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眾多沿海城市中,最值得去玩的有哪些

2022-01-14 05:36:55 字數 5368 閱讀 5604

1樓:迷迭di香

天津、廣東、大連,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都很值得假期去遊玩。

2樓:

‍‍湛江是一個優良的深水港口,是我國大陸最南的濱海城市。處在最南的雷州半島的獨特位置。雷州半島在歷史上是著名的流放偏遠地,這裡有獨特的雷鼓文化和獨特的民風,湛江的海鮮做法聞名遠近,以美食當作最重要的宵夜生活方式令人沉醉。‍‍

3樓:蝶路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海陵島,在廣東陽江,陽光,沙灘,紅樹林,簡直不能太美,還有很多好吃的特色小店,商家以本地人居多,民風還是比較純樸的。旅遊消費都不怎麼貴,綜合感受甩某海島幾個海峽。

4樓:光靖

錦州挺好的,有全國獨一無二的景觀—筆架山。

5樓:星玥食堂

南方城市的話,海南的三亞,廣西的北海還有廣東的珠海這些城市都是非常好的。

6樓:小明王者

必須是廈門啊,可以說是非常適合自助旅遊的成市之一,自助旅遊由於其靈活性、自助性、臨時性、體驗性較強的旅遊方式,可以說是近年發展最快的旅遊方式之一

7樓:人不認同

大連真的是非常的不錯,所以說有條件的話一定要去一下

8樓:毛線球5號

大連,青島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景色很美,人也不算多,而且人也都很熱情,去過一次之後還想去。

9樓:滑思晴

‍‍人間仙境,醉美煙臺。八仙渡海在此地,飄渺仙境入夢來。綿延百里的**海岸,倚靠巍峨的青山,山海風光之間,依稀可見古時登州大港的繁華。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是我國出現海市蜃樓奇觀最多的地方。你還可以乘船來到隔海相望的長島,欣賞海島風光。在這裡,不僅可以看海,還可以感受到山海交融的壯麗之美。‍‍

10樓:以心

‍‍我常常給人推薦蓬萊長島這個安靜放鬆的地方。長島分為南島和北島。南島便捷,北島安靜。

這次定的就是這家民宿了。內部環境衛生都不還錯,關鍵是每天玩到拖著屁股回來,看到一大桌子菜,所有的疲憊都煙消雲散了。‍‍

11樓:王倩

‍‍推薦泉州。泉州的多元文化和多元宗教的傳承和共融在世界上罕有其匹。泉州的文化厚重和文化寬度令人歎為觀止。

尤其是宗教,這裡號稱現實的宗教博物館,各種各樣宗教和信仰的文物非常多,且非常珍貴。泉州,是值得任何一個人去開眼界的地方。‍‍

12樓:王倩

‍‍珠海整個城市有一種不緊不慢的自我的悠遊節奏。珠海既跟著潮流,不甘於匆忙,也不甘於被拉得太遠,對外交往也不緊不慢,有對外開放視窗,有不大不小的開放度,不強行趕超,也不侷促於封閉。人們不大經意於領不領先。

生活在這裡,覺得城市是景,景裡是城。景與城融為一體,是一個悠閒宜居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一個有2023年悠久歷史的我國南方最重要的對外港口城市。明清兩代一度還是我國唯一官方許可的對外口岸。也曾是南越國和南漢時的都城。

廣州的魅力在於能屢開風氣之先,對外交往很多。這裡有獨特的人文風氣,既開放大氣,又有自我的堅持,既國際化,又很本土。‍‍

14樓:沉夜孤星

‍‍當然是青島了。膠南沿海也挺好,上次去了一個叫龍灣的地方,離琅琊臺不遠。賓館飯店眾多,**不貴,吃住方便,賓館離海水浴場只有幾百米,那幾天正好高溫,吃完海鮮就去海水裡泡著,感覺特別好。

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心胸頓時開闊,可以把一切煩心的事情忘在腦後,有時間就趕緊去吧。‍‍

15樓:以心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一般不去這些大的城市去湊熱鬧。夏天的時候,我喜歡去沿海的小城鎮,洗海澡、吃海鮮,在沙灘上撿貝殼,體驗漁民的生活。萊州我去過好幾次了,三山島附近有兩個免費的海水浴場,逛逛海鮮市場也挺有意思,住宿吃喝都便宜。

有天早晨還去趕海,抓過螃蟹、海蠣子、海蟶子等。‍‍

中國有哪些沿海城市比較好玩?

