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在03 05年之間《讀者》上的散文,較短,文章關鍵字為「耳洞」

2023-02-02 14:05:04 字數 2029 閱讀 2567

1樓:拽冂

穿過耳洞的愛情光陰

她曾發誓她這一輩子都不會穿耳洞,因為她下輩子不想再做女人了,做女人有太多的苦,太多的痛。遇見他之前,她一直這樣想。

從第一眼看到他的那一刻,她冥冥中有一種預感:她的人生從此就會與他糾纏不清。不知道這樣的相遇屬不屬於一見鍾情,她和他戀愛了。

她喜歡他的成熟穩重,有一股男子氣概;他說他喜歡她的獨立剛強,與溫柔如水的女人不同。

他的身邊常圍繞著一些小巧依人的女生,她們有著瓷娃娃似的臉蛋,嬌小的身材,一看就讓人憐惜。不像她,短短的頭髮,高高瘦瘦,沒有女生的樣子。一向自信的她突然有些自卑。

不過他對她說,不要和那些女孩比,他就是喜歡本色的她。他喜歡她的一切,特別是她小巧玲瓏的耳朵,它們那麼柔軟,他喜歡把它們放在掌心裡,輕輕的撫摸。「要是戴上耳飾也許會更漂亮呢!

」他說。

就因為他的一句話,她就要去打破她20幾年曾死守的誓言。穿耳洞的痛是刻骨銘心的,但她不在乎。記得有人曾告訴她,穿耳洞時,若是想著一個男人,下輩子就還是女人,而且是他的女人。

於是她心裡默唸著他的名字,痛苦竟然全然感覺不到了。

他看了,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送了她一對銀製的耳環,「剛穿耳洞的耳朵,要用**的耳環來適應。」他體貼的說。

她很感動,「這耳環真漂亮!」其實那耳環很簡單,沒有太多的修飾,但只要是他送的,她就喜歡。只是她的耳朵屬於過敏性的,不久就開始紅腫,還起了亮晶淨的水泡。

由於正值冬季,不小心弄破了就開始化膿,感染,兩隻耳朵腫得不成樣子。

「把耳環摘了吧,你根本不適合穿耳洞。」 醫生說。她摸了摸耳環,搖了搖頭。

「再這樣下去,你的耳朵要壞掉了!要耳洞還是要耳朵?」「要耳洞!

」她很堅決。醫生嘆了口氣,只能開一些能消炎的藥水,告訴她慢慢保養。

她的耳朵還沒有熬過漫長的冬季,他們的愛情卻已經出現了危機。他們開始為了一件很小的事而爭吵,為了他開始埋怨為什麼她不那麼溫柔體貼,他開始忍受不了她的倔強、特立獨行……以前的優點似乎都變成了她不可原諒的缺點,在他眼裡,她不在是那個完美無缺的女孩。

她盡力的挽回這一切。她開始改變自己,讓自己儘量變得溫柔體貼,儘量剋制自己不和他爭吵。可最終,用盡了一切辦法,他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留給她的是那兩個還沒有癒合的耳洞和滿心的傷痛。

她把耳環摘下來,和所有有關他的一切,鎖在最底層的抽屜裡。她想做回原來的自己。

日子的瑣碎漸漸模糊了她的記憶,耳洞也已經漸漸癒合。曾經,她以為,離開了他,她也會做回原來的自己。她對他的一切,儘量不去觸碰。

她以為她早已遺忘的時候,在那個悠閒的午後,開啟抽屜,翻出那對耳環時,記憶如潮水般湧來。原來,它還是那麼刻骨銘心的。

曾經有人說,耳洞,是生命中無法隱匿的缺口,即使你不再戴耳環了,想堵住這個傷口,也會發現耳朵上那細小的傷痕。何況,她的耳洞裡,穿過了愛情的光陰。這個是麼?

2樓:冰山上玫瑰

一場難堪的暗戀

高三時,我喜歡上隔壁班的一個男生,他會站在中線上投超遠距離的三分球,他會在辯論賽上引經據典、滔滔不絕,他會在路過我們班時,對坐在窗戶邊的我笑。看見他我就會想起一個句子:春風再美,也比不過你的微笑。

於是,我的心事就像杯裡的水,一點一點地要溢位來。

收到那個男生的信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在信的末尾說:晚自習,操場見。

我的心怦怦地跳,晚上吃飯也有些心不在焉,媽媽敲著碗問我是不是病了,或者有什麼事就說。我嗯嗯地敷衍著,心裡卻鄙夷地想:除了會賣衣服,你懂什麼是青春期女孩子的心事嗎?

晚自習的時候,我去赴約了,卻沒有看到那個男生。回到教室時,看到很多同學都在捂著嘴笑。原來,那不過是那個男生測試自己魅力的一場遊戲,他的笑,也只是展示自己魅力的招牌動作。

他的玩世不恭,卻讓我不顧女孩子的羞澀和尊嚴,把心事掏出來,給所有人品頭論足。

我在難堪中衝出教室,圍著操場一圈一圈地跑,傷心又絕望。我簡直不敢想象,自己該用怎樣的眼淚和勇氣來面對隨之而來的嘲笑。

意林裡的一篇文章

詩,什麼樣的,算是好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情的,能寫出人心的溼

4樓:

感覺是一個外行在談詩

兩位數在50和100之間,給它個位上的數字比十位上的兩倍少五,兩位數是多少

設十位上的數字為x,則個位上的數字為2x 5,這個兩位數為10x 2x 5 12x 5 因為這個兩位數在50和100之間,那麼可以列出以下不等式 50 12x 5 100 解得55 12 x 35 4 因為55 12約等於4.6,35 4等於8.75所以x的取值為5 6 7 8 當x 5時,這個兩位...

花火雜誌在大概在07到10年之間出的合集中講吸血鬼的愛情

哎,花火裡的人都不是親爹親孃啊。木有幾篇文章是好結局的。這篇文章裡有這幾篇題目我不知道你說的這篇作者是誰櫻桃盛夏 你撿了被拋棄的怪小孩 琉璃遠指尖花涼 桃花疼痛欲開 一季木棉傷 唱一首輓歌給你聽 主義之扉 盛夏 清水巷49號 古匣沉香 荏苒浮生 滿庭芳 芳華落盡 花暇幻燈 亡渡新鮮柳丁橙 泠泠七絃心...

求一款2023年價格在之間的手機,主要是用來玩遊戲而且是大型幾百兆或者

推薦oppo r7plus高配版 r7 plus擁有4100mah大容量電池並配備閃充功能,搭載指紋功能和強大的拍照功能 建議可瞭解一下 不能說最好的手機,攝像頭最完美的是lumia1020,cpu最好的是iphone6,手感最舒服的是motox,最綜合的是s6,如果只玩自由之戰這種遊戲的話強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