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哪個沿海城市的海邊好玩,江蘇沿海哪個城市可以看到大海?

2021-06-27 01:11:13 字數 2742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山、漁灣、連島海濱浴場、遊大海、嘗海鮮、度假觀光的好去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沙蠶,俗稱「水百腳」,蘇北沿海一帶漁民又稱「海螞蟻」,通常棲息於灘塗泥沙裡。過去沙蠶無人問津,但近年因在日本很有銷路,吸引了上海、江蘇南通一些外貿公司前來設點收購,同時也有不少人私自收購沙蠶。目前,在黃海沿岸的大豐、東臺、海安、如東一線海邊,沙蠶收購點已增至近2 0 家,**也由三四年前的2 至4 元1 公斤增至現在的近4 0 元1 公斤。

由於沙蠶挖採投入不多,且一人一天平均能挖採7 .5 至1 0 公斤,沿海一帶農民參與採捕的人數大大增加。據邊防管理部門統計,僅東臺沿海,每天採挖沙蠶的人數平均就達5 0 0 。  沙蠶為沿海農民帶來了豐厚的收入,但亂捕濫採也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

我國為固沙在灘塗上種植了許多「大米草」,而為了採挖沙蠶,不少農民將「大米草」連根翻起,使大面積的草被破壞,灘塗沙化、荒化現象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好玩。參考資料

江蘇沿海哪個城市可以看到大海?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通、鹽城、連雲

港都可以看見大海。推薦:觀海的地方我認為最具看海價值的地內方是連雲港和南通啟東容、南通如東連雲港,連雲港沿海有濱海沙灘,可以晒沙灘浴,而且遊人很多,人氣也很旺。

南通啟東,看海去啟東的圓陀角,因為啟東南臨長江,東靠東海,北倚黃海,在圓陀角可以東望東海,北望黃海,南看長江,地理位置非常獨特,圓陀角別具特色。南通如東:地處南黃海之濱的如東,有一片大自然賜予的得天獨厚的資源,那就是總面積達104萬畝的大灘塗。

在這片灘塗上,不僅盛產著文蛤、四角蛤、西施舌、竹蟶等數十種珍稀貝類和其它海產,而且還以獨特的自然風光吸引八方來客,其中尤以「海上迪斯科」這一灘塗踩蛤特色旅遊專案名揚海內外。

5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就不錯····

江蘇有幾個城市靠海?

6樓:你好嘛

江蘇有三個城市靠海,分別是:連雲港、鹽城、南通。

1、連雲港

連雲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古稱「海州」,海域6677平方公里。因面向連島、背倚雲臺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東瀕黃海,屬溫帶季風氣候,東部與朝鮮、韓國、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徐州市、宿遷市相連,南部與淮安市和鹽城市毗鄰,北至西北與山東省日照市、臨沂市相鄰。

2、鹽城

鹽城,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國東部沿海中部,江蘇省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鹽城東臨黃海,南與南通接壤,西南與揚州、泰州為鄰,西北與淮安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

3、南通

南通,江蘇省地級市,位於江蘇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簡稱「通」,別稱靜海、崇州、崇川、紫琅,古稱通州。南通是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門戶城市、中國首批對外開放的14個沿海城市之

一、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現代化港口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地處中國大陸東部沿海地區中部,長江、淮河下游,東瀕黃海,北接山東,西連安徽,東南與上海、浙江接壤,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地跨東經116°18′~121°57′,北緯30°45′~35°20′。陸域面積10.72萬平方千米,佔中國土地總面積的1.

12%,高郵市周山鎮志光村龍華組確定為江蘇省陸域地理幾何中心點。海域面積3.75萬平方公里,共26個海島。

長江橫貫江蘇東西433千米,京杭大運河縱貫南北718千米,海岸線長957千米。江蘇地處江淮沂沭泗五大河流下游,長江橫穿江蘇省南部,江水系江蘇省最可靠的水資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沿海城市:連雲港 鹽城 和南通。

以下的縣沿海:贛榆縣 連雲區 灌雲縣 響水縣 濱海縣 射陽縣 大豐市(縣級市) 東臺縣 海安縣 如東縣 啟東縣。

8樓:匿名使用者

鹽城,連雲港,南通。

9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市,南通市哪個城市經濟更好

江蘇沿江、沿海各有哪些城市

10樓:嘎個豬頭

江蘇沿江有8個市,

分別是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揚州,泰州,南通回江蘇沿海有答3個市,分別是連雲港,鹽城,南通江蘇沿海地區,包括連雲港、南通和鹽城三市,陸域面積3.2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954公里。地處中國沿海、沿長江和沿隴海蘭新線三大生產力佈局主軸線交會區域,區位優勢獨特,土地後備資源豐富,戰略地位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沿海:連雲港、鹽城、南通。沿江: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蘇州,這幾個是江南的沿江城市,揚州、泰州、南通是江北的沿江城市。常州只擦過長江一點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沿江:南京 鎮江 常州 無錫 蘇州 南通沿海:連雲港、鹽城、南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洪澤、南京、鎮江、揚州、無錫…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沿江:即南京來、鎮自

江、常州、揚州、泰州和南通等6市的市區,以及句容、丹陽、揚中、江陰、張家港、常熟、太倉、儀徵、江都、泰興、靖江、如皋、通州、海門、啟東等15個市的行政區域。江蘇沿海:連雲港、鹽城、南通  《中國海洋統計年鑑》定義:

沿海城市是指有海岸線的直轄市和地級市(包括其下屬的全部區、縣和縣級市)。

江蘇的哪些城市比較好玩,江蘇哪個城市最好

江蘇好玩的地方有 南京 明孝陵,中山陵,府,夫子廟,玄武湖公園,南京海底世界 中華門城堡,蘇州 虎丘 獅子林 寒山寺 拙政園 周莊 蘇州樂園。揚州 瘦西湖 大明寺 個園 何園。鎮江 金山 焦山 北固山。無錫 三國城 水滸城 黿頭渚 蠡園公園。常州 天寧寺 中華恐龍園 天目湖 茅山風景區。南通 狼山風...

來說說眾多沿海城市中,最值得去玩的有哪些

天津 廣東 大連,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都很值得假期去遊玩。湛江是一個優良的深水港口,是我國大陸最南的濱海城市。處在最南的雷州半島的獨特位置。雷州半島在歷史上是著名的流放偏遠地,這裡有獨特的雷鼓文化和獨特的民風,湛江的海鮮做法聞名遠近,以美食當作最重要的宵夜生活方式令人沉醉。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海陵島,在廣...

帶「海」字的沿海城市有那些,中國帶海字的城市有那些?

上海市 內蒙古自治區 烏海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北海市 福建省 龍海市 山東省 海陽市 威海市 海南省 海口市 瓊海市 遼寧省 海城市 凌海市 海林市 海倫市 長海縣江蘇省 海門市 東海縣 濱海縣 海安縣 浙江省 海寧市 臨海市 寧海縣 海鹽縣廣東省 珠海市 海豐縣 天津市 靜海縣 雲南省 通海縣 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