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硬紙板做飛機模型,怎樣用硬紙板製作一個能飛的飛機模型

2021-03-03 23:56:56 字數 3308 閱讀 7201

1樓:天垣紫微

呃,硬紙很重,不太適合搞飛機,推薦吹塑紙或者苯板,質量輕,容易加工。

怎樣用硬紙板製作一個能飛的飛機模型

2樓:二佰六

1,紙飛機--新手入門的最佳機種

那天看到吳董做的紙飛機

效能真的不錯

也想自己做一架來飛飛看

馬達為 130 直驅 .

使用 2~3mm 珍珠板 .

飛行超穩定的 , 速度慢。

2,電池不就是6v的 130馬達好像耐不住7.4v的

如果這樣也可以的話 edp-50也可以派上用場了

槳好像是3020的? 如果改180馬達用4025的槳動力會更充足吧!

用珍珠板直接〝折〞就可以ㄚ~~

另一面先用膠帶黏貼~~要折ㄉ地方用尖銳ㄉ劃溝(我都用小鐵尺)~

3,速度不錯,可倒飛,小巧,靈活,應西盛飛友盛情,公佈做法

在此也要感謝原創者創意及河堤飛友小劉巧思

用整塊珍珠板照圖面摺好就ok 山處須貼上紙膠帶(普通封箱膠帶會易脫落) 谷處用筆尖壓出折線

4,  動力支架用航空夾板取16cm,在中心處橫架上180馬達等長寬的航空夾板,用瞬間膠膠合後用束帶綁上180馬達,可做上偏角

動力架與珍珠板黏合請用雙面膠,貼好後在外緣點些熱融膠就可,主機身不用補強,基本上,摔了就重做還比較快

動力:180 motor + gws 4025 700ma 7.4v li-po pico servor

5,機頭部份取一塊珍珠板貼於前端上方,多出的部分切除即可,一樣用雙面膠帶加上些許熱融膠就可以,下方的小空間可以塞下電變,servor一樣用熱融膠黏上去就好,,試飛時請小心,,舵面要帶升舵,重心調好才會好飛,滑降才會正常原配180馬達

飛起來覺得不夠力(飛得不爽)

現場馬上換上350馬達

3樓:五十序曲

用水膠粘,還有你要有圖紙

怎麼做飛機模型

4樓:焦巴兒

可以摺紙飛機的,真正的模型最好去商店購買謝謝

5樓:辜珂俟小琴

一材料準備:

1、長250毫米、寬15毫米、厚3毫米以及長90毫米、

截面3平方毫米的桐木條各一根(手工袋中有配)。

2、橡皮筋兩根(手工袋中有配)。

3、長370毫米、寬80毫米掛曆紙(或其他類似紙張)一條(自備)。

4、長120毫米、寬40毫米單層

吹塑紙或薄卡紙一張(自備)。

二製作過程:

1、談引入:

環形機翼

的飛機模型,式樣

新穎,機械強度高,飛行效果好,製作簡便。現在,我們利用

配套材料

,自己動手製作一架

環形機翼

的飛機模型。

2、示範製作:(多**實物展示臺展示老師的示範製作過程)

課本圖1使環形機翼模型飛機的

零件圖,圖2是它的配裝圖和成型圖,同學們可以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看課本中的圖示。

(1)將掛曆紙(或其他類似紙張)安課本圖1剪裁好,並用膠水將兩端a處相互粘牢,即成環形機翼。

(2)將單層吹塑紙(或薄卡紙)按圖1剪裁加工,製成水平機翼和垂直機翼。

(3)機身製作:取250毫米長的桐木條,按圖1所示形狀和

尺寸,先在桐木條上面畫好機身外形

輪廓線後,再用鋒利小刀削去多餘部分。

(4)整機裝配:先把水平尾翼粘固在機身末端

平面上。粘接時候注意水平尾翼左右對稱,並與機身

側面保持垂直。再將

垂直尾翼

貼上牢固後,便可以安裝機翼。

(5)用長約90毫米的桐木條把機翼夾在機身上,用橡皮筋把桐木條與機身扎牢固,(可以借鑑課本裝配圖)機翼粘接處a點與機翼中心線相重合,使機翼左右兩側環形

大小相等,形狀一致。為使機翼有一個穩定的

上反角,在橡皮筋固定好機翼之後,在桐木條兩個側面塗上少許膠水,將上

翼面根部與桐木條側面相互粘牢固。

(6)試飛調整:模型飛機擲出後,

飛機姿態呈現機頭下栽狀態,這是機頭太重的原因,可以將機翼向機頭方向適當移動。若是飛機

軌跡呈現

波狀,則是機頭太輕了,可以將機翼後移。若飛機軌跡不直,總是盤旋飛行,那麼可檢查機翼左右形狀是否一致,並加以調整;或通過調整方向舵(垂直尾翼)來調整飛行航向。

據具體情況定,新手建議做kt板模型;

:遙控器部分.2.

