無妨,會更快發酵。

然後封口,不要知密封,必須能透氣,我用的是紗布四層。

在道25度左右的氣溫下,兩個半月到三個月就釀成口味純正的醋了。

更多關於用白酒自制醋的方法,進入:?zd

米醋是什麼製作米醋的方法是怎樣的

米醋是用穀子 高粱 糯米 紅薯 紅棗 蘋果 大麥 玉米 酒糟 葡萄 柿子等糧食和果品為原料,經過發酵釀造而成的。米醋含有豐富的鹼性氨基酸 糖類物質 有機酸 維生素b1等營養成分,因此,國外的營養專家已經把它作為一種新型保健飲料開發出來,又稱 玫瑰米醋 盛產於浙江一帶,故又稱 浙醋 回答製作米醋的食材...

怎樣用ps製作小說封面,怎樣用PS製作小說封面?

這種的?雙擊文字圖層面板調出圖層樣式對話方塊 勾選陰影 調整顏色和數值 勾選顏色疊加 選擇白色 如果一開始寫的就是白的這個可以忽略 以上四步就可以做出平面的那個封皮了 至於立體的 也很簡單 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追問我o 沒有時間做這個,而且名字和 比較古風,所以就沒有多加修飾了。主要是設計。這個你可以...

怎樣用線圈製作簡易無刷電機,怎樣用線圈製作簡易無刷電機

無刷電機比較困難,因為無刷是交流輸入,有刷就比較好做了 無刷電機繞組線圈是怎麼製作高速?和線圈是匝數越多越好還是其他?20 無刷電機的製作原理 無刷直流電動機是採用半導體開關器件來實現電子換向的,即用電子開關器件代替傳統的接觸式換向器和電刷。它具有可靠性高 無換向火花 機械噪聲低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