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方沿海城市水資源匱乏而南方沿海城市不缺

2022-01-14 07:48:48 字數 1339 閱讀 7668

1樓:匿名使用者

1、南方沿海城市雨季受到來自於夏季風(太平洋的東南季風和印度洋的西南季風)的影響,影響時間長,降水更豐沛。而北方沿海城市只受到來自太平洋的東南季風的影響,強度相對南方而言小,時間也比較短,降水量相對較少。

2、南方沿海城市緯度較低,受夏季風影響大,進入雨季較早(4、5月份),雨季結束又較晚(9、10月份),雨季時間長,降水量大,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有的地區甚至大於1600毫米。而北方沿海城市緯度較高,受夏季風影響相對小一些,進入雨季較晚,雨季結束又較早,雨季時間短(7、8月份),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下。

3、南方沿海地區在每年夏秋季節經常受到颱風的影響,帶來更多的降水。

4、南方地形起伏大,地形雨帶來的降水較多,北方多平原,地形雨帶來的降水少。

5、南方沿海城市大都建在大江大河的中下游地區,地表水和地下水都比北方沿海城市豐富,比如:廣州在珠江下游地區、上海在長江口。

因此,南方沿海城市比北方沿海城市水資源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河流地表水資源不豐富,沿海有些為獨流入海的小河

解析最後一句話,中國東部不是沿海地區嗎,為什麼水資源缺乏?

3樓:水雲間

東部沿海主要是平原,低山丘陵,地勢落差小。

水利不同水力

水力資源是能源之一,屬水域水力資源的範疇,是水利資源的一部分。能量大小決定於水位落差和徑流量的大小。通常指河流或潮汐中長時期內的天然能量或功率,單位為千瓦或馬力。

通過水力發電工程開發利用,將水流體中含有的能量天然資源,轉化為人類利用的能源,例如水力發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資源缺乏分為水源性缺水和水質性缺水,前者是那裡沒有水,後者是說有水,但是被汙染不能用了,也有的地方既是水源性缺水,又是水質性缺水,東部工業發達,汙染較重,現實中不就是這樣麼

5樓:玬翼

沿海但是淡水不一定多,比如天津因為海河汙染,是全國最缺水的地區之一

6樓:求知客

是水力資源而不是水資源,要看清題目

南北方地區有哪些方面的差異?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氣候、降水量、主食、交通工具、人文環境、歷史發展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來:年降水600~800毫米,最冷月在0度以自下,夏季高溫多bai雨冬季寒冷幹du燥,植被為溫帶落葉闊zhi葉林和亞dao寒帶針葉林,土壤以黃壤和黑土為主,主食麵.南方:

年降水800以上最冷月0度以上,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有常綠闊葉林,紅壤,主食米

浙江主要那些沿海城市,浙江省有那些沿海城市

浙江沿海地級或以上城市 縣級城市 嘉興市 海寧市 海鹽縣 平湖市 杭州市 錢塘江河口城市 紹興市 杭州灣城市 紹興縣 上虞市 舟山市 2區2縣 寧波市 市區 慈溪市 餘姚市 象山縣 寧海縣 台州市 三門縣 臨海市 椒江區 路橋區 溫嶺市 玉環縣 溫州市 龍灣區 樂清市 瑞安市 平陽縣 洞頭縣 蒼南縣...

江蘇哪個沿海城市的海邊好玩,江蘇沿海哪個城市可以看到大海?

花果山 漁灣 連島海濱浴場 遊大海 嘗海鮮 度假觀光的好去處 沙蠶,俗稱 水百腳 蘇北沿海一帶漁民又稱 海螞蟻 通常棲息於灘塗泥沙裡。過去沙蠶無人問津,但近年因在日本很有銷路,吸引了上海 江蘇南通一些外貿公司前來設點收購,同時也有不少人私自收購沙蠶。目前,在黃海沿岸的大豐 東臺 海安 如東一線海邊,...

來說說眾多沿海城市中,最值得去玩的有哪些

天津 廣東 大連,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都很值得假期去遊玩。湛江是一個優良的深水港口,是我國大陸最南的濱海城市。處在最南的雷州半島的獨特位置。雷州半島在歷史上是著名的流放偏遠地,這裡有獨特的雷鼓文化和獨特的民風,湛江的海鮮做法聞名遠近,以美食當作最重要的宵夜生活方式令人沉醉。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海陵島,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