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怎樣保養汽車,汽車要怎樣保養才好?

2023-01-23 23:45:07 字數 6676 閱讀 7918

1樓:魅

俗話說:“三分修,七分養”對於汽車來說,後期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準確、正確、按時的保養是真的可以延長車輛的壽命的。

其實,保養汽車真的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只要你平時注意觀察車況,根據使用說明的週期進行一些消耗品的更換就可以了。

下面就來說一說平時保養我們要注意哪些地方

對於家用的車子來說,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規定,定期檢查車輛的油液和磨損件。機油啥的幾部用多說了,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制動液(也稱剎車油)和變速箱油的更換。

一般我們很可能會忽略剎車油的更換,對於剎車油來說,長時間的反複製動會影響制動液的提前變質的,而變質以後或進氣以後的剎車泵就會降低制動效果,甚至制動失效。所以說,我們要定期進行制動液的檢查和更換,一般來說為了確保制動液質量沒兩年或6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

現實中有很多相信了這句話的例子,一位在4年前買寶馬5系的朋友,當時這款車子採用的是德國採埃孚的8速自動變速箱,當時銷售就跟她說:“我們的變速箱是免維護的,不需要花額外的維護費用的”,然後這位朋友就相信了一直也就沒有檢查過變速箱,直到有一天掛上檔位發動機空轉不走了,將車子開到店裡檢查才發現,變速箱已經接近報廢了。

而報廢的原因就是沒有定期的檢查和維護變速箱,裡面的變速箱油嚴重變質,導致潤滑和冷卻系統失效,整個變速箱過熱磨損直至報廢。

所以說,車子買回來最重要的是定期的檢查和發現問題,做好防護的準備。當然還要避免“暴力駕駛”!!!

2樓:修車

汽車車身結構主要包括:車身殼體(白車身)、車門、車窗、車前鈑製件、車身內外裝飾件和車身附件、座椅以及通風、暖氣、冷氣、空氣調節裝置等等。在貨車和專用汽車上還包括車箱和其它裝備。

3樓:修車

英國的汽車發展歷史悠久,彙集了世界領先的企業、大學、賽車產業及自主專案,已經具備實現轉型研發的實力。專業知識和前瞻性的思維是英國開發核心汽車技術的獨特優勢。

4樓:果粒文化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

5樓:說車小魏

不懂保養的一定要收藏好

6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

汽車要怎樣保養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8樓:果粒文化

我們給汽車保養一定要先看機油

9樓:說車小魏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10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這些知識你知道了嗎?

汽車該怎麼去保養?

11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洗車,打蠟)操作流程和百方法:

(1)首先用洗車液清洗車身並擦拭乾淨;建議在陰天打蠟和洗車,室內也可以。擦乾車身後要等待約30分鐘左右再上蠟。

(2)用氧化、微紋去除劑處理風化和氧化的車漆面。

(3)用力搖度晃車蠟瓶體,再用乾淨的海綿將車蠟塗抹在漆面;只要抹上薄薄一層即可,不是越厚越好,塗抹時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塗好車蠟後要知略等幾分鐘,等車蠟變幹後再用軟布擦淨表面。如果用的是像鞋油的一樣的車蠟,就要等時間更長,要等2-4個小時之後再操作。而水一樣的車蠟就會乾得很快。

(5)用一塊乾布把蠟擦掉,再手工進行打亮處理道。上蠟和擦蠟時,一定要用純棉布,可以更好的保護汽車車漆。

(6)如果車身有一些細小的刮內痕,想用打蠟修復的話,可以用小的劃痕蠟處理即可。如果刮痕比較明顯,就需要用拋光蠟,或者研磨膏處理,這種操作需要專門工具。

(7)剛打完蠟的車不要急於開出去,經過陽光曝容晒,蠟面很難擦拭,再沾上灰塵,就會擦出一道道劃痕。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其三是開車習慣,習慣可以幫助減少積碳和省油,儘可能減少積碳得靠自己開車採取一些預防補救措施,1、使用清潔的符合標號的燃油;2、培養良好的開車習慣,手波換擋要在2000轉以上;3、定期拉拉高速,讓發動機高速運**行清除輕微積碳。

13樓:車星際

像這樣的問的一般都是剛買車,或者開車時間不長的車主。

新手司機如何養車 菜鳥用車小攻略?車作為我們的代步工具已經融入進了我們的日常生活,車開起來便捷舒適,但汽車保養也成了我們所關心的問題,那初學者如何做到開心用車和舒心保養呢?

