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有哪些地方有海,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

2022-03-12 10:15:50 字數 2907 閱讀 9443

1樓:醜筠九憶之

海灘比較好的有陽江的閘坡,湛江的東海島龍海天。有海的城市基本都有廣州,深圳,佛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汕頭,汕尾

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

2樓:我能不能呀

南方的沿海城市

江蘇:連雲港、上海

浙江:杭州(不屬於嚴格意義上的沿海城市)、紹興、寧波、舟山、溫州

福建:福州、泉州、莆田、廈門、漳州

廣東:汕頭、深圳、廣州(不屬於嚴格意義上的沿海城市)、珠海、江門、茂名、陽江、湛江

香港澳門

海南:海口、三亞

廣西:北海、欽州、防城港

還有臺灣的基隆、高雄等

什麼是沿海城市

沿海城市是指有海岸線的直轄市和地級市(包括其下屬的全部區、縣和縣級市)。

中國南方地區

南方地區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與南面臨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

行政區劃上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臺灣、甘肅東南部與河南南部。

其中沿海的省份有: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臺灣,海南,廣西,香港, 一共是13個行政區

廣東分別有哪些城市靠近海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珠海,深圳,惠州,汕尾,揭陽,汕頭,潮州(上饒縣).

廣東省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廣東省沿海地區有哪些城市

廣東海邊旅遊景點有哪些?

4樓:舞璇瀅

1、外伶仃島

外伶仃島在珠海香洲東南部。該島地勢東西高,北和中間低,東部沿岸較陡,傾斜角為35度。島**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天晴時可看到香港、桂山等島及各島沿線以內整個海面。

2、南澳島

南澳島是廣東省唯一海島縣,島上風光旖旎,景色秀美,最迷人之處是青澳灣。由南澳島及附近37個小島嶼組成,島上風光旖旎,景色秀美。

3、大鵬半島

位於深圳龍崗區東部的大鵬半島,三面環海,東臨大亞灣,與惠州接壤,西抱大鵬灣,遙望香港新界,陸域面積294.18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33.22公里,森林覆蓋率76%,擁有獨特的山海風光、旅遊資源、豐富的人文資源、明顯的區位優勢和巨大的發展潛力。

4、三門島

三門島(又稱沱濘島),屬廣東省惠州市大亞灣區,位於大鵬灣與大亞灣的匯合處,是中國目前儲存最完好的自然生態海島之一。

5、東澳島

東澳島位於萬山群島的中南部,是百島之市珠海市旅遊的經典島嶼,總長15.09公里。

5樓:zy宸

一、惠州巽寮灣

惠東縣城,依山傍水,海天交融 ,非常的美麗。有山,有還玩,有海島巨石,海岸線總廠20多公里,摩崖石刻有30多處。這裡是粵東海水最潔淨的海灣之一,有天賜白沙堤之稱,沙灘,陽光,空氣,水,詩情畫意,琳琅滿目的海底世界,開啟這段藍色之旅吧!

、二、汕尾紅海灣

是紅海灣與碣石灣的交界處突入海的一個半島,有粵東麒麟角之稱,不管風向如何,一邊波濤滾滾,萬馬奔騰,另一邊卻風平浪靜,一碧萬頃,波光粼粼,晚上這裡**如潮,到處都是酒樓飯館,有月光,有海,有美食。

三、湛江東海島

平坦而開闊,海灣呈新月形,有僅次於澳大利亞的**海岸之稱,全球亞軍全中國第一場的海灘,沙灘,藍天,白雲,壯美的日升日落,這裡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生猛海鮮,還有你不能錯過的湛江燒蠔,如果碰上漁民,還可以一起感受打魚的樂趣。

6樓:遊素枝鈔裳

珠海景點有:圓明新園、東澳島、唐家共樂園、珠海漁女、梅溪牌坊、飛沙灘、珠海烈士陵園、黃楊山景區、淇澳島。

7樓:玄日賁睿達

作為中國經濟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廣東有著獨天的地理位置,臨海發展,和著名旅遊城市海南隔海相望,人們往往看見海南的旅遊**,卻常常忽視了廣東,為此我特地寫下這篇文章介紹一下,讓你對廣東有個重新的認識:大鵬半島:它是深圳的「**海岸」,這裡有著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旅遊資源,強大的地理優勢和巨大的潛力,使這裡得到嚴格保護和發展。

特色的景觀有東衝、西衝、七娘山、大鵬古城等,都有著別具一格的景象。大鵬半島放雞島:作為中國最大的釣魚地點和廣東最大的潛水勝地,放雞島儼然策劃能夠為了南海上最美麗的海島。

放雞島形態有趣,無論遠觀近看,你都能看到它名字的由來原因,就像一個碩大的公雞,這裡不僅有著豐富的海產,還有著茂密的叢林,奇異植物眾多。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景區,遊玩專案也不少,有精品潛水、船潛、夜潛、夜潛狩獵、摩托艇環島、摩托艇、香蕉船、魔術快艇、釣魚、飛魚、滑水、環島觀光車、休閒摩托車、沙灘排球等水上活動,一應俱全。放雞島珍珠灣:

這裡風光秀麗,由一條半月型的沙灘環抱碧水,岸上樹木眾多。珍珠灣海灘寬闊,沙質湖水都異常趕緊,很適宜男女少幼游泳嬉戲,這裡就好像一個天然的大浴場。這裡景色古蹟也眾多,擁有鴛鴦石,仙人井、望海亭,萬人墳、娘媽廟等景點,還有陽江八景之一的葛洲帆影。

不僅景區眾多,服務區內的配套服務也相當齊全,將珍珠灣打造成一個集旅遊、娛樂、生活為一體的度假區。珍珠灣

,我已經介紹了幾個特別有價值的地方,希望遊客們可以在廣東玩得開心快樂。

8樓:厚致繁華

除了你說的那些,我知道的還有黑沙灣,月亮灣,十里銀灘,放雞島,巽寮灣,閘坡大角灣,惠州大亞灣,惠州雙月灣就這些了

裡面的好多我都去過,個人認為上川島下川島,十里銀灘還有大角灣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9樓:初菀管巨集浚

台山的上川島和下川島

廣東哪些地方可以看花

帶「海」字的沿海城市有那些,中國帶海字的城市有那些?

上海市 內蒙古自治區 烏海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北海市 福建省 龍海市 山東省 海陽市 威海市 海南省 海口市 瓊海市 遼寧省 海城市 凌海市 海林市 海倫市 長海縣江蘇省 海門市 東海縣 濱海縣 海安縣 浙江省 海寧市 臨海市 寧海縣 海鹽縣廣東省 珠海市 海豐縣 天津市 靜海縣 雲南省 通海縣 勐...

上海是沿海城市,有海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上海有海的,南匯 奉賢和金山區都靠海 東海 外灘是在黃浦江邊,黃浦江不是海,黃浦江是通長江,長江才通海上海東部中心,長江入海城市,中國沿海開放前沿作為中國經濟之河長江的入海口城市,上海在中國弓字型戰略的箭口,同時,又是沿海城市,兩者疊加,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隨著北京削減功能,未來上海將成為中國無可爭議...

來說說眾多沿海城市中,最值得去玩的有哪些

天津 廣東 大連,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都很值得假期去遊玩。湛江是一個優良的深水港口,是我國大陸最南的濱海城市。處在最南的雷州半島的獨特位置。雷州半島在歷史上是著名的流放偏遠地,這裡有獨特的雷鼓文化和獨特的民風,湛江的海鮮做法聞名遠近,以美食當作最重要的宵夜生活方式令人沉醉。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海陵島,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