16樓:小幼稚丶我們

廈門,海南。

城市簡介 :

廈門市(英文:amoy),別稱鷺島,簡稱鷺,位於福建省東南端,南接漳州,北鄰泉州,東南與大小金門和大擔島隔海相望。是閩南地區的主要城市之一,與漳州、泉州並稱「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

廈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五個開發開放類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即「新特區」),「中國(福建)自由**試驗區」三片區之一,也是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東南國際航運中心、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和兩岸**中心。

廈門由廈門島、離島鼓浪嶼、西岸海滄半島、北岸集美半島、東岸翔安半島、大小嶝島、內陸同安、九龍江等組成,陸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90多平方公里。廈門的主體——廈門島南北長13.

7公里,東西寬12.5公里,面積約132.5平方公里,是廈門經濟特區的發祥地,島上有廈門最早的商業和政治中心。

廈門也是現代化國際性港口風景旅遊城市,擁有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鼓浪嶼。美國前**尼克松曾讚美廈門為「東方夏威夷」。截至2023年,廈門市市區建成區301平方公里,主城區人口381萬。

通行閩南語。

海南省,簡稱瓊,別稱瓊州,位於中國南端。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陸地面積加海洋麵積)第一大省,海南經濟特區是中國最大的省級經濟特區和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海南島是僅次於臺灣島的中國第二大島。

海南省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省對望,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

2023年4月,海南建省、成立海南經濟特區。海南省行政區域包括海南島和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海南地處熱帶北緣,屬熱帶季風氣候。

17樓:輝暉鐸致

大連市、青島市、廣州市、上海市、廈門市、深圳市、珠海市、三亞市、海口市、杭州市、天津市、比較好玩。

18樓:趙儀邛宇

上海是必須的!其次是廈門,廣州也很好!港澳臺也是必去噢~~~要是你是想看繁華看高大上的話~~~

19樓:衛新

海南三亞,福建廈門都不錯的

20樓:狄又青

海南、廈門這兩個地方旅遊比較好!

有哪些沿海城市好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我去過哦,挺好玩的,還有個海上樂園呢

好玩又不貴的沿海城市都有哪些?

22樓:今夕何夕處

好玩又不貴的沿海城市有:福州、湛江、大連、霞浦、蓬萊。

一、福州

福建省省會城市,也是新一線城市。福州也是我國東南沿海著名的旅遊城市,也是最早開放的港口之一。在福州融匯了多種文化,南傳佛教,航海文化,書法碑林等等。

吃海鮮也只需要300多元,就能盡情吃各種各樣高大上的海鮮(帝王蟹、龍蝦、麵包蟹、法國生蠔、海膽、牡丹蝦、東星斑數十種)。

二、湛江

湛江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包括熱帶風光、海島、海灘、文物古蹟、水庫、水上和溫泉等型別的資源。氣候宜人, 不少岸帶有潔白細柔的沙灘、蔚藍清澈的海水,是海濱浴場的良好場所。

另外島上的菜市場也是超級便宜的。住在島上最高階的酒店,美團每晚一百多。島上還有硇洲燈塔 是世界僅有的二座水晶磨鏡燈塔之一,與倫敦燈塔和好望角燈塔並稱世界著名的三大燈塔。

還有很重要一點,如果運氣好的話,從湛江輪渡去那邊,在海上可以遇到白海豚。

三、蓬萊

蓬萊市位於膠東半島北端,瀕臨黃、渤二海,自古有「海市蜃樓」奇觀和「八仙過海」美傳,素以「人間仙境」著稱於世。

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均氣溫12.4攝氏度,空氣、水、噪音等主要指標均常年保持國家一級標準。南有艾山國家森林公園,北有百里**海岸,40多處旅遊景點遍佈全境,擁有蓬萊閣、三仙山兩處國家5a級景區,海洋極地世界、歐樂堡、君頂酒莊3處4a級景區,年接待遊客1100多萬人次,綜合收入140多億元,獲評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佳休閒旅遊城市等稱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又不貴的沿海城市都有:浙江、大連

1、浙江

在浙東的綿長海岸上,有這樣一個海濱小鎮,曾經上榜中國「最美漁村」,還被稱作「畫中鎮」、「東方好旺角」,卻始終小眾低調。

這裡儲存完好的古漁村建築群有著上百年的歷史,還分佈著酷似歐洲中世紀古城堡的石堡樓,連著名畫家吳冠中先生都被這裡的風光所傾倒。這裡又有時髦明快的「網紅色彩村」,自帶馬卡龍色、糖果色、莫蘭迪色的建築,讓人誤以為身處義大利的五漁村度假。

