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上海開店未辦理營業執照,也沒有就業證

2023-02-02 13:55:06 字數 592 閱讀 2953

1樓:

這個是肯定是非法就業啦。工商可以查你,無證經營,勞動部門和出入境也可以查你的非法就業。當然其實取證也不容易啦。

如果查實,罰錢啦,然後趕緊補辦相關手續啦。不會有太嚴重後果的,態度配合點就好啦。不然小心出入境給你外國朋友來個限制入境就慘了。

好幾年內都不准你進中國。

2樓:吾本漁樵

根據《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二條第(四)項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辦理企業法人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對於無照經營的,該條例《實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 第(一)項規定「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企業無照經營,和《就業證》沒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出入境管理規定,罰款,遣送出境。

我要帶外國人在上海遊玩,請幾個地方

the oriantal pearl s tower 東方明珠 oriantal pearl broadcasting tv tower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yuyuan garden 豫園 shanghai science technology museum 上海科技館 jing an templ...

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

1 在外國人入境之前,先為其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 到市外經貿委辦理邀請函 3 外國人持許可證書和通知函到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z簽證 4 外國人持z簽證入境後,到指定的醫療機構辦理體檢或確認手續。在入境後十五天內申辦 外國人就業證 5 體檢通過後,辦理臨時住宿登記表 有公安局出 6 辦理 外國...

外國人在中國用護照辦理銀行卡嗎,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銀行卡?

在銀行辦理個人開戶,一般需要本人有效護照,也有些銀行需要護照和國外長期或永久居留證件。例如,中國工商銀行規定 在銀行活期存款開戶,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中,居住在境內或境外的中國籍的華僑,可持中國護照 中國銀行規定 辦理外幣儲蓄存款業務,外國人 外籍華人 華僑的有效身份證件是護照。對於華僑以外幣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