生手司機用車方面。

新手司機加油要選擇正規的加油站這個大家都知道。車輛啟動時玩讓所有電子儀器啟動自檢完成,在進行車輛打火,原地熱車為15到30秒左右, 就可以開車上路了,但是在路上要避免速度超過50,大約兩到三分鐘,車熱了以後就可以按照正常的車速行駛了。車輛打方向的時候要避免原地打方向,這樣會損害助力泵,而且左右打方向的時候不能完全打死,需要留一定的餘量。

還有車不要勤洗因為汽車表面有一層清漆,汽車洗的太頻繁的話會破壞這一層漆。所以推薦如果不是有什麼重要場合,車輛一個月洗一到兩次就足夠了。

新手司機保養方面。

剛提車的司機在汽車保養需要選擇正規的汽車維修廠進行維護保養。也可以選擇4s店進行保養。注意檢視隨車攜帶的保養手冊,包括多少公里所需要更換的配件。

如果是手動擋的車型,大約需要在六到8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如果是自動擋的車型,則需要在四到6萬公里進行更換變速箱油。

還有新手駕駛者更換變速箱油時間要以廠家的保養手冊為準。水箱裡的冷卻液不需要兩年一更換,如果在正常使用過程中補水箱的水位有所減少,可以購買相同顏色的防凍液,或者使用純淨水加進去。

以上是菜鳥司機用車小攻略,除了以上用車技巧,還要注意當汽車跑的公里數較多的時候,要檢查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檢查輪胎的花紋是否達到磨損極限。檢查剎車片是否達到磨損極限。

14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生活條件好了,汽車越來越多,很多人興高采烈的買了新車子,愛不釋手。你對你的愛車會保養嗎?尤其是新車車主更應該正

1、如果開得少,那麼看時間。

有很多車主買完車後,只有週末開開,一個月開不了幾次,一年跑才跑幾千公里,還不如別人一個月開的公里。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時間來進行保養,可以比規定的時間進行延遲一些比如推遲1個月。

2、如果開得多,那麼看里程。

有很多車主開的比較多,天天上下班,休息出去玩,寸步不離車。行駛里程多,這種情況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了,比如講,5000公里,1萬公里,2萬公里等。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所謂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

2、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①車體保養。車體保養又習慣稱汽車美容。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儘量突出車的”美”。

它主要包括: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②車內保養。車體保養是為了使車永葆青春,車內保養的目的則是讓汽車行駛幾十萬公里無大修,保證汽車處在最佳 技術狀態。它主要包括:

潤滑系、燃油系、冷卻系、制動系、化油器(噴油嘴)的保養等。

③車體翻新。如深劃痕的診斷、治理,多材料保險槓修復,輪轂(蓋)的硬傷修復,皮革、化纖的材料翻新,發動機的顏色翻新等。

3、根據保養期限來看,汽車保養分為定期保養和非定期保養兩大類。

1)定期保養有: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

定期保養的目的:

一部車是由上萬種的零件所組成的。隨著使用,功能性元件(包括潤滑油)的效能由於磨損、老化、腐蝕等因素而逐漸降低。在車輛正常行駛下,此種變化逐漸發生在許多零件上。

因為沒有一部車的使用情況完全相同,因此無法預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損與老化。因此,工廠規定了一定的檢查週期,針對那些可以預料到隨著時間或使用會產生變化的零元件進行調整與更換,這就是“定期保養”。其目的就是恢復車輛的效能到最佳狀況,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確保車輛的安全性,以及較佳的經濟性與較長的使用壽命。

2)非定期保養有:磨合期保養和季節性保養。

1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首先要檢查要看看汽車的機油以及其他零部件有沒有變質,要仔細檢查,就算沒有開到一萬公里也要進行保養,不能等著,不然的話,汽車裡面的機油有可能會壞掉,這樣會損害汽車的壽命,時間一長汽車的有些功能以及效能就會下降很多。一定要做好這些措施,不然車不如不買。

2.如果不經常開車的話,機油應該要選擇比較長久的,這樣會比之前的機油要合適一些,而且對汽車也很好,而且也不用經常去保養,減少保養的次數。

4.另外,汽車的必須品,比如防凍液,以及一部分用品都應該換成持久耐用的,就算不經常開車也不會對汽車造成多大的影響。

5.最後一點就是多啟動啟動汽車的發動機,以免出現汽車內部零件生鏽的問題,儘量做到每天開一會對汽車是最大的保養了

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一定要磨合它,汽車買來就是開的,不是放那放樣子的,不然在好的汽車都會放置出問題了!

17樓:辣辣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免機械事故和交通事故。

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一、清潔

空氣中含有大量灰塵、泥沙和酸性物質,不僅容易被洩漏的燃油黏附,在高溫烘烤下容易形成堅硬的保溫層,使機件的散熱效能變差,而且容易被車身靜電吸而侵蝕油漆面,使其過早褪色。

1、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陡阻礙新鮮空氣進入氣缸,導致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功率下降、排氣超標。現代空氣濾清器一般都採用紙質濾芯,清潔時注意:不用水或油洗,應採用輕拍法和吹洗法。

輕拍法即輕輕拍打濾芯端面,使灰塵脫落。吹洗法即用壓縮空氣濾芯內部往外吹洗,空氣壓力:力不應超過0.

