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深入介紹極簡主義生活的書籍值得

2023-02-02 14:05:02 字數 888 閱讀 2997

1樓:活做

1、梭羅的《瓦爾登湖》物慾橫流的社會人人都在叫囂著要努力、要堅持、要成功,但是住在瓦爾登湖的梭羅卻分享他在聆聽、在感受、在體驗生活與自然給予的一切。他的文字給這個聒噪不安的世界注入一股清流。這是一本值得在你每個人生階段反覆閱讀的書,書中詳細記述了作者在看似簡樸枯燥的生活中深入探求與尋找真我的心路歷程。

2、山下英子《斷舍離》可以說中國絕大部分開始極簡生活的人都是因為這本書開始的,日本因為生活空間相對比較小,所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最求到極致,講究一個「道」,插花,茶,食物,器物都會上升到一個「道」的程度來看待,整理和清理物品也同樣如此。斷=不買、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舍=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離=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斷舍離正是一種磨礪感應能力的技術,在瑜伽裡,人們把這種感應能力叫做內在智慧。

2樓:名

文學類:《在西伯利亞森林中》、《瓦爾登湖》;

極簡生活理念:《以極簡的方式過一生》、《挪威慢生活:北歐人極簡生活》、《100個基本》、《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梭羅的極簡智慧》、《簡單生活法則》、《減法生活》;

少即是多:《斷舍離》、《不持有的生活》、《少即是多:北歐自由生活建議》、《掃除力》、《知日·斷舍離》、《極簡的生活:簡而美的生活》。

很多人推薦的極簡主義書籍很多很雜,是不是不夠

3樓:

極簡主義其實用不著看書去領悟。這種生活方式其實只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人認為極簡主義只需持有僅可維持生存的必須品即可,也有人認為極簡主義只是單純的低調生活,還有人認為極簡主義只要不鋪張浪費就算是了。

問題在於你對生活的理解和對物慾的控制能力。

請問有沒有關於」極簡主義」的書或者資料 20

袁泉有哪些極簡的穿搭能給你靈感

袁泉是一名出色的演員和歌手,也在電影中塑造了很多經典角色,她的外表知性優雅,雖然已經43歲,但是在穿搭上一點都不顯老,怎麼穿出高階感?跟袁泉用穿搭告訴我們,優雅才是年齡保鮮劑。她的穿搭,總是可以給我們很多借鑑的靈感。我們來看看,她的一些簡約又高階,中年女性如何借鑑她的知性穿搭?look1 機場基礎款...

極簡風格傢俱品牌有哪些,現代簡約風格的十大品牌傢俱是哪些?

我知道有一個品牌叫a8空間極簡定製,做得還不錯的,你可以參考看看。現代簡約風格的十大品牌傢俱是哪些?giorgetti是現代簡約風格 giorgetti於1898年創辦,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憑藉其在生產雕刻木製傢俱的卓越手工藝而聞名。20世紀80年代末,giorgetti攜手著名建築師massi...

表示深入研究思索的詞語有哪些,表示深入研究思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大同小異 初寫黃庭 瀕臨絕境 萬古長青 一波三折 才華橫溢 過目不忘 何樂不為 引發人深入思考而有所感悟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最好是成語 斟酌再三 思前想後 思前想後釋義 思 考慮 前 前因 後 後果。回對事情發生答的緣由,發展後果,作再三考慮。誰是誰非 草草如是 形容思考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百思不解 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