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要那些沿海城市,浙江省有那些沿海城市

2022-01-14 05:36:51 字數 6076 閱讀 1979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沿海地級或以上城市(縣級城市):

嘉興市(海寧市、海鹽縣、平湖市)

杭州市(錢塘江河口城市)

紹興市(杭州灣城市:紹興縣、上虞市)

舟山市(2區2縣)

寧波市(市區、慈溪市、餘姚市、象山縣、寧海縣)台州市(三門縣、臨海市、椒江區、路橋區、溫嶺市、玉環縣)溫州市(龍灣區、樂清市、瑞安市、平陽縣、洞頭縣、蒼南縣)

2樓:未繫上弦月

嘉興算沿海。其港口有東方大港(乍浦)。

寧波--標準的沿海城市。港口為北侖。

舟山--都是海島了啊。

台州。溫州。

浙江省有那些沿海城市

浙江沿海的城市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的沿海高速公路時,甬臺溫線,所以主要靠海的城市就是寧波,台州,溫州。杭州,嘉興,屬於杭州灣沿岸,我覺得不屬於真正意義的沿海吧。另外浙江的海岸線比較曲折,島嶼眾多,也因為這個,面積不大的浙江市中國海岸線最長的省,舟山群島是東海之中的島嶼,應該也算不上沿海城市,所以答案是甬,臺,溫。

4樓:含含喜歡

杭州(算沿江了,不算沿海)

嘉興算沿海。其港口有東方大港(乍浦)

寧波--標準的沿海城市。港口為北侖

舟山--都是海島了啊。

台州溫州

以上是按地級市來算的。 如果你要算更準確,或者縣一級算,是另一種演算法。

浙江有哪些沿海城市比較好玩?

5樓:重蓮天下

回答這種問題感覺我自己像在普及義務教育似的。唉。我真無聊。

首先是浙江省會,杭州。杭州雖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沿海城市,但它沿江、沿湖了。你想玩水的話就去舟山,朱家尖好歹有個還算能玩的沙灘和沙雕節,還有普陀山、桃花島等景區。

浙江其他沿海城市比如說寧波、台州、溫州等,沒有漂亮的沙灘,但個別名勝還是有的。我建議你搜百科。

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寧波、溫州、台州、舟山,呀多了去了!

浙江省有哪些城市

7樓:爽朗的

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

截至2023年,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其中2個副省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7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

8樓:木木木子丶李

截至2023年5月,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分別是: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紹興市、湖州市、嘉興市、金華市、衢州市、台州市、麗水市、舟山市。

1、杭州市

簡稱「杭」,是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市、杭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浙江省省會和全省經濟、文化、科教中心,長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截至2023年5月,杭州下轄10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總面積16853.57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559.

2平方千米。

杭州位於中國長江三角洲南翼,杭州灣西端,錢塘江下游,京杭大運河南端,是長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和中國東南部交通樞紐。杭州的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

2、寧波市

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5月,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寧波市擁有寧波杭州灣新區、寧波保稅區、大榭開發區、寧波國家高新區、東錢湖旅遊度假區、梅山保稅港區、寧波石化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機場與物流園區8個行政管理區。

3、嘉興市

位於浙江省東北部、長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心地帶,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市境陸域東西長92公里,南北寬76公里,陸地面積3915平方公里,其中平原3477平方公里,水面328平方公里,丘陵山地40平方公里,市境海域4650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5月,嘉興市下轄2個市轄區(南湖區、秀洲區)、3個縣級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2個縣(嘉善縣、海鹽縣)。共有44個鎮,29個街道(涉農街道22個),246個城市社群,115個城鎮社群,809個行政村。

4、金華市

位於浙江省境中部,東鄰台州,南毗麗水,西連衢州,北接紹興、杭州。南北跨度129公里,東西跨度151公里,土地面積10942平方公里。市區位於東陽江、武義江和金華江交匯處,面積2044.

