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到底該怎樣用,ESP到底該怎樣用

2021-12-21 17:54:09 字數 5036 閱讀 2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配備esp(為了簡單理解,我們在下文中還是把電子穩定系統統稱為esp)的車輛,在著車之後,esp都是預設開啟的。根據不同品牌車型的不同設定。

有些是短按「esp off」按鍵,有些是長按「esp off」按鍵,就可以關閉esp功能。但有些車輛的關閉方法有些不同,比如寶馬自家的dsc系統,其作用跟esp大致相同。但是關閉方式上有些區別,dsc off分為兩檔關閉。

短按會啟動啟用dtc(牽引力輔助),而長按dsc off鍵指示燈亮起,此時dsc系統才會完全關閉。

1、漂移

車輛飄移的時候,左右車輪轉速差會很大,此時如果esp介入,會很難獲得激烈的駕駛感受,關掉esp,相信更容易做出漂亮的動作。

2、賽道駕駛

esp能提高主動安全性保持不會失控,前提是絕大多數普通駕駛者的駕駛技術並不能將車輛主動安全性發揮到真正的極限,很多錯誤的操作反而會降低操控極限。

所以esp只是保證了車輛的操控不受這些影響,幫駕駛者把車輛保持在動態極限內。對於駕駛技術真的很好很好的人,確實能做到人開車的極限比esp的極限高。

但是路上遇到突然衝出一個人時,技術再高的車手都無法保證在一瞬間裡作出做夠快的反應,做到絕對精準的操作,所以為了安全,在一般道路行駛時還是別動esp開關為好。

3、當車輛陷入泥地或越野時

當出現陷車和其他越**況時,需要適當的車輛打滑來幫助脫困以及攀爬,這時候esp不讓車輪打滑的特性就幫了倒忙,所以極限越野以及陷車的時候,還是把esp關了吧。

4、當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時

車輛在雪地或積水的路面上起步時,尤其是在上坡情況下,車輪極易發生打滑。這時電腦會識別車輪的打滑,esp系統會限制發動機的輸出,其結果就是一般車都能上去的坡兒,因esp的啟動反而可能過不去。

5、當車輛輪胎安裝防滑鏈時

雪地行駛用的防滑鏈,因為改變車輪外徑等原因,防滑鏈會干擾esp系統中某些感測器的資料,造成訊號會失準,這會影響到esp系統的正常工作,可能esp會不斷介入或者報故障碼,不如關掉。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預設的就是開啟的哦,當出現緊急轉彎、緊急加速和緊急制動等突發情況時,車輛可以迅速感知並採取相應的制動措施,如對每個輪胎進行單獨控制,同時降低引擎的輸出,維持車身的穩定。

汽車的esp怎麼用

3樓:愛生活的淇哥

汽車的esp是自動使用的,esp的執行器是4個車輪的剎車系統,和沒有esp的車不同的是,裝備有esp的車其剎車系統具有蓄壓功能。esp的執行器就是一個能單獨對車輪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和沒有esp的車不同的是,裝備有esp的車其制動系統具有蓄壓功能。

簡單地說,蓄壓就是電腦可以根據需要,在駕駛員沒踩剎車的時候替駕駛員向車輪的制動油管加壓,對各個車輪單獨施加精確的制動力,使車輛保持穩定行駛。另外esp還能控制發動機的動力輸出和干預變速器的擋位。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esp發展的社會背景:

德國博世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中期開始量產製動防抱死系統,這種裝置極大地提高了車輛制動穩定性。

但是後來發現制動防抱死系統無法解決低附著路面上車輛起步和加速時出現的車輪打滑問題。雖然有關解決驅動輪打滑問題的專利從20世紀70年代就已經出現,但直到 volvo公司開發出第一套電子牽引力控制系統產品,牽引力控制技術才開始實用化。

2023年,博世公司將制動防抱死系統和牽引力控制系統整合到一起並應用於梅塞德斯s級轎車上,這標誌著 abs/tcs整合時代的來臨。

4樓:江歌汽車

汽車上的esp到底怎麼用?新手司機一定要搞明白,省的吃虧!

5樓:莫問前程空一場

一般帶有esp的車型都會有開關,可以開啟或者關閉。一般人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沒有主動去關閉的,除了想漂移,甩尾會關閉esp。開啟時esp電腦遇到車身失控或者已經失控時會自動啟動的。

6樓:

開啟 或者 關閉

主動安全系統 不需要你去用 它會自動介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語中,"西班牙"是españa,英語中是spain。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是博世(bosch)公司的專利。

esp概述

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如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則會剎慢內後輪,從而校正行駛方向。

esp系統包含abs(防抱死剎車系統)及asr(防側滑系統),是這兩種系統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稱得上是當前汽車防滑裝置的最高階形式。esp系統由控制

單元及轉向感測器(監測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車輪感測器(監測各個車輪的速度轉動)、側滑感測器(監測車體繞垂直軸線轉動的狀態)、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監測汽車轉彎時的離心力)等組成。控制單元通過這些感測器的訊號對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判斷,進而發出控制指令。有esp與只有abs及asr的汽車,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abs及asr只能被動地作出反應,而esp則能夠探測和分析車況並糾正駕駛的錯誤,防患於未然。

esp對過度轉向或不足轉向特別敏感,例如汽車在路滑時左拐過度轉向**彎太急)時會產生向右側甩尾,感測器感覺到滑動就會迅速制動右前輪使其恢復附著力,產生一種相反的轉矩而使汽車保持在原來的車道上。當然,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度的範圍,如果駕車者盲目開快車,現在的任何安全裝置都難以保全;

esp是什麼,如何使用。 20

8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是博世(bosch)公司的專利。

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如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則會剎慢內後輪,從而校正行駛方向。

esp系統包含abs(防抱死剎車系統)及asr(驅動防滑轉系統),是這兩種系統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稱得上是當前汽車防滑裝置的最高階形式。esp系統由控制單元及轉向感測器(監測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車輪感測器(監測各個車輪的速度轉動)、側滑感測器(監測車體繞垂直軸線轉動的狀態)、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監測汽車轉彎時的離心力)等組成。

