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

2022-04-02 23:21:44 字數 1523 閱讀 9439

1樓:杭煙示綢

飛機能在天上飛,是因為.機翼的主要功用是產生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它還起一定的穩定和操縱作用。機翼的平面形狀多種多樣,常用的有矩形翼、梯形翼、後掠翼、

三角翼、雙三角翼、箭形翼、

邊條翼等。現代飛機一般都是

單翼機,但歷史上也曾流行過

雙翼機(兩副機翼上下重疊)、三翼機和多翼機。

根據單翼機的機翼與機身的連線方式,可分為下單翼、中單翼、上單翼和傘式上單翼(即機翼在機身的上方,由一組撐杆將機翼和機身連線在一起)。

機翼是飛機的重要部件之一,安裝在機身上。其最主要作用是產生升力,同時也可以在機翼內佈置彈藥倉和油箱,在飛行中可以收藏起落架。另外,在機翼上還

安裝有改善起飛和著陸效能的

襟翼和用於飛機橫向操縱的

副翼,有的還在機翼前緣

裝有縫翼等增加升力的裝置。

2樓:童玉花闞茶

儘管有各個部件的配合,但是最主要的是飛機有一對採用特殊剖面形狀的機翼。

翼剖面又稱翼型。典型的翼型上凸下平,人們通常稱流線型。根據流體的連續性和伯努利定理可知,相對遠前方的空氣來說,流經上翼面的氣流受擠,流速加快壓力減小,甚至形成吸力(負壓力)而流過下翼面的氣流流速減慢。

於是上下翼面就形成了壓力差。這個壓力差就是空氣動力。按力的分解法則,將其沿飛行方向分解成向上的升力和向後的阻力。

阻力由發動機提供的推力克服。升力正好可克服自身的重力,將飛機託向空中。這就是飛機為什麼會飛的奧祕所在。

飛機之所以能夠在天空飛行,是因為四種力量互動作用的結果。

這四種力量是:

1)引擎的推力

2)空氣的阻力

3)飛機自己的重力

4)空氣的升力

飛機起飛是靠引擎的推力產生速度、速度透過翅膀的形狀變化產生升力、推力大於阻力、升力大於重力,飛機就能起飛爬高。待飛機爬升到巡航高度時就收小油門,稱為平飛,這時候升力等於重力,推力等於阻力,也就是定速飛行

3樓:諸元菱介泓

飛機之所以能飛起來,第一他有發動機作動力,可以使其高速向前運動。第二他有一對特殊形狀的機翼,在氣流流過機翼上下表面時,由於速度不一樣。就產生了壓力差。

也就是升力。飛機有了升力,就可以飛起來了。如果沒有機翼。

速度再快,也只能是個賽車,是不可能飛上天的!

4樓:冒樹花邗媚

從空氣動力學上,由於飛機的幾個高速螺旋槳產生的氣流,在遇到空氣的的低速氣流時

形成了一個迴旋氣場,從而抵消了空氣的阻力,而且產生的一個向上的推力使飛機飛起來

5樓:符桂蘭析羅

飛機之所以能夠在天空飛行,是因為四種力量互動作用的結果。

這四種力量是:

1)引擎的推力

2)空氣的阻力

3)飛機自己的重力

4)空氣的升力

飛機起飛是靠引擎的推力產生速度、速度透過翅膀的形狀變化產生升力、推力大於阻力、升力大於重力,飛機就能起飛爬高。待飛機爬升到巡航高度時就收小油門,稱為平飛,這時候升力等於重力,推力等於阻力,也就是定速飛行。

飛機為什麼能在天上飛,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

由於空氣經飛機翅上下兩面的距離不同 導致飛機有了向上的浮力 飛機起飛時受到氣流影響產生的升力大於重力,飛機就飛起來了 飛機為什麼不能飛入太空麼,這個課題你們知道麼?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飛機之所以能夠在天空飛行,是因為四種力量互動作用的結果。這四種力量是 1 引擎的推力 2 空氣的阻力 3 飛機自己...

為什麼飛機能在天上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閒著沒事就說說吧,首先飛機在地面上跑輪胎也就是起落架下面的輪子是不提供動力的,不像汽車靠發動機帶傳動裝置給輪胎受力使汽車行駛。飛機像前跑是由引擎產生一個向前的推力驅動的,說白了就是跟據力的反作用原理,現在的飛機像噴氣式的只所以飛的快能實現超音速是因為引擎把空氣吸入的同時在引擎室和燃燒混合後在噴出,這...

夢見飛機在天上飛空降空姐,夢見飛機在天上飛空降一個空姐

兄弟要走桃花運了。可以考慮找女孩談戀愛,不要辜負夢境的啟示。夢見飛機在天上飛是什麼意思 生活處在慣性的狀態!只要在清晨有一個勤奮努力的開頭,整整一天就能保持這樣的狀態直到休息時間!所以,瓶子早上起來的時候,就要讓自己以飽滿的精神開始呢!夢見飛機在天上飛空中顯示數字和字 生活處在慣性的狀態!只要在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