7平方千米,2023年建城區面積66.7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5月,金華市設婺城、金東2個市轄區,蘭溪、義烏、東陽、永康4市以及武義、浦江、磐安3縣。市**駐地婺城區雙龍南街801號。

5、舟山市

位於長江口南測、杭州灣外緣的東海海域。舟山群島由嵊泗列島、馬鞍列島、崎嶇列島、川湖列島、中街山列島、浪崗山列島、七姊八妹列島、火山列島和梅雜湊島組成。東瀕太平洋,南接象山縣海界,西臨杭州灣,北與上海市海界相接。

境域東西長182千米,南北寬169千米,總面積2.22萬平方千米,其中海域面積2.08萬平方千米。

4696個島礁陸地總面積1440.2平方千米,有島嶼1390個。截至2023年5月,舟山市下轄2個市轄區(定海區、普陀區)、2個縣(岱山縣、嵊泗縣)。

舟山市**設在臨城新區。

9樓:斂綠柳戎希

地級市市轄區

縣級市縣

單位總數

1132

2236(其中自治縣1)

101杭州市

上城區下城區

江乾區拱墅區

西湖區濱江區

蕭山區餘杭區

建德市富陽市

臨安市桐廬縣

淳安縣14

寧波市海曙區

江東區江北區

北侖區鎮海區

鄞州區餘姚市

慈溪市奉化市

象山縣寧海縣

12溫州市

鹿城區龍灣區

甌海區瑞安市

樂清市洞頭縣

永嘉縣平陽縣

蒼南縣文成縣

泰順縣12

嘉興市南湖區

秀洲區海寧市

平湖市桐鄉市

嘉善縣海鹽縣

8湖州市

吳興區南潯區

德清縣長興縣

安吉縣6

紹興市越城區

諸暨市上虞市

嵊州市紹興縣

新昌縣7

金華市婺城區

金東區蘭溪市

義烏市東陽市

永康市武義縣

浦江縣磐安縣

10衢州市

柯城區衢江區

江山市常山縣

開化縣龍遊縣

7舟山市

定海區普陀區

岱山縣嵊泗縣

5台州市

椒江區黃巖區

路橋區溫嶺市

臨海市玉環縣

三門縣天台縣

仙居縣10

麗水市蓮都區

龍泉市青田縣

縉雲縣遂昌縣

松陽縣雲和縣

慶元縣景寧畲族自治縣10

10樓:禮痴梅牛棟

浙江省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下轄杭州、寧波(國家計劃單列市)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9個地級市,共11個省轄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2個市轄區、22個縣級市、35個縣、1個自治縣。再下分為鄉級行政區,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516個,包括754個鎮,457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304個街道辦事處。

22個縣級市名義上直屬省**,由地級市暫為代管。

11樓:宦銘穆從筠

杭州市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寧波市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

溫州市瑞安市樂清市

嘉興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湖州市紹興市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

金華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

衢州市江山市

舟山市台州市溫嶺市臨海市

麗水市龍泉市

12樓:嶽逸稅秋

杭州市轄8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拱墅區環城北路318號。

拱墅區(湖墅街道)

西湖區上城區(清波街道)

下城區(武林街道)

江乾區濱江區(西興街道)

餘杭區(臨平街道)

蕭山區(城廂街道)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

富陽市(富春街道)

臨安市(錦城街道)

桐廬縣(桐君街道)

淳安縣(千島湖鎮)

寧波市轄6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海曙區。

海曙區江東區

江北區鎮海區(招寶山街道)

北侖區(新碶街道)

鄞州區(鍾公廟街道)

餘姚市(蘭江街道)

慈溪市(滸山街道)

奉化市(錦屏街道)

寧海縣(躍龍街道)

象山縣(丹城街道)

溫州市轄3個市轄區、6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鹿城區廣場路184號。

鹿城區龍灣區(永中街道)

甌海區(婁橋街道)

瑞安市(安陽街道)

樂清市(樂城鎮)

永嘉縣(上塘鎮)

洞頭縣(北嶴鎮)

平陽縣(昆陽鎮)

蒼南縣(靈溪鎮)

文成縣(大嶨鎮)

泰順縣(羅陽鎮)

