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帶的植物,誰認識叫什么,綠化帶的植物,誰認識叫什麼?

2023-02-02 13:55:04 字數 2469 閱讀 6604

1樓:廣邑子

看葉子的形狀,這是日本海棠

日本海棠,其花與貼梗海棠極相似,只是葉稍薄。其幹多叢生,多分枝,枝上有疣狀物突起,枝上有細刺。花色有大紅和粉紅色,花期3月至4月。

每簇花由數朵組成,緊貼在枝上,豔麗嫵媚。花後結球形果實,黃色,果徑約3釐米。可植於庭院、路邊、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陽臺、室內觀賞。

2樓:還你如今

看**是鐵海棠

鐵海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陽光:它叫喜歡光照,花開之前要有足夠的光照,光照越充足,開出的花越鮮豔,若是放在光照不足的地方,開出的花顏色則會暗淡,沒有光澤。

2、澆水:為它澆水不用太嚴,平時不需要澆太多的水,不要讓土壤長期溼潤,否則會引起爛根。花期也不需要澆太多水,否則會導致花朵掉落的。它相對來說比較耐幹。

3、施肥:它對肥料沒有太高的要求,就是不要用濃肥就行。而且也不要施太多氮肥,春天施2-3次就行。秋天就要勤施肥了,一般每隔20-30天施一次碧卡水溶肥。

4、土壤:它對土壤只有兩個要求,一是用鬆軟的,二是沙質土。用泥炭和沙質土混合配製就可以。

在路邊綠化帶看到的植物,誰知道叫什麼名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又名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景天。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屬景天科、景天屬。原產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東等省份。

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植株強健,管理粗放。園林中常將它用來佈置花壇,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補夏季花卉在秋季調萎沒有觀賞價值的空缺,部分品種冬季仍然有觀賞效果。

植株整齊,生長健壯,花開時似一片粉煙,群體效果極佳,是佈置花壇、花境和點綴草坪、岩石園的好材料。

這是什麼植物?種在馬路綠化帶上的,求對植物認識多的告訴我這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花芳香,有五枚雄蕊(花葯+花絲),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脣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毫米;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綠化帶長的跟石榴一樣的植物,開紅色花,誰知道叫什麼名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石榴啊,石榴科落葉喬木或灌木,葉對生或簇生,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花瓣5-9,多皺褶,石榴花期5-10月,果期9-10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石榴

絕對沒錯。

城市綠化帶,修剪的很整齊的植物,學名叫什麼?分別有暗紅色和綠色的兩種,分別叫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小葉女貞和紅花檵木,木犀科和金縷梅科

8樓:匿名使用者

冬青,耐寒,耐旱,南北方均適合生長。謝謝採納。

9樓:六月的風_天啟

青色的是小葉女貞,紅色的是紅花檵木

請問這叫什麼植物?深圳綠化帶常見的一種(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合果芋哦!我也養過!這種植物很好養的!

平時要記得多給它換水哦!不然水裡面容易滋生小蟲子!

如果黃的葉子要把它剪掉

11樓:丹霞晨光

合果芋別名:箭葉芋、紫梗芋等

大部分人叫它:白蝴蝶

天南星科 合果芋屬

原產中南美洲專

我國廣東、福建

屬、臺灣有栽培

多年生草本,莖蔓生

合果芋屬約有20個種。多佈置於室內,也可以植在廕庇處的牆籬或花壇邊緣供觀賞

綠化帶中常見的植物,它們分別叫什麼名字

12樓:愛作劇的摩口

鳳尾蘭,鳶尾,海棠,紅葉石楠,杜鵑

路邊那種栽在綠化帶裡的圓形的植物叫什麼?

13樓:___若

球柏~一般都要修剪才能更園

14樓:雪兒

是樹修剪成的一般都是萬年青~葉子不大,有點橢圓~

綠化帶植物,綠化帶的植物配置

現在綠化帶常用苗木有 1 大葉黃楊 2 小葉黃楊 3 金葉女貞 4 紅葉小檗 上述四種都是愛修剪苗木 昌含笑 金葉含笑 深山含笑 紅花木蓮 大葉樟 香樟 杜英 紅豆杉 羅漢松 雪松 加拿利海棗 桂花 蘇鐵 玉蘭 速生物 金絲垂柳等園林綠化樹.灌木類樹體矮小,無明顯主幹。其中小灌木高不足1米,如金絲桃...

公路綠化帶應該歸誰管,高速公路兩側的綠化帶歸國傢什麼部門管

公路分為市內公路和市外公路 市內公路綠化是由市政園林綠化部門負責 市外公路綠化由公路管理部門負責,如果是直屬管理,由所屬養路段負責,如果是委託管理,可能由某個園林公司 園藝公司 養護公司負責。目前養護市場化比例越來越高,由專業綠化或養護公司負責的路段也越來越多。公路站管路邊的垃圾嗎 請問公路兩側綠化...

公園綠化帶里長得像劍的植物是什麼

你說的是鳳尾蘭吧,鳳尾蘭很像絲蘭,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植物,記得我在考園林園藝中級本的時候,我們老師跟我說過,絲蘭跟鳳尾蘭不是一種植物,因為絲蘭屬熱帶植物,在北方很難成活,所以很多人誤把鳳尾蘭當成絲蘭,現在很多地方種的都是鳳尾蘭 鳳尾蘭,又名絲蘭 劍麻。這是公園裡常有的一種葉子為劍型的植物,很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