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洩漏,洩漏了40多億年,為啥沒有減少

2021-09-18 20:36:25 字數 5688 閱讀 2025

1樓:

因為宇宙中含有遊離狀態的氫,地球上的氧與氫產生反應而產生水,另外那些墜入地球的彗星隕石等也可以給地球帶來水。

2樓:體壇剖析者

地球上的水是可再生資源,是迴圈的。地球上的水雖然有很多會被洩露到下水道,但是這些下水道的水最終也會被排放到海里。

3樓:技術小輝

因為洩露掉的水會通過一系列的迴圈,最終還會回到地表,所以地球上的水不會減少。

4樓:秋風體育

因為地球上一直都有水迴圈,下雨下雪都會補充水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表面有70%都被水覆蓋,其總量高達130億億噸,關於這麼多的水是從**來的,科學家們還沒有給出最終的結論,簡而言之,有一部分觀點認為水是地球「自產」的,另一部分觀點則認為地球上的水是在太陽系形成之初,由大量富含水的小行星以及彗星帶來的。

然而這些觀點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大家都認為在40多億年前,地球上忽然就有了很多水,進而形成了海洋,而自此之後,地球不會再有其他的途徑來獲取如此多的水了。也就是說,地球上的水就只有這麼多,用完之後不可能再得到什麼有效的補充了。

那麼地球上的水會越來越少嗎?對於這個問題,通常的答案是,我們根本不需要害怕地球上的水會越來越少,這是因為地球是一個封閉的系統,水只會在這個系統裡不停地迴圈,所以地球上水的總量是永恆不變的。但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事實上,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洩漏,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水分子是一種相對質量比較大的分子,不管是固態、液態還是氣態,地球的引力都可以將水牢牢地束縛住,但水分子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堅不可摧,只要有足夠的能量,就可以讓水的分子鍵斷裂,從而將其分解為氫和氧。

在實驗室裡,我們可以通過電將水分解成氫和氧,而在大自然裡,來自太陽的能量也可以做到這一點。由於氧相對較重,因此水被分解後產生的氧依然會被地球引力束縛,而相對質量很輕的氫則會一路上升到地球大氣層的頂端。

在這裡的氫有兩種「逃走」的方式,第一種是藉助太陽風的力量,太陽風是由太陽發射出的高速粒子流,在地球附近,太陽風的速度可以達到每秒鐘400公里,從而輕鬆地將氫帶走。第三種是氫氣的分子運動,對於單個氫氣分子而言,它的速度會因為與其他粒子的碰撞而不停地變化,當某個氫氣分子的速度達到了一定的程度,這個氫氣分子就可以掙脫地球的引力束縛。

我們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地球上構成水的氧不會「逃走」,而氫則一直都在洩漏。這樣看起來,地球上的水就會越來越少,但地球考古資料卻顯示,40多億年來,地球上的水並無明顯的變化。那麼問題就來了,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洩漏,為什麼洩漏了40多億年,還是沒有減少?

我們接著看。

首先就是地球擁有一個強大的磁場,它可以極大地降低太陽風的威力,然後就是地球大氣層裡擁有豐富的氧,在一定的條件下,這些氧可以和一部分氫再次結合並生成水。第三個原因是,太陽風裡攜帶了大量的氫原子核,在吹走地球大氣層頂端的氫的同時,地球的引力又會捕獲少部分太陽風中的氫原子核,它們有可能會與地球的氧結合生成水。

雖然上述幾個現象可以有效地降低地球上水的損失,但是降低損失並不代表沒有損失,事實上,地球上的氫還是在不停地洩漏,科學家估計,地球上的氫仍然在以大約每秒鐘3000克的速度「逃走」。這確實有點令人擔心,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地球還有其他的途徑可以補充到水。

氫是宇宙中丰度最高的元素,在宇宙空間裡,除了遊離態的氫以外,甲烷、氨、硫化氫等物質裡也存在著大量的氫,地球在年復一年地圍繞著太陽公轉的過程中,可以憑藉自身的引力捕捉到不少的這類物質,地球上的氧可以與這些物質產生反應,從而生成水。除此之外,那些墜入地球的彗星以及隕石也可以直接給地球帶來水。

我們可以看到,雖然地球上的水一直在洩漏,但是由於種種原因,這種洩漏的程度並不高,再加上地球又可以通過一些途徑補充到少量的水,這使得地球的水在支出和收入兩個方面達到了一定的平衡,因此在過去的40多億年的時間裡,地球上的水還是沒有減少。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現象只是暫時的,這是因為太陽的輻射自從誕生以來就一直在增加,科學家發現,現在的太陽亮度比40多億年前要高出30%左右,按照這個趨勢,在大約10億年以後,太陽的亮度將再增加10%,根據計算機模型的推演,10億年以後,強烈的太陽輻射將使地球溫度升高到50攝氏度左右。

科學家推測,在這種情況下,地球上的水將被大量地蒸發、分解,然後被太陽風無情地帶走。因此對於「地球上的水會越來越少嗎」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地球上的水暫時不會越來越少,但隨著太陽的持續變亮,這樣的情況會發生改變,在10億年以後,地球上的水將蕩然無存。

那麼未來的人類該如何應對呢?筆者認為,10億年對於人類來說是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未來的人類能夠在地球上發展10億年,那麼屆時人類的科技水平應該會達到一個很高的水平才對,再怎麼說,給地球加塊巨大的「遮陽板」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什麼是地球科學?