3n/pa

2、清潔機油濾清器

機油濾淆器堵塞,會阻礙潤滑油的流動,使發動機潤滑不良、磨損加大甚至燒瓦等。為此,應定期清洗或更換。通常每行駛8000km更換一次,若氣候幹。應縮短為5 000km更換一次。

3、清潔蓄電池

現代轎車一般都採用免維護蓄電池,首先清潔蓄電池頂部,避免極柱間因電解液或其他雜質而造成短路;其次清潔蓄電池接線柱,防止接頭產生氧化物而導致接觸不良。通氣孔應暢通,以免蓄電池內壓力或溫度過高而使手爆裂。

二、緊固

車輛清洗乾淨後,就要對各連線處進行緊固。由於車輛行駛過程中的振動、顛簸、搖擺等原因,必然造成連線件鬆動、磨損。因此,在日常保養中要及時緊固。

連線件的日常緊固工作直接關係到行車安全,特別是重要部件轉向、制動、傳動等,切不可掉以輕心。

1、首先,對發動機周圍各膠管的接頭進行緊固,防油液洩漏。

2、其次,緊固各線路及用電裝置的聯結器,防止斷路、短路、搭鐵等情況影響用電裝置的正常工作。

3、再次,對主要的連線件進行檢查緊固。如發電機傳動帶、轉向聯動機制動裝置聯結點、傳動系以及輪胎等。

三、檢查

連線件緊固後,貝l應檢查油液的高度和品質,因液在高溫下會逐漸損耗與氧化而導致液麵降低和效能變差

1、檢查蓄電池液麵高度用一個直徑為5 n 6mm的試管,從加液口垂直力至與濾網接觸後,用大拇指封閉住試管的上端,提起管,測其液柱的高度即為蓄電池液麵高度,標準應10 n 15mm。

2、檢查潤滑油液麵的高度

冷車時取出機油尺,擦淨後,插入油底殼底部,出後觀察其高度應在上下標線之間。熱車時應熄火,待機油全部流入油底殼後再進行測量。

3、檢查冷卻液液麵的高度冷車時水箱中的冷卻液應是滿的,膨脹箱內液麵高度應在標線之間。熱車時液麵高度應略高於上標

4、檢查制動液、轉向液液麵高度

旋下螺栓,直接觀察液麵是否在規定標線範圍內。

5、檢查油液的品質

無論是何種油液,均可採用下列方法檢查。

(1)外觀法:檢視取出的油液樣品,若比較透明,表明汙染不嚴重;若呈霧狀,則油液中滲有水;若呈灰色,可能是被鉛或其他磨料汙染;若呈黑色,則是被高溫廢氣所汙染。

(2)擴散法:將取出的油液樣品滴一滴於濾紙上,若擴散很寬且油滴區與擴散區無明顯的區別,表明油液的潔淨性良好;反之則為油液潔淨性變差。

四、補充

1、油液的補充

檢查時若沒有發現油液有明顯的變質,應查詢到是否洩漏,若有應予以排除,並及時補足同等級別的油液。

2、油液的更換

若油液變質或超過更換週期,應及時更換。

通常每行駛8000km或半年就更換一次機油;每行駛2萬~4萬千米或2年更換一次制動液;使用1-2年更換一次冷卻液;每使用一年或行駛萬千米更換一次液壓油。

汽車空調要怎樣保養啊,汽車內空調多久需要保養一次

途虎話養車 需要定期的更換空調空調,防止空調空濾過髒導致吹出的空調渾濁,嚴重的還會影響空調出風量。定期需要清洗空調管路。可以保持空調清新。介紹下清洗空調的方法 有2種方法清洗汽車空調,一種是使用空調清洗劑清洗 免拆 另外一種就是拆解空調系統的部件清洗。使用空調清洗劑清洗汽車空調 正常情況下,車子空調...

汽車保養!吉利遠景!要怎樣保養

汽車保養的技巧 1 如果燈泡掉了,及時的進行修理或者更換,如果汽車前燈有霧或發黃請考慮更換前燈或者進行有效的維護,雖然這會多花一些金錢,但是燈光在夜晚行車時是非常重要的照明工具,不要敷衍了事那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不負責任。2 電池在寒冷的天氣下工作通常比在溫暖的天氣下工作更困難,比如在夏天時就電量不足的...

汽車空調如何維護,汽車空調要怎樣保養啊

汽車空調系統的使用壽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它能否得到正確的維護保養。壓縮機 壓縮機的安裝支架不得鬆動。傳動三角皮帶鬆緊適宜,過鬆會引起打滑,造成壓縮機轉速下降,製冷量不足 過緊又加劇皮帶磨損,以及造成曲軸軸承過早損傷。壓縮機冷凍機油油麵高度應在規定範圍內,在正常情況下冷凍機油消耗量極少,如果從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