嘉興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南湖區西南路1號。

南湖區秀洲區(新城街道)

海寧市(硤石街道)

平湖市(當湖街道)

桐鄉市(梧桐街道)

嘉善縣(魏塘鎮)

海鹽縣(武原鎮)

湖州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市人民**駐吳興區仁皇山新區行政中心。

吳興區南潯區(南潯鎮)

長興縣(雉城鎮)

德清縣(武康鎮)

安吉縣(遞鋪鎮)

紹興市轄1個市轄區、2個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人民**駐越城區勝利西路163號。

越城區諸暨市(暨陽街道)

上虞市(百官街道)

嵊州市紹興縣(柯橋街道)

新昌縣金華市

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4個縣級市。市人民**駐婺城區雙龍南街801號。

婺城區金東區(多湖街道)

蘭溪市(蘭江街道)

義烏市(稠城街道)

東陽市(吳寧街道)

永康市(東城街道)

武義縣(壺山街道)

浦江縣(浦陽街道)

磐安縣(安文鎮)

衢州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柯城區荷三路28號。

柯城區衢江區(樟潭街道)

江山市龍遊縣(龍洲街道)

常山縣(天馬鎮)

開化縣(城關鎮)

舟山市轄2個市轄區、2個縣。市人民**駐定海區昌國路60號。

定海區普陀區(沈家門街道)

岱山縣(高亭鎮)

嵊泗縣(菜園鎮)

台州市轄3個市轄區、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市人民**駐椒江區市府大道428號。

椒江區(海門街道)

黃巖區(東城街道)

路橋區(路北街道)

臨海市(古城街道)

溫嶺市(太平街道)

玉環縣(珠港鎮)

天台縣(赤城街道)

仙居縣(福應街道)

三門縣(海遊鎮)

麗水市轄1個市轄區、6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人民**駐蓮都區城東路99號。

蓮都區龍泉市(龍淵街道)

縉雲縣(五雲鎮)

青田縣(鶴城鎮)

雲和縣(雲和鎮)

遂昌縣(妙高鎮)

松陽縣(西屏鎮)

慶元縣(鬆源鎮)

景寧畲族自治縣(鶴溪鎮)

13樓:艾瑪我好帥

省會,杭州,其他城市,寧波、溫州、紹興、嘉興、湖州、金華、衢州、麗水、台州、舟山

14樓:興斐雷傲菡

衢州市、杭州市、湖州市、嘉興市、寧波市、紹興市、台州市、溫州市、麗水市、金花市、舟山市、蘭溪市、上虞市、餘姚市、臨安市、江山市、平陽市、桐鄉市等

帶「海」字的沿海城市有那些,中國帶海字的城市有那些?

上海市 內蒙古自治區 烏海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北海市 福建省 龍海市 山東省 海陽市 威海市 海南省 海口市 瓊海市 遼寧省 海城市 凌海市 海林市 海倫市 長海縣江蘇省 海門市 東海縣 濱海縣 海安縣 浙江省 海寧市 臨海市 寧海縣 海鹽縣廣東省 珠海市 海豐縣 天津市 靜海縣 雲南省 通海縣 勐...

來說說眾多沿海城市中,最值得去玩的有哪些

天津 廣東 大連,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都很值得假期去遊玩。湛江是一個優良的深水港口,是我國大陸最南的濱海城市。處在最南的雷州半島的獨特位置。雷州半島在歷史上是著名的流放偏遠地,這裡有獨特的雷鼓文化和獨特的民風,湛江的海鮮做法聞名遠近,以美食當作最重要的宵夜生活方式令人沉醉。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海陵島,在廣...

廣東有哪些地方有海,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

海灘比較好的有陽江的閘坡,湛江的東海島龍海天。有海的城市基本都有廣州,深圳,佛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汕頭,汕尾 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南方的沿海城市 江蘇 連雲港 上海 浙江 杭州 不屬於嚴格意義上的沿海城市 紹興 寧波 舟山 溫州 福建 福州 泉州 莆田 廈門 漳州 廣東 汕頭 深圳 廣州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