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沒有公共設施,綠化從沒有養護過,物業是否該收取相關費用

2021-08-21 02:11:54 字數 980 閱讀 5137

1樓:個人行家

,小區不可能沒有公共設施。您家門口的樓道、樓房之間的道路、樓道內的照明燈、樓外的路燈、小區大門、圍牆柵欄、上水管路、下水管路、供電系統等等都是公共設施。

有這些裝置,而且這些裝置能正常運轉,能正常工作,能保證您家生活無虞,就是靠物業的日常維護管理了。所以公共裝置設施的養護費用和保險費用,您還是應該繳納的

綠化問題我沒看見,這個不好說,不過綠化費在物業管理成本里所佔比例極低。在普通小區,一般折算到每月每平米物業費裡的綠化費用,也就2-5分錢。您一個月交的綠化費才幾元錢,一年總計幾十元而已。

按照現在的公共能源**,也就是個平時澆水灌溉的費用而已。

2樓:濤聲海韻

小區沒有公共設施,綠化從沒有養護過,物業可以收取相關費用,但費用應該相應減少,如果對物業管理人不滿意,經過多數業主同意,可以調整物業管理費,或者更換物業管理人。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物業管理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物權法規定,業主可以自行管理物業,也可以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它管理者進行管理。

狹義的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委託物業服務企業依據委託合同進行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市政公用設施、綠化、衛生、交通、生活秩序和環境容貌等管理專案進行維護,修繕活動。廣義的物業管理應當包括業主共同管理的過程,和委託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進行的管理過程。

3樓:專業小術士

住宅小區物業費費用型別基本包括,綜合管理服務費、公共部位、公共設施裝置的維護保養費、清潔衛生費、秩序維護費、綠化費。

每項費用的**基準還要根據服務等級來劃分,而綠化在整個服務等級中,服務迴圈週期是最長的,這個樓主可以看看物業合同當事簽訂的服務等級標準。如果標準有了物業企業沒有完成,可以以此理由去當地物業主管部門投訴物業。

如果物業企業按照標準完成了要求,業主無理由不應拒繳物業費。

如皋小區公共設施損耗費,物業收取小區公共能耗費合法嗎

物業收費,一般已經包含了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物價主管部門在核定的時候,已經把這一部分的費用,考慮進去了。如果物業公司堅持要收取所謂 公共能耗費 你請物業公司拿出物價部門批准收取 公共能耗費 的檔案 因為已經包含在物業費裡,物價局不可能再核准的 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八條...

小區發生火災物業有沒有責任,家裡小區發生火災物業公司有什麼責任和義務嗎

產生火災,還要看具體甚麼情況。如果物業在小區內對消防設施裝備都是定期保護的,比如消防泵正常使用 滅火器到位且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暢通等,在火災產生的時候物業組織了人員滅火併報告了消防部門,1般物業不承當責任,固然物業自己的緣由致使火災那就另外一回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家裡小區發生火災物業公司有什麼責...

不遵守公共秩序,沒有注意公共場合的禮儀的表現有哪

公共場合大聲叫嚷 插隊,推擠 摸頭髮,摳耳朵 遵守公共秩序作文 尚道德教化的優良傳統。三字經 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 孔子主張 為政以德 就是說治理國家要以德為先,提出 老百姓如果沒有了羞恥心,統治者如果沒有了法制,那麼國家就沒有希望了 我國第一部完整的編年史 史記 強調,德是國家的根基。孟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