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河北冬天太冷,夏天太熱,為什麼汽車冬天夏天太冷太熱的時候格外費油?

2021-05-05 14:20:25 字數 882 閱讀 6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地處中國東部沿海,氣候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氣溫介於-0.5℃至14.2℃之間,年極端最高氣溫多出現在6、7月份。

長城是河北省氣溫分佈的重要界限,長城以北地區年平均氣溫低於10℃,長城以南高於10℃,中南部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2℃以上。

(偶就生長在長城以北的承德地區,對這個冬天的寒冷是非常有體會,特別是高中時期的冬天,每天起的很早去上學,邊走邊立下遠大的理想,將來一定要到一個暖和的地方上班,再也不受這份凍了。天道酬勤,經過我多年的奮鬥終於實現夢想,跑到小火爐之稱的石家莊落了腳。感覺這個石家莊的冬天真是太爽了,就是夏天有點點熱,不過,著名詩人誰誰不是說過嗎,夏天到了,冬天還會遠嗎?

幸福啊)

河北省熱源充沛,年日照時數在2355-3062小時之間,壩上及北部山區和渤海沿岸,是河北省穩定的多日照區。年無霜期120-240天,年均降水量300-800毫米,主要集中在7、8月份。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地理位置 地形 地勢影響 冬天受來自西伯利亞冷空氣影響較大 所以比較寒冷 夏天由於山脈的阻隔夏季風和潮溼空氣很難到達 所以相對比較炎熱

3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這才說明四季分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告訴你,你不許把太行山和燕山移走。

為什麼汽車冬天夏天太冷太熱的時候格外費油?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冬天比夏天費油。其實冬季更費油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車輛的使用環境溫度低,這個現象越往北方就會越明顯。

一、發動機達到良好的工作狀態需要達到一定的溫度的,

二、 機油的流動性變差導致油耗

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

其實這個主要看的是太陽照射角度 冬天 近日點時,日地距離是1.471億千米 而遠日點時,日地距離為1.521億千米.兩者差距約500萬千米,和日地距離相比十分微小,而且對於南半球來說,遠日點是冬天,近日點是夏天,所以這並不是四季溫差的原因.四季溫度決定於太陽照射角度和照射時間,對於我們,即對於北半球...

為什么夏天天氣悶熱,冬天乾燥,為什麼夏天天氣悶熱,冬天乾燥

下雨時,由於盛行上升氣流,地面形成低壓,晴天時,大氣盛行下沉氣流,近地面形成高氣壓,冬天,大氣受冷下沉,近地面形成高氣壓,不易成雲致雨,降水稀少,夏天時氣流受熱上升,近地面形成低氣壓.容易成雲致雨,降水豐富.不過要注意的是,以上分析指是針對一般情形而言,如果不是在同一天的雨天或晴天,或者說不是氣壓相...

冬天為什么那么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 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 與 溫度 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最遠的時候,地球上的溫度就會降低,相反會升高。溫度降低了,空氣中的水汽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