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走出失去至親的痛苦

2021-06-16 00:52:54 字數 1873 閱讀 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轉移情感,轉移注意力。

你和你母親對父親的感情應該很深厚,所以當他離開了你們,你們就很容易產生悲痛和抑鬱等不良情緒。你們要學會心理的自我調節,學會轉移自己的情感,改變思維方法,轉移注意力。例如:

將每天的作息時間安排得充實有序,不讓其有所空閒。該幹什麼時,就專心致志地去幹,不去想其他。洗衣、掃地、做飯、聽**、看電視、散步等都能對你們產生安慰作用。

你們也可以投入某種愛好活動,如練功舞劍、工藝製作、琴棋書畫、養鳥種花等,用於陶冶情操,彌補生活單調。

(2) 適當的宣洩

如果情緒極度悲傷時可大哭一場,或向親朋好友訴訴苦、談談心,以便宣洩心中的煩悶,達到**心理創傷的目的。也可以到外面大聲叫喊,或者把痛苦的心情寫下來,或者告訴一個裝滿水的玻璃瓶,然後把水倒掉。

(3) **必須提醒自己:死者是沒有痛苦的,只有活著的人才是最痛苦的。從死者的角度來看,他該來的時候來了,該去的時候去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他自己都沒有為自己而悲傷,你們也不必太難過了。死亡使你父親天然的束縛得以解除,不再受生死的約束,也是一個安慰的結果。

你的父親也盼望你們多加保重身體,愉快,堅強地度過餘生。你們活下去,還能經常祭奠死去父親的亡靈,祈求保佑死去父親能安眠於九泉之下。

(4) 避免自責和自虐

要認識到自責和自虐是沒有必要的,如果要想彌補自己對父親生前的歉疚,最好的辦法就是精心地照顧好自己身邊的親人,照顧好你的母親,好好活下去。

(5) 戒除懷舊誘因

俗語說,見物如見人。常常看到父親的遺物會不斷強化思念之情,這對自己恢復正常的生活沒有多少好處。所以,應該儘量戒除懷舊誘因,除了祭奠以外,平時把你父親的遺物收藏起來,尤其是最能引起自己痛苦回憶的物品,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去。

(6) 學習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

醫學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促進身心健康,預防心理疾病。為了你和你母親的健康,你應該買一些簡單心理學的書來看,學習一些心理學知識,提高心理質素,學會自尊自愛,胸懷寬廣,開朗,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遇事要想得到,提得起,放得下,要隨遇而安。

對於失去你父親事件,要泰然處之。

中醫有「氣血沖和,萬病不生。一有抑鬱,諸病生焉」,你的母親年紀比你大,必須多注意精神健康,因為精神健康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尤其是過度悲傷,會影響一個人的心臟健康。你自己要先走出失去父親的痛苦陰影,停止日思夜想,多關心你的母親,把你的母親帶出這種痛苦的精神狀態。

死者是不能復生的,只有照顧好身邊的人,珍惜活著的人,才是最有意義的。

負面情緒會傳染的,你母親的悲傷會傳染給你,你必須小心,不要被負面情緒影響。只要一個人能夠從陰影中走出來,另外一個人才有機會走出痛苦的陰影,如果兩個人整天日思夜想,經常互相悲哀,就會永遠痛苦下去。

(7) 尋求社會幫助。

如果你們的情況沒有改變,那麼你們必須尋求健康諮詢**或心理諮詢門診,或請教心理醫生。他們會幫助你撥開心理迷霧,情況會改善更快。

(8) 繼承你父親的遺願

你必須繼承你父親的遺願,勇敢地挑起生活的負擔,迎接挑戰的義務。紀念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活著,實踐他的期望!

人死不能復生,繼續痛苦不會改變你外婆死亡的事實,對於你和你母親來說,沒有任何益處,只有一個結果:悲哀成疾。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發生,我們除了「安之若命」,接受事實之外,還能怎樣?

如果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就只好改變自己,接受事實;既然事實不能順應我們,那麼就只有我們去順應事實了。只有接受事實並順從今後的發展道路,才能安寧順利地度過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有這個過程的,都會經歷生離死別,我大學時候走的是我外婆,最疼我的人。當時也特別難受,過了一段時間就想開了,慢慢的就好了。放心,一切都會過去的。祝你開心

3樓:

沒有失去至親,只是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在哪等你!好好活在當下

應該怎樣從失去親人的痛苦中走出來

失去親人的那種痛苦是很難用言語去表達的。想要從失去親人痛苦當中走出來,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情感寄託到另外一個人身上。我以前有一個疼愛我的爺爺。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就好像天使一樣來到我身邊幫助我。但是隨著年齡日漸增長,爺爺還是沒有辦法逃脫掉生老病死的命運。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他在深夜悄然的離開了人世。爸...

怎麼樣走出失去親人的痛苦陰影

生老病死是一切生物發展的自然規律,任何人也無法抗拒。你們必須接受人生無常的事實,只有這樣你們才能夠走出失去你外婆的陰影。人生本來就是變幻莫測,今天不知道明天事,所以人生也是一個接受事實,接受變化的過程。生老病死之苦是沒有人能夠避免的,你的外婆也許已經離開了你和你母親,但是她還會再獲得重生,如果你相信...

怎樣走出失敗的痛苦,怎樣才能迅速走出婚姻失敗的痛苦

走出失敗的痛苦就是忘卻過去和把握今天的成功沒有萬能的藥,也沒有萬能的辦法,一切還是要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調節能力 不要讓失敗嚇倒,人生在世,沒有一帆風順的,只要自己努力,失敗也算不了什麼,失敗是為了明天的成功 一個人想要成功的祕訣,就是加快犯錯的速度.祝福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失敗 一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