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哪些地方冬天會下雪的,在廣東省,什麼城市冬天會下雪的

2021-05-05 14:20:25 字數 1536 閱讀 21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南嶺以北才會下雪

石坑崆(猛坑石)海拔1902米 位與南嶺中端湘粵交界處 嶺南第一峰

南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下簡稱南嶺保護區)位於廣東省北部,居北緯24°38'~25°00',東經112°41'~113°05',面積約50 000 hm2(張金泉,1997),是廣東省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

南嶺自然保護區的大地構造屬華南臺塊的湘桂臺凹,其地層主要為砂岩、頁岩、石灰岩、花崗岩.土壤主要為山地黃壤,土層在陡坡上通常不超過40 cm,在較高的山脊山頂分佈有山地草甸土.地形複雜,峰巒起伏.

區內的石坑崆,海拔高達1 902 m,是廣東省的最高峰.其它千米以上的山峰還有石韭嶺(1 888 m)、牛背脊(1 824 m)、老蓬頂(1 737 m)、八寶山(1 658 m)、五指山(1 644 m)、魚苗嶺(1 553 m)等30多座.保護區的東南為石灰岩地貌,是海拔約600 m較平坦的山地,漏斗形的洞穴較多.

南嶺自然保護區的氣候屬於中**帶溼潤性季風型氣候.由於地勢較高,而兼有山地氣候特色.年平均氣溫19.

5~20.3 ℃,最高溫39.9 ℃,最低溫-6.

9 ℃,有霜期可長達100 d,個別年份甚至有降雪.降水量較充沛,年平均達1 705 mm,多集中在3~8月,年平均相對溼度84%,年平均有霧日70 d.

南嶺山區12月受冷空氣南下影響便會有雨雪天氣..嶺南冬雪 廣東值得一看的美景

2樓:塔起蘇璞

目前就韶關下小雪,偶爾的,不會是暴雪

3樓:雀靖

在廣東省最北的地級市

韶關市跟清遠市

這些地方跟湖南隔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市的一些與湖南邊界相近的地區就會下點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還有河源的一些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好像沒地方會下雪吧

在廣東省,什麼城市冬天會下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袮,廣東是屬於 **帶季風性氣候 不可能下雪 而今年因為 拉尼娜 襲擊 造成粵北下雪

8樓:匿名使用者

接近華中地區的城市就會下雪

廣東哪個地方冬天會下雪?

9樓:守護神

粵北山區,如韶關南雄那邊的山上會下雪,不過廣東下雪的機率還是比較小的,畢竟是南方,而且現在全球暖化越來越厲害。看雪還是到北方吧。

10樓:巴巴啦啦

廣東不會下雪的,除非六月飛雪

11樓:祝蘭改夏

越靠近北方的,地勢越高的地方氣溫越低,也就越有可能下雪。

像韶關市,特別是高山。下雪的機會比較大。茂名的化州有一座山前幾年也下過雪,不過很少見。

不過這些雪會很快融掉的。想看真正的大雪,長江以北多。

廣東有哪些地方冬天會下雪?

廣東哪個地方冬天會下雪,中國哪個地方比較接近廣東,而且到冬天會下雪

粵北山區,如韶關南雄那邊的山上會下雪,不過廣東下雪的機率還是比較小的,畢竟是南方,而且現在全球暖化越來越厲害。看雪還是到北方吧。廣東不會下雪的,除非六月飛雪 越靠近北方的,地勢越高的地方氣溫越低,也就越有可能下雪。像韶關市,特別是高山。下雪的機會比較大。茂名的化州有一座山前幾年也下過雪,不過很少見。...

廣東有哪些地方有海,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

海灘比較好的有陽江的閘坡,湛江的東海島龍海天。有海的城市基本都有廣州,深圳,佛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汕頭,汕尾 廣東沿海城市有哪些?南方的沿海城市 江蘇 連雲港 上海 浙江 杭州 不屬於嚴格意義上的沿海城市 紹興 寧波 舟山 溫州 福建 福州 泉州 莆田 廈門 漳州 廣東 汕頭 深圳 廣州 不...

中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廣東中山,有哪些地方好玩的

中山歷史源遠流長,其古稱香山,於南宋紹興22年設立。推薦你看看這份中山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很多中山旅遊景點推薦。廣東中山,有哪些地方好玩的 10 廣東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不知道你喜歡怎麼樣的,給你推薦一份廣東十二大旅遊景點攻略,希望對你有幫助。中山好玩的地方很多呀,嶺南水鄉 泉林山莊 孫西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