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一直在往天上飛,為什麼不能飛出地球呢

2021-06-27 01:09:08 字數 1946 閱讀 8477

1樓:集錦科學

當我們從地面往上高高的丟擲一個蘋果或者其他物體的時候,這些物體最終都會回落到地面上,造成這樣的結果是因為地球具有引力作用,不僅僅是地球,宇宙一切有物質的東西都存在引力,質量越大的物體引力就越強,像地球擁有60萬億億噸的質量,才產生非常明顯的引力,而人體的質量只有60-70千克,產生的引力極其微小,因此我們無法感受到,但也不是沒有,平時一些非常細小和輕薄的物體,比如羽毛、紙張被人體的吸住,其中就有人體引力在起作用。

國際空間站受到地球引力才沒有掉入宇宙中

地球的引力就大了,地球上不管什麼物體都無法逃脫地球引力的束縛,即使遠在30萬公里外的月球,依然受到地球引力的影響,被地球引力俘獲從而成為地球的衛星,不過對於地球的引力,我們經常會產生一些錯覺,有時候它的引力很強,有時候又覺得它的引力很小,為什麼會感覺到地球引力很強呢?因為一個人從6-7樓摔下來就被摔得粉碎,此時覺得地球引力是很強的;那什麼時候感覺它弱呢?那就是你放飛一個氣球的時候,氣球竟然可以輕鬆掙脫地球引力飛到很高很高的天空中去,就好像無視地球引力存在一樣。

蒲公英羽毛輕輕就可以飛起來

還有給一些物體施加一點點力,它就能夠飛得很高,比如輕輕的吹羽毛,它就會一直升高,只要吹羽毛的那個力一直存在,那麼羽毛甚至可以升到大氣層進入太空,這個時候我們又覺得地球引力很小,因為吹羽毛的那個力根本不大,也就是地球的引力是相對的,只要給物體施加力,那麼它就會輕鬆擺脫地球引力,直接穿越大氣層進入太空,只要給物體施加力量,那麼物體就可以很輕鬆飛入太空中,可是為什麼平時我們看到的飛機,給它們施加了很大推力,它們卻飛不出地球,而需要專門的火箭或者太空梭才能夠飛出地球進入太空?

飛機需要燃燒氧氣,所以飛不高

科學家表示,飛機飛不進太空主要有兩個原因造成的。

第一個原因:飛機發動機性質造成的

飛機的發動機不同於火箭或者太空梭的發動機,飛機的發動機使用的是航油,這種油料需要藉助氧氣才能燃燒,我們都知道,地球高度越高氧氣的含量就越低,當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的時候,含氧量已經不足以支撐飛機發動機繼續工作了,因為裡面的航油根本點不燃,所以很多飛機的飛行高度都被限制在20000米以下,因為20000米以上的氧氣濃度非常低,會導致飛機失控,所以不要說讓飛機進入太空,就是飛出大氣層都不可能,而火箭和太空梭的發動機就不一樣,它們燃料是不依靠外部空氣就可以燃燒的液態氫、液態氧,這種燃料燃燒的時候就能夠自己產生氧氣, 根本不需要再借助外部氧氣了,所以它即使飛到太空中依然可以燃燒。

太空梭和火箭的燃料是液態氫、液態氧,不要氧氣

第二個原因:飛機達不到第一宇宙速度

目前人類航天活動經常會使用到三個宇宙速度,分佈是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和第三宇宙速度,第一宇宙速度為7.9 km/s,換算為時速約等於2.8萬公里每小時,而目前最快的飛機還不到4倍音速,約等於5000公里每小時,飛機最快的速度不及第一宇宙速度的五分之一,這樣的速度怎麼飛得出太空呢,飛到半空中就被地球引力給拖回去了,所以飛機達不到宇宙第一宇宙速度也是它無法飛離地球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如果要飛離地球則需要達到第二宇宙速度11.

2km/s,約等於4萬公里每小時,飛出太陽系需要達到第三宇宙速度16.7km/秒,約等於6萬公里每小時,飛機的速度遠遠小於這些速度。

2樓:老鞏談科技

假設飛機一直往天上飛,會衝出地球嗎?看完真是恍然大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機的速度太小。要想飛出地球,需要達到第一宇宙速度,但是飛機是達不到這個速度的。

4樓:曉愛木兮

飛機要想飛出地球,速度一定要達到或者超過第一宇宙速度。如果速度小了,最終會被地球的引力吸引,最終降落在地球上。

5樓:曼徹斯特

從飛機構造方面來說,離開了地球大氣飛機是飛不起來的,同時飛機也會因受不了氣壓的變化而毀滅。不能飛出的原因還是飛機的速度擺脫不了地球的引力,要飛離地球要達到宇宙第一速度,即要每秒7公里多的速度才能飛離地球。

6樓:蹇晨

飛機一直在天上飛,如果再上上飛的話它會飛不動的,空氣稀薄。

飛機為什麼能在天上飛,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

由於空氣經飛機翅上下兩面的距離不同 導致飛機有了向上的浮力 飛機起飛時受到氣流影響產生的升力大於重力,飛機就飛起來了 飛機為什麼不能飛入太空麼,這個課題你們知道麼?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飛機之所以能夠在天空飛行,是因為四種力量互動作用的結果。這四種力量是 1 引擎的推力 2 空氣的阻力 3 飛機自己...

為什麼我老是做夢夢到我一直在天上飛

如果人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翱翔,真是一個美妙的夢想,但是要去實現這個夢想也只能在你的夢境中才能變成現實。的確,很多人曾夢到過自己會飛起來,並且這種夢常常還會帶給你好心情。有些釋夢書上說 如果你夢見你會飛,那就說明在你的生活當中,你的運氣是很好的。這樣的解釋絕對會像你的夢境一樣讓你感到樂觀,但我告訴你的...

飛機那麼重為什麼可以在天上飛

飛機是比空氣重的飛行器,因此需要消耗自身動力來獲得升力。而升力的 是飛行中空氣對機翼的作用。機翼的上表面是彎曲的,下表面是平坦的,因此在機翼與空氣相對運動時,流過上表面的空氣在同一時間 t 內走過的路程 s1 比流過下表面的空氣的路程 s2 遠,所以在上表面的空氣的相對速度比下表面的空氣快 v1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