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微控制器做測試碼盤的程序呢,怎樣用微控制器做一個測試碼盤的程式呢?

2023-02-02 14:05:05 字數 2260 閱讀 4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碼盤一般不直接拿來使用,它輸出是的兩列正交的方波訊號,方波數量表示位移或角度。兩列組合則可以判定方向。先用硬體電路處理一下,得到的是原使訊號4倍頻的兩組訊號,一組是正方向運動時有訊號,另一組是反方向時有訊號。

後面可以用計數器,也可以不用計數器直接上微控制器。

如果訊號頻率較高,微控制器處理怕丟波的話就上個計數器。

程式沒有什麼東西,就記錄正反方向的波頭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白了就是測量脈衝的個數,也就是理想方波的頻率。

給你一個測頻率的程式,僅供參考

#include

#include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float f=0;

uchar led0_data,led1_data,led2_data,led3_data;

uchar i=0;

uchar code segcode[10]=;

void display();

void delay(uint v);

void initime();

/*定時器初始化*/

void initime()

/*延時子函式*/

void delay(unsigned int c)/*將十進位制數拆成送數碼管的顯示碼*/

void dectobit(int dec)/*顯示程式*/

void display()

void main(void)

}timer()interrupt 1 using 2tl0=(65536-10000)%256;

th0=(65536-10000)/256;}

求解,微控制器程式的單元測試應該怎麼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測試程式需要分模組來測試,測試每個模組的暫存器初始狀態,讀寫是否正常,並且測試完全功能。這些都可以通過**來實現自動來測試,測試完成後給出測試結果。你可以到freescale(飛思卡爾)的官網去需求技術支援,那裡會提供標準的測試程式供你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是從系統架構上, 區分與register無關的**, 適當的模組化後, 在pc上, 套用xunit, 實作unit test.

用微控制器怎麼讀取直流電機碼盤的資料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測碼盤資料我實際測試了兩種方法,1種是採用計數器計數方法,void init_timer0(void)void timer0_isr(void) interrupt 1a=tl0+th0*256;//讀取計數值另一種是採用外部中斷

main()

}這是0電平觸發,還有1電平觸發,上升沿觸發,下降沿觸發都類似

微控制器直流電機測速實驗程式

我做微控制器程式(功能)測試,不管程式內部執行,想知道有發展嗎,要如何提升,有什麼書可以學習?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程式測試也分黑盒(把程式當成黑盒子)和白盒(內部測試程式模組,程式是透明的)。按照你說的情況你目前做的事情應該是屬於黑盒測試。

市面上很多軟體測試的書(到verycd一搜很多)都可以借鑑,特別是黑盒的部分。

基本的方法是從你的需求(產品的要求)出發,以黑盒的角度,先把系統的輸入和輸出詳細列出(不要漏掉),然後把系統的各個功能從過程上進行劃分,在每個不同的階段,嘗試不同的輸入(不論此時該不該輸入),檢查所有輸出的結果是否正確。舉個定時器的例子,這裡我假設輸入只有3個按鍵和掉電,輸出是液晶顯示,要測的功能是時間設定,列出時間設定的過程,進入設定狀態->設定小時->設定分鐘->設定秒->退出設定。然後你就可以在各個階段嘗試不同的輸入,看看輸出是否符合要求。

如果有之前的測試方案,可以拿來參考學習會輕鬆一些。

軟體測試其實是頗有前途的,但是要系統的學習。但是最好還要學寫程式(c,c++),白盒測試本身就需要有些程式設計基礎,也可以為以後的自動化測試做好準備。

小公司做測試確實比較隨便,大公司比較有系統培訓的機會。想做這一行還是要到大公司學習一下。

7樓:

樓主應該就是檢驗板子功能吧,首先我認為有發展的不是某個職業,而是人。所以發展肯定有的,如果你喜歡嵌入式程式那就自己多學習一下這方面的,不懂的要向同事請教,多問。至於你說的看什麼書,等你分析出自己的愛好,書自然就有了。

加油吧。

怎樣用數碼管微控制器做計數器,怎樣用數碼管微控制器做一個計數器

以兩位數碼管為例,用if條件語句做0到99加法,取餘得個位數,再取餘得十位數,然後動態掃描的方法送給數碼管 define ying p1 sbit aaa p3 5 void display unsigned int b if b 1 if b 2 if b 3 if b 4 if b 5 if b...

用51微控制器做航模飛機怎麼樣,想用51微控制器做一個四軸飛行器,會不會很吃力

馬達不能用步進的,步進電機只是控制旋轉角度的,做為後面定風翼的舵還行。一般都有無刷直流電機,也有用有刷電機的。電源就看你的電機驅動的電流大小了!用紅外遙控可以,但不好除錯它的有效距離!建議用調頻的。關於你提的這個問題,給出回答如下,僅供參考 馬達不能用步進的,因為步進電機只是控制旋轉角度的,做為後面...

怎樣用微控制器設計路燈節能控制器要求 系統到設定時間開燈

弄個光敏電阻,檢測電阻兩端的電壓,於設定值比較。和設定的白天黑夜值比較。然後再定時。光控許可權大於定時,即可。怎樣調時間程式控制儀路燈時間控制?晚上19 00開燈,早上7 00關燈?20 現在一般是用智慧bai路燈控du制系統來控 制時間的開關燈,zhi可dao以自動的每天 執行你所想的開專關燈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