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沒有熱力管道集中供暖,冬季怎麼辦呀,空調費電,燃氣太貴,有誰發明一臺裝置可以供一座樓嗎

2021-05-05 14:20:25 字數 2904 閱讀 6013

1樓:勝寶菩提心

一、從安全性來看,分戶式壁掛鍋爐採暖方案大大優於集中供暖方案。 分戶式採暖方式在國外已使用了超過70年的歷史,整個供暖系統壓力最大僅為3kg,實踐證明是完全有安全保障的產品。而集中供暖鍋爐屬於大壓力容器,管道測試壓力一般12kg,由於管理和使用不當以及產品部件質量問題,時有事故發生,如燃燒機**、鍋爐房火災等在各專業報刊上都常有報道。

下面從四個方面進行簡要分析: 1、供氣方式上,分戶壁掛鍋爐供熱比集中供熱從安全性上更可靠: 集中供暖配置專用的閥門、流量計、調壓箱和鍋爐房的專用安全保護裝置,由於輸送管線長、環節多,使出問題的可能性相對增大,檢修頻繁,所以對其裝置、配件、管線及施工的要求非常高,對鍋爐房的管理和操作人員都有嚴格的技術要求,否則極易釀成較大危害性事故。

使用者為避免意外損失,往往不得不投入較大費用進行保險。 分戶供熱所用的燃氣是和民用灶具共用同一管線,勿需新增裝置和管線,更省去開鍋爐房這一重大危險點,所以安全可靠性大大提高,使用者也勿需支付高額的保險費用。 2、燃燒裝置上,分戶壁掛鍋爐供熱比集中供熱更安全:

集中供熱必須使用大型鍋爐,壓力大,爐腔空間大,使用專用燃燒器,安全保護主要依賴於專用燃燒器,萬一控制失靈,就會發生爐膛**,並引起連鎖反應,將可能造成機毀人亡的意外大事故。 分戶式壁掛鍋爐供熱控制簡單明確,自我保護功能齊全,自動化程度高,保護裝置多,可靠性極高,萬一有問題產生,機器會自動報警停機。一切質量售後問題全部交由壁掛爐廠家解決,省去了物業公司長年維護的費用。

3、燃燒方式上,分戶壁掛鍋爐供熱比集中供熱更安全: 集中供熱鍋爐所燃燒的是室內空氣,廢氣通過煙囪排往大氣,有造成室內缺氧的可能,對大氣環境的汙染也更大。對此,國家環保部門三令五申要求禁止使用小型燃煤鍋爐,並嚴格徹查小鍋爐上馬。

城市集中供暖的環保狀況也十分令人憂慮。我國城市環境問題主要是燃煤引起的,城市空氣呈現為典型的煤煙型汙染特徵,大氣中so2的90%來自於燃煤,採暖期用煤增加,採暖期so2濃度嚴重超標,總懸浮顆粒物2/3**於煙塵。大量燃煤還使我國成為二氧化碳釋放大國,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

而分戶式壁掛鍋爐供暖,燃燒用空氣取於室外,燃燒廢氣排於室外,燃燒充分,廢氣指標一般比較好,既不會汙染室內空氣,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現象,也不會造成室內環境汙染。 4、燃燒洩漏事故上,分戶壁掛鍋爐供熱比集中供熱可能性要小得多: 集中供熱可能因鍋爐房間大、暖溝、水溝等死角多,冬季門窗關閉較嚴,萬一出現漏氣現象,容易發生**事故。

分戶式壁掛鍋爐供熱由於供氣環節少,安全措施多,如三重過熱防止裝置、三重凍結防止裝置等,且安裝室內隔絕,所以燃氣洩漏的可能性極小。 總之,分戶式壁掛鍋爐供熱比集中供熱從各方面先天條件上決定了它更安全、更可靠。集中供暖一旦發生故障,則下游整體不能採暖,冬季這種現象在我國北方城市時時存在。

而分戶壁掛鍋爐由廠家提供服務,速度一般比較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燃氣壁掛爐,費用跟集中供熱差不多,不過不知道你家是否裝地熱管了?