無線電發射接收部分.3控制電路部分.4.飛機的

機械部分.

我對最後一個部分不熟,不過應該有買的吧.那個飛機的模型,你可以買一個,拿回來在它的

基礎上改裝.

遙控器那邊,

如果你的功能不多,可以用2262\2272這一對

編碼\解碼晶片.至於無線電,有賣那種做好的發射\

接收模組

的,那個東西,自己做很麻煩,有時候又起不了振,不如就買個現成的.

把上面的東西連好後,就可以從2272

輸出訊號

了,用這個訊號控制

步進電機

之類的,當然需要自己連個

電路了.自己設計,不難.

機械技術其實非常簡單,首先是材料得選定,要求是必須輕,而且有一定得

強度,現在在小模型方面應用最多得是

奈米材料

,看上去有點像泡沫塑料,但是強度較大。

其次就是機械,簡單得模型你需要兩個

馬達,裝在

飛機機翼

上,馬達只需要控制轉速就可以了。當兩個馬達都

高速旋轉

時,帶動

螺旋槳使飛機升空。當轉速較低或者停止時,飛機下降。當兩側馬達轉速不平衡時,飛機朝轉速低得馬達方向傾斜旋轉,只要把馬達得控制電路做好就ok。

如何利用廢礦泉水瓶製作飛機模型

6樓:小圳軍

礦泉水瓶廢物利用是價值非常高的,就算你不做手工,也可以存起來賣點零花錢嘛。礦泉水瓶手工製作,廢物利用起來心裡總會樂開了花。下面具體介紹一下步驟:

1、用硬紙板剪好飛機的翅膀和尾巴(機翼和機尾)。把翅膀用雙面膠貼上到瓶子的兩側;

2、把飛機的兩片尾巴貼上在一起,然後貼到瓶子末端;

3、把翅膀和尾巴用海綿貼紙裝飾。沒有貼紙的話就自己用彩色紙剪一些圖形來貼上吧;

4、飛機的窗戶:正方形的貼紙,並排貼上好,飛機就做好了。很簡單吧,小朋友們,來試試吧。

怎麼用紙箱做飛機模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紙箱上畫圖, 然後裁剪, 再用熱熔膠粘接...! 順便說一句: 用紙箱做的飛機模型, 重量特別大, 是不飛起來的...!

自己怎樣用瓦楞紙板做最簡單的飛機模型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動腦子!怎樣用硬紙板製作一個能飛的飛機模型 1,紙飛機 新手入門的最佳機種 那天看到吳董做的紙飛機 效能真的不錯 也想自己做一架來飛飛看 馬達為 130 直驅 使用 2 3mm 珍珠板 飛行超穩定的 速度慢。2,電池不就是6v的 130馬達好像耐不住7.4v的 如果這樣也可以的話 ...

怎樣用cdrps畫服裝效果圖,怎樣用PS做地磚的效果圖

1 繪畫大致過程式 人體 服裝 五官 頭髮 配飾。這是完成圖 版 2 用橢圓權和矩形工具大概現出人體的各個主要部分,然後轉換為曲線 3 用造開工具裡的增加節點和直線轉換為曲線調整人體外開 4 用貝茲曲線工具畫出服裝外累廓,填色,保留 輪廓線,後面上明暗後再去除 5 在藝術筆觸裡挑一下適合的刷畫出眉毛...

怎樣用小蝦釣魚,怎樣用蚯蚓釣魚

這的看是活蝦還是死蝦了,因為掛在魚鉤的方式不同,活蝦一般用在船釣,要掛蝦頭的蝦腔,死蝦一般容易掉頭,建議從尾部穿入魚鉤從下頭伸出 還有就是可以去掉蝦殼之間用蝦肉掛在魚鉤上,如果蝦不新鮮了那麼蝦肉入水後不久會被泡爛 挑選大一點的活蝦.鉤從頭部下方沿其硬殼橫穿.並裸露鉤尖.入水後能活1小時且不斷擺動,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