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怎樣教育性格內向的孩子

2021-06-16 00:52:54 字數 1578 閱讀 7348

1樓:中公教育

首先:

分析性格內向的原因:

1、受到過傷害

2、喜歡一個人的世界,不喜歡與他人接觸,可能曾經有過很朋友,但是受到了打擊

3、與生俱來的內向,喜歡安靜,喜歡獨自一人。

其次:

內向與外向是兩種不同的性格,有利有弊:

外向者會將時間更多地用於行動,在行動中逐利;

內向者會將時間更多地用於思考,在思考中想出解決弊的良策。

外向者更縱慾,因此,他們更易在慾望中迷失自我,也更經不起**。

內向者更克己,因此,他們更喜歡過簡簡單單的生活。

外向者更傾向於先行動後思考,

內向者更傾向於先思考後行動,

內向者極易害羞。

內向者更善於反省。他們更會在內心省察自己的思想、言行有無過失,以使自我更為完善。內向者如曾國藩、蔣介石都善於利用日記進行自我反省。

善於反省的內向者也善於總結經驗教訓。

外向者更喜歡熱鬧,因為這裡有豐富的資訊源,而任何資訊都可能讓他們產生快感。

內向者更喜歡安靜,因為任何外界資訊都可能讓他們產生不舒服甚至是不安的感覺。

外向者更傾向於不拘小節;

內向者更傾向於注重細節。注意,注重細節的內向者不一定是個完美主義者,但完美主義者必定是個注重細節的人。

外向者更可能會張揚、高調、炫耀。他們這樣做無非是為了吸引更多欣賞的目光。

內向者更可能會內斂、低調、謙虛。他們這樣做無非是為了躲避外界批判的目光。

分析清楚之後再看是不是要必須改變孩子內向的性格。

最後:

教育性格內向的孩子的做法:

1、多與孩子溝通,讓孩子對你形成熟悉感。

2、鼓勵孩子多與朋友互動,多帶孩子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3、教育的時候要溫和,切忌急躁發脾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並不是壞事,要觀察孩子的愛好;性格內向的人容易靜下心來潛心學習;無論性格內向還是外向,首先要心理健康。平時要多關心孩子,常和她們溝通,鼓勵她們對各種問題發表 自己的看法,要對她們多加鼓勵和表揚,慢慢地他就會變得更加自信,越來越願意與人交流,作為家長也不能操之過急,這是一個需要時間改變的。內向的孩子本身對自己要求高,注重細節,希望自己是完美的,所以作為家長就別要太高求她們。

她們已經自我要求了,如果你也高要求她,她會覺得不相信她。千萬不可能大聲咆哮她們,更不能動手打她們 ,她們臉皮很薄,心靈很細膩,也許你一給她甩臉色,她們就會以為犯了很大錯誤,會很委曲,以為你不喜歡,甚至會感覺你討厭她,她就會哭起來,對你越來越疏遠。孩子內向可能是缺乏安全感與自信,對於內向的孩子家長要更加的有耐心,多花時間在她們身邊,她會感受到你們,會很有安全感,很放心,會更加大膽的做事情。

在陪伴的過程中要讓她們知道她很優秀很棒,你喜歡她,她是你的驕傲。

3樓:睿爸育兒記

內向的孩子該怎麼教育?#星知計劃#

4樓:海綿玲玲

這個教育是沒有用的,多和別的小孩或人交往就好了

如何引導性格內向的孩子,性格內向的孩子應該怎麼教育

如何引導性格特別內向的孩子?星知計劃 孩子不積極參加活動,在陌生場合舉足不前,總想躲在父母身後 上課不積極發言,說過很多遍絲毫沒有改變 孩子和小夥伴在一起,表現出膽怯 退縮 不敢說話,光聽別人指揮 像這樣的情況,家長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呢?性格內向的孩子應該怎麼教育 內向的孩子該怎麼教育?星知計劃 如何...

性格內向的男孩怎樣追女孩啊,性格內向的男孩子如何追女生?

追女孩的技巧,就去 高山戀 多看幽默的書,變得幽默點 還是樂觀點的好,別想偏了,多往好處想要樂觀,不要想那麼多,自己開開心心就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隨機應變 長約她出來 在她面前都做一些搞怪的事或表情這樣或讓她覺的你雖然內向但是很風趣。百試百靈 如果對她有好感 就時不時的注視著她 她會感覺到的 那你就...

性格內向比較文靜的女孩子怎樣追

呵呵,性格內向的女孩子一般都比較不好追,追的時候不可心急,要一點一點的慢慢來,追的過程中千萬不要作出什麼過分的行為,比如,還不太熟就約別人出來怎麼怎麼的,沒認識幾天就牽手,還有就是不要隨便送人東西,一點點來,切記不要急就好了。內向的女孩也有自己的感情。只是不喜歡表達出來。你追她的時候。要先找時間陪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