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正常夜行等,軋死了人,司機可犯法嗎。怎麼判的

2021-09-18 20:38:32 字數 653 閱讀 2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火車司機如果有過錯即

1、在知道有人臥軌並且如果及時採取措施可以避免撞死人的情況下沒有採取措施導致臥軌人被撞死。比如已經得知前方有人臥軌此時剎車可以避免事故的情況下沒有剎車,或者加速前進。

2、因沒有及時察覺有人臥軌導致臥軌人死亡的。比如火車低速行駛,此時如果及時發現有人臥軌則完全可以避免死亡。而司機溜號沒有發現。

3、發現有人臥軌,此時剎車可以避免死人,司機輕信事故可以避免,比如他以為鳴鳴笛可以把人嚇走。

這三種情況司機應該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

我不清楚臥軌對行車安全是否有害,如果有害的話,臥軌本身就是違法的。所以即使司機有刑事責任,那麼責任也是很輕的。

2樓:渴望美好的一切

機車(俗稱「火車頭」)上有執行監控,它就是機車上的黑匣子。出事後,鐵路局的人就靠它來判斷司機是否付責任!

z字開頭(直達特快旅客列車)和t字開頭(特快旅客列車)的司機撞死人後不用停車,其它級別的列車撞死人後均要停車。

首先看該車等級,然後檢視執行監控,可知司機時候發現人後立即緊急制動,便可得知該司機時候違章,就因此知道他時候違法!

3樓:

火車軋死的人不少,比如詩人海子就臥軌了.

可還沒聽說要叛司機刑的.

火車中途不到站停車的現象正常嗎,火車總是中途不到站停車正常嗎?

火車在bai行駛過程中臨時 du停車是很正常的。zhi有的列車還沒有到站,就dao在鐵軌裡停下,或者在版不該停的車權站停了下來,這就叫做 臨時停車 臨時停車 大致有以下八種情況 一是由於列車前方站沒有股道接車。也就是說,前方停車站已經滿了。二是由於前面發車的列車還沒有到達前方站,鐵軌空間不夠,致使跟...

如果我買了火車票,檢票進站等火車的時候不想走了,那我能跟這趟車下

可以的!如果檢票員問,就說不想走了,去退票 可以的,如果不需要乘車了的話,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是不會要強制要求乘車的。如果是還在候車大廳的話,候車大廳就有專門的出口。可以的,只是未乘區間作廢了 我買的火車票是全程的,我能不能在中途上車?要確定哦。全程的火車票是可以在中途上車的。根據12306官網的鐵路常...

火車站為啥不能等火車停靠好了人在到月臺?

要看車站大小,結構和停車時間的長短來決定。比如很多中小城市的火車站只是中間站,火車只停靠2到3分鐘,並且這些火車站從檢票口還需要走天橋或者地道進站,如果不提前檢票進月臺,上車時間就不夠,火車就容易晚點,影響了整個路線的執行時刻表。而一些規模較大的車站或者樞紐站,停車時間長,因此有足夠的時間等乘客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