6樓:心藍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簡單點說就是巨集觀上研究地球和太陽系的學科。

地理主要是研究自然的(氣候,地質等等),屬於自然科學的範疇,而非人文社科類科目。大學裡面地理的相關專業可以證明這一點,相對中學而言,大學的知識範圍更廣,更全面,更具實踐價值,由此得出,地理研究的屬於自然科學,所以是理科。

但是在中學階段,我們把地理歸於文科,文理分科的高考也是文科學生才考地理,但是到了大學,地理卻被歸為理科,相關專業都是地址勘探,遙感測繪之類的理科專業.

至於地球科學,我能肯定的告訴你它算人文學科,因為我就是地球科學系的-_-#!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文科是沒有地理的,後來為了文理的平衡,所以把地理加到了文科(當年文綜只考政治和歷史,各一百五十分)

但是地理科學要求懂物理,化學,數學```文科生在這些方面是很薄弱的`````````

8樓:皋磬雲笛

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一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地球科學包括哪些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美國大學的常見學科院系劃分,狹義的地球科學指的是地質學+地球物理,廣義的地球科學就包含的多了去了,只要研究物件和地球有關係的都是,gis也算之一。

廣義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地質、地球物理、大氣、海洋、生態環境等方向,而gis是屬於地理和統計及計算機的交叉學科。

10樓:餘經費

算,gis下屬於地球科學與空間物理學院。

11樓:彥舒憧

屬於,地球科學有地質、地勘、地信等,地信是測繪研究的一部分,至於屬於哪個院,每個高校都有自己的分法。

美國在地球科學和地質學分別排名第一的是哪幾所?

12樓:黃龍泰翔

地球科學:

1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1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3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4 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學

5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

6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賓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park campus 7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亞利桑那大學

8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9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

9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9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地質學:

1 stanford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學

2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3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

4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賓州州立大學-university park campus

5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

6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7 the university of arizona亞利桑那大學

8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9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

10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華盛頓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us news上有它們的排名,這些排名大體上靠譜,樓上也說了,但是不一定完全科學,因為地球科學是研究地球各個方面的自然基礎學科,那地球的各個方面,其實差別蠻大了,所以它下面的子學科,互相之間的差別也很大,無論是研究物件,還是研究手段,都不一樣,這樣綜合在一起排名,對一些學校不公平。地質學是地球科學的子學科之一,它的下面,還有下一級的子學科,相互差別,也是天差地別,比如你讓礦物學的教授,去做古氣候學的課題,他都不一定會。所以還是要根據你的方向,去分開找學校了。

比如地球物理是berkeley和mit最好,環境地質是stanford和syracuse,海洋學mit、tamu和ucsd,

古氣候是uchi、umich和wis-madison,石油地質有stanford、psu和ut austin,經濟地質是ut austin、umich和stanford,古生物是yale、cincinnati和uchi,構造學是mit、ucla和berkeley,沉積學ut austin、cu boulder和umich,地史學有boise state、jhu和arizona,地球化學是caltech和stanford,同位素地質是arizona、minnesota和wis-madison,

火山學有mit、hawaii和asu,

礦物學有columbia、caltech和cornell,水文學有psu、alabama和uiuc,冰川學是uw和cu boulder,

大氣科學是psu和wis-madison,地貌學umich、arizona和cu boulder,岩石學有ut austin、harvard和columbia,自然地理學有psu、osu和wis-madison,行星科學有harvard、mit和cornell,地信有ucsb、psu和wis-madison,環境生態有umich和syracuse,

地質工程有umich、vt和wis-madison,遙感學有maryland、psu和cu boulder。

女朋友一直在索取,我一直在付出,我是物質上強勢她是感情上強勢,我們還有必要繼續嗎

沒必要了,這樣的愛情不是真的,真正的愛情應該時刻為對方著想,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如果太累了 就分開一段 無論付出與索取,只要彼此不在乎就好。如果你真的比她就願意為她付出,如果她真的愛你就不會總是向你索取,望採納 看感情嘍,如果你捨不得放手,就好好在一起吧,互相遷就點,互相理解點,我就是感情強勢的人,我...

既然沒有永動機,為何地球 分子一直在動

日月東昇西落,酷暑嚴寒四季交替,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變化出現在課本上時,總被描繪得詩般美好。即使今天烏雲密佈,我們也知道太陽就在雲層之上,即使長夜漫漫危機四伏,我們也會期待著黎明的來臨。我們知道,物體在無任何力的作用下會處於靜止,一旦受到力的作用,便會出現運動,同時又在摩擦力等阻力的作用下速度減小最終...

一直在路上的英文翻譯,「一直在路上」英語怎麼說

on the way all time always on the way always on one s way 一直在路上 英語怎麼說 always on the way on the way all the time be all the way 牛津教材8a unit3 main tas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