這裡還有一個直面「中國大陸第一縷曙光首照地」的觀景臺,意外走紅成了新晉打卡勝地,只要一個背影就能抹殺菲林無數。一條長達8.5km的濱海綠道,把最精髓的風光「拽」到你的眼前,青峰與藍海相對而立,眼前變化萬千的景色令人沉醉。

2、大連

城市是以法國巴黎為「模板」建造的圓形廣場,見證百年滄桑。有著里斯本同款懷舊有軌電車,至今仍在執行,還有著媲美日本的櫻花海,浪漫粉色喚醒春天的美麗。

迷你版的「美國加州1號公路」,山海風光也毫不遜色。更有著與舊金山漁人碼頭同名的「漁人碼頭」,但意蘊非凡被譽為:東方莫斯科、東北之窗、浪漫之都、廣場之城。

俄羅斯風情街很好地保留了38棟原遠東白俄羅斯時的建築,如今已經具有上百年曆史,是中國第一條具有俄羅斯十

九、二十世紀建築風格的街道。

24樓:咕咕咕嘎

1、廈門

鼓浪嶼擁有廈門最美的兩個沙灘:鼓浪嶼浴場和黃厝(cuo)海灘。這裡有碧海、藍天、白雲、帆船、水滑板和摩托艇,在這裡衝浪其樂無窮。

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是廈門最大的一個衛星島之一。2023年05月08日起,廈門市鼓浪嶼風景名勝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主要美食有海鮮、魚丸、沙茶麵、海蠣煎、土筍凍、薑母鴨、燒肉粽等。還有很多小吃哦,你可以區中山路看看,那裡一條街都是好吃的,還有鼓浪嶼上也有很多。

2、北海

北海銀灘是中國唯一建在少數民族(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海灘均由高品質的石英砂堆積而成,在陽光的照射下,潔白、細膩的沙灘會泛出銀光,故稱銀灘。這裡的海水退潮快,漲潮慢,所以游泳安全係數很高。

這裡是優良的天然海濱浴場,典型的「三s」(陽光、沙灘、海洋)景區。

北海銀灘到其"灘長平、沙細白、水溫淨、浪柔軟、無鯊魚、無汙染"的特點,被喻為"天下第一灘"。主要美食有海鮮、燒烤、糖水、卷粉、豬腳粉、雞飯。

3、珠海

的珠海外伶仃島位於珠江入海口,4a級景區,距離珠海市區較遠,坐船需要較長的時間,距離香港反而很近,使得外伶仃島成為廣東唯一一座能夠清晰的看到香港市區的海島。在外伶仃島可以爬山、環島遊玩,登上伶仃峰,俯瞰全島的景色還是挺壯觀的。此外,這裡的海鮮品種非常豐富,味道鮮美,是品嚐廣東海鮮的好去處。

25樓:猴猴炒猴猴

好玩又不貴的沿海城市有:山東煙臺、山東蓬萊、海南文昌、廣東湛江、福建霞浦、福建泉州、河北秦皇島、廣西北海、山東日照、江蘇連雲港、遼寧營口等。

浙江主要那些沿海城市,浙江省有那些沿海城市

浙江沿海地級或以上城市 縣級城市 嘉興市 海寧市 海鹽縣 平湖市 杭州市 錢塘江河口城市 紹興市 杭州灣城市 紹興縣 上虞市 舟山市 2區2縣 寧波市 市區 慈溪市 餘姚市 象山縣 寧海縣 台州市 三門縣 臨海市 椒江區 路橋區 溫嶺市 玉環縣 溫州市 龍灣區 樂清市 瑞安市 平陽縣 洞頭縣 蒼南縣...

為什麼北方沿海城市水資源匱乏而南方沿海城市不缺

1 南方沿海城市雨季受到來自於夏季風 太平洋的東南季風和印度洋的西南季風 的影響,影響時間長,降水更豐沛。而北方沿海城市只受到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的影響,強度相對南方而言小,時間也比較短,降水量相對較少。2 南方沿海城市緯度較低,受夏季風影響大,進入雨季較早 4 5月份 雨季結束又較晚 9 10月份...

江蘇哪個沿海城市的海邊好玩,江蘇沿海哪個城市可以看到大海?

花果山 漁灣 連島海濱浴場 遊大海 嘗海鮮 度假觀光的好去處 沙蠶,俗稱 水百腳 蘇北沿海一帶漁民又稱 海螞蟻 通常棲息於灘塗泥沙裡。過去沙蠶無人問津,但近年因在日本很有銷路,吸引了上海 江蘇南通一些外貿公司前來設點收購,同時也有不少人私自收購沙蠶。目前,在黃海沿岸的大豐 東臺 海安 如東一線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