3樓:石家莊國宇電器

您好,可以選擇電鍋爐,碳纖維電暖器。空間有資料

我這邊有個小區,沒有集中供暖,冬天太冷了,空調耗電個人感覺有點大,有沒有其他合適的裝置可以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空調還有:空氣能熱泵,地源熱泵,伴熱電纜,鍋爐供暖,大氣源制熱機組,需要根據你的建築環境工況,選擇合適你的裝置安裝!求分

小區有市政集中供暖,也有**空調,開發商說,要把集中供暖管道和**空調管道走一起。這樣能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入戶溫度只有bai

du40度,就是用**空調也zhi不行。**空調的入戶溫度要求dao是專60度,回水溫度是50度。屬一般來說,有了**空調,就不用再搞採暖了,白白增加了初投資,還佔用很多建築管道井的空間,室內也變得複雜了。

如果是擔心溫度低採暖效果不好,可以在設計時增大風機盤管的供熱量。有了**空調,無論是散熱器還是地暖,都完全不必設。

入戶溫度只有40度時,最好是採取二次加熱,當然,可以用燃氣鍋爐,也可以用電加熱等等。

樓上的是打錯字了,不是「有限」,是「首先」。如果有**空調,就直接使用**空調,冬天夏天都解決了。

6樓:

有限選擇市政集中供暖,這是最可靠的,效果也比空調好,只要有這個,其它的都可以不選擇,而市政供暖,可能還無法不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供暖就不是走暖氣片了,而是直接走**空調的水管道,利用風機盤管來制熱。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地暖吧bai,把市政管道連線du到地暖上不就不要開空zhi調了啊,又dao省錢。至於分戶回計量,你用**空調他也是分答戶計量的啊。用地暖也是一樣的道理,按平方收費就是分戶計量的。

而且地暖還有很多**空調沒有的好處。舒適度比較高,建議選地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還真有人才能把這兩套系統共一管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空調計量公司幫你沒有後顧之憂

集中供暖與用燃氣自採暖優缺點 10

11樓:王天梟

集中供暖與用壁掛爐相比:集中供暖通常更暖和些,後期的執行費用兩者相當,

壁掛爐在供暖版期來臨後,可提前權或延後供暖、每天的供暖時間也可以靈活控制,比較個性化,細心的使用者通過良好的控制,在採暖期可以節省較大的開支(相比集中供暖),同時壁掛爐還附帶熱水功能,裝了壁掛爐的房子,就不用裝熱水器了。地暖的好處就是:不用管它,每年一次性繳夠採暖費即可。

通過以上比較,你可能已經有適合你家庭的選擇了。

壁掛爐可以實現無人值守,也具有防凍功能,所以即便是家中無人也不必擔心凍結。現在很多裝了壁掛爐的新樓盤在冬季都是開著機的,只須要一兩名管理員隔幾天檢視一下就可以了,所以這種情況不必擔心!

剛入住的小區管道改造需要業主給錢嗎

是我 就不會給 早就有的問題 為什麼要業主自己承擔 一個個踢皮球 就找相關部門反應 實在不行就110 希望有幫助 天然氣公司進入老小區安裝天然氣管道應該得到百分之多少的業主同意?那麼燃氣公司有兩種選擇 與物業簽訂建設協議。與業主委員會簽訂協議,至於百分之多少可以進場施工是沒有固定值的,不過針對老舊小...

請問小區室外管道標示為2 1PVCDe110,2 2PVCDe110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樓上說的對著 2x2意思 前面的2是兩路 後2根管 pvc 聚氯乙烯塑料,pvc de110 聚氯乙烯塑料管管徑110mm。排水管的型號de110和de100一樣嗎,請解釋一下,謝謝 不同材料的排水管標誌不同。1,排水鑄鐵管 公稱通徑,如dn100,表示內徑d1 100,外徑d2 110 沒有dn1...

夢見小區房屋四周挖很多條管道溝,夢見房屋四周都是挖的溝

滾!以後做個夢別來這問!誰他媽沒事做個夢都問問問!別在玷汙這個軟體了行嗎!夢見房屋四周都是挖的溝 夢見有人在家邊四周挖水溝 愉快幸運的休閒運到bai來,戀du愛運也跟著日子自動 zhi上揚。與情人一起往海邊 dao去遊玩吧。回不過前去遊玩的地點最答好是安全有管理的地方,標示安全警告的地方 礁岩太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