控制單元通過這些感測器的訊號對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判斷,進而發出控制指令。有esp與只有abs及asr的汽車,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abs及asr只能被動地作出反應,而esp則能夠探測和分析車況並糾正駕駛的錯誤,防患於未然。esp對過度轉向或不足轉向特別敏感,例如汽車在路滑時左拐過度轉向**彎太急)時會產生向右側甩尾,感測器感覺到滑動就會迅速制動右前輪使其恢復附著力,產生一種相反的轉矩而使汽車保持在原來的車道上。

當然,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度的範圍,如果駕車者盲目開快車,現在的任何安全裝置都難以保全。

9樓:

很多車上都有esp這個功能,那這個功能是幹什麼用的呢?新手朋友千萬不要隨意把它關掉

esp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10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是對旨在提升車輛的操控表現的同時、有效地防止汽車達到其動態極限時失控的系統或程式的通稱。電子穩定程式能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縮寫,中文譯成「電子穩定程式」。它通過對從各感測器傳來的車輛行駛狀態資訊進行分析,然後向abs、asr發出糾偏指令,來幫助車輛維持動態平衡。esp可以使車輛在各種狀況下保持最佳的穩定性,在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顯。

工作原理:

在一定的路面條件和車輛負載條件下,車輪能夠提供的最大附著力為定值,即在極限情況下,車輪受到的縱向力(沿車輪滾動方向)與側向力(垂直車輪滾動方向)為此消彼長關係。電子穩定程式可分別控制各輪的縱向的制動力,從而對側向力施加影響,從而提高車輛的操控效能。

當縱向力達到極值時(比如車輪抱死),側向力即為0,此時車輛的橫向運動將不受控制,即發生側滑,此時可能無法按司機的意願進行變道或者轉彎。電子穩定程式可以檢測並預防車輛側滑,當電子穩定程式檢測到車輛將要失控,它會向特定的車輪施加制動力從而幫助車輛按照駕駛者期望的方向前進。

11樓:懂我

esp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 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如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則會剎慢內後輪,從而校正行駛方向。

esp系統包含abs(防抱死剎車系統)及asr(防側滑系統),是這兩種系統功能上的延伸。因此,esp稱得上是當前汽車防滑裝置的最高階形式。esp系統由控制單元及轉向感測器(監測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車輪感測器(監測各個車輪的速度轉動)、側滑感測器(監測車體繞垂直軸線轉動的狀態)、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監測汽車轉彎時的離心力)等組成。

控制單元通過這些感測器的訊號對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判斷,進而發出控制指令。有esp與只有abs及asr的汽車,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abs及asr只能被動地作出反應,而esp則能夠探測和分析車況並糾正駕駛的錯誤,防患於未然。

esp對過度轉向或不足轉向特別敏感,例如汽車在路滑時左拐過度轉向(轉彎太急)時會產生向右側甩尾,感測器感覺到滑動就會迅速制動右前輪使其恢復附著力,產生一種相反的轉矩而使汽車保持在原來的車道上。當然,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度的範圍,如果駕車者盲目開快車,現在的任何安全裝置都難以保全。

1、esp(extended stack pointer)是指標暫存器的一種(另一種為ebp)。用於堆疊指標。esp為棧指標,用於指向棧的棧頂(下一個壓入棧的活動記錄的頂部),而ebp為幀指標,指向當前活動記錄的底部。

2、esp(english for specificpurposes,專門用途英語)是相對於egp而言的一種教學理念。它是以功能主義的語言觀為理論基礎,根據學習者的特定目的和特定需要而開設的英語課程。

esp更關注如何高效地將語言運用和語言學習結合起來,是基礎英語教學的延續或擴充套件,是學生語言知識和技能發展到一定階段,針對學生實際需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語言工作能力的一個重要教學內容,較egp教學有更明確的目的性和針對性。

到底該怎樣抉擇買不買PSP

我剛買3000感覺不錯!可以買的!不過如果注重遊戲還是最好買2000雖然貴了點能玩很多遊戲!我這個人對遊戲要求不是很高但也喜歡玩!所以買了3000玩玩試玩遊戲也蠻好的!3000的畫面要比2000的好!而且現在要買3000比2000便宜許多咯!個人觀念不同吧!有人覺得2000划算有人覺得3000好!個...

我的感情到底該該怎麼辦,我的感情到底該該怎麼辦?

樓主 其實你抓住一點就是感情需要情投意合彼此相愛的 如果沒有做到這點 那麼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 所以選擇你應該知道的了 根據樓主的描述,我建議樓主趕緊離了吧,第一男人如果出手打女人,這個男人人品肯定有問題,現在他對你又很難,我反問一句 難道當初這個當男的追你的時候對你不好麼?所以話說回來,有第一次肯定...

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你可能原來真的是讓他傷心了,不然女的都很心軟的,好好了解他,一直在他身邊,就算沒和好,他會漸漸感動的,其實他說你沒為他想過,這句話可以刊出他愛你愛得有點累,和好完全不是問題,重要的是讓他明白你很需要他 千萬不要給女友一種她一直在唱獨角戲的感覺。還有,戀愛中最忌男生問女生 你要我怎麼做,你為什麼要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