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父親去世了,我應該怎麼做,同學的父親去世了,我和她平常非常好,我該去弔唁嗎,去弔唁該帶著什麼?該做什麼,有什麼規律嗎?

2021-09-18 20:32:14 字數 3913 閱讀 2991

1樓:初桜

親人去世,於誰都是一件心痛的事。對於女孩子而言,此時最需要的不是言語的安慰,給個肩膀讓她依靠,摟她入懷讓她盡情哭一場,情緒有了宣洩的出口,會恢復的很快。

2樓:名

可能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方式也會有所區別。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她在這個時候需要的肯定是你的陪伴,哪怕什麼也不做,她的心裡也會舒服很多。當然你肯定不能什麼都不做,你可以做兩個小菜,或者煲個湯,沒人的時候就抱抱她。

3樓:編號

陪伴,聽他傾訴,做好支援。陪伴他自己走出這個過程。如果兩三個月還是情緒低落、影響生活的話,要警惕抑鬱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三,上週六他父親因心肌梗死去世了,他這一週幾乎蔫了,也沒好好學習,我不想讓他消沉下去。陪著他,鼓勵他,其實別人怎麼安慰,都沒用的,得自己想開。每天跟他一起學習,他爸爸也希望他能好好讀書,他懂得,只是突然間失去爸爸,其實很難接受。

但慢慢就會好了,你在一旁引導他,他難受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就夠了。

5樓:任性的公貓

他需要你做什麼的時候你儘量去做,他需要安靜的時候你不要話多,他需要喝酒的時候不要勸他別喝,他需要傾訴的時候帶上你的耳朵,他需要哭泣的時候別嫌他媽婆。

6樓:錢樂萱

我父親去世後,我也很多朋友都沒說,問到我父親的就告訴,沒問的都沒說,並不是說和朋友見外,只是這是必須自己走過的路,必須經歷的。所以他沒告訴你,你知道了,可以打**簡單的問候一下,告訴他有需要幫助隨時說話。他知道有你的關心就好。

無需多說,不是轟轟烈烈才是感情。

7樓:尹朶月

最難受的應該是你同學吧。主要是接受不了吧,我樓上的鄰居,晚上出去散步,九點多的時候被車撞了,當場死亡,就在離家一個十字路口,這種事情主要是心理上接受不了。你同學肯定正傷心,你也是能幫什麼忙就幫幫吧。

8樓:名

如果很傷心說什麼也沒用,這種事情只能經歷過的人才能知道痛苦,我奶奶去世的時候我一直再哭三天沒一天是不哭的,旁邊鄰居啊,都在安慰我,但是根本沒用,只有自己想通了,自己走出來。

9樓:康小寧

傷心是應該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不妨給他一段時間緩衝後,當他冷靜了,可以試著在班級裡舉辦個「人人一句心裡話」的主題班會,每個人上臺為他說一句心裡話,事先和同學們溝通好,可以不告訴他。你們圍繞的主題應該是激勵,人生,還有朋友。

你作為他的好朋友,私下裡多陪陪他,多鼓勵,要讓他明白現在他的母親一樣的很傷心,如果是個男子漢,傷心過好就一定要堅強起來,成為他母親心裡最大的支援。也讓他母親漸漸的放下悲傷,讓逝去的人安息,活著的人也要多活出那份精彩。

10樓:名

世事無常,經歷親人去世是自然規律。突發事件對人有很大的打擊,誰都會遇到類似的事情。往事已矣,來者可追。

你同學如果有主見,夠堅強,你無需做任何事情。他如果很脆弱,你就需要鼓勵他,人生無常,需要勇敢面對。

11樓:查悅生活

該怎麼開頭,看到這個題主,就有些莫名的傷感!人死不能復生,還是先說聲節哀順變吧!

關於同學的父親去世,同學的心傷,我想再好的解決辦法,也抵不上親人的陪伴和朋友的關心!

陪伴自己一生的那個人離去了,無論是誰,在這個時候都無法接收,更無法面對!風風雨雨幾十年,同甘共苦,榮辱共進!

所以在這個時候,可能你的陪伴才是最能暖心的!等到慢慢,緩和了些,帶同學出去走走吧!讓他感受到更多的關心和愛,才能沖淡失去親人的痛苦!

在經歷這些變故之後,可能也會突然讓他失去依賴和安全感,情緒,心態,生活規律,個人因為可能都會持續一段時間的不穩定,這個時候最好有人在他身邊照顧好他的起居生活。使他整個人都能放鬆下來,並進入正常的生活狀態!

親人的離世後的一段時間,因為悲傷和失落的情緒,對最親近的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影響也很大!所以建議樓主多給同學一些關心和愛護。

同學的父親去世了,我和她平常非常好,我該去弔唁嗎,去弔唁該帶著什麼?該做什麼,有什麼規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前去弔唁,你去主要是對同學和他母親給一個安慰。不需要帶什麼,多陪陪你的同學,使他能感覺到真誠。至於禮尚往來,你可以寫點薄禮。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規矩都不同啊,禮錢肯定是要的,在我們這邊,如果你和她好的跟姐妹一樣,是要送被子的。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啊,主要是陪陪你的同學,至於禮節,每個地方也不一樣。你可以問下你的家人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去弔唁了,朋友之間沒有什麼規律的,根據自己的心意隨個禮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還是去看看比較好,安慰一下好朋友,再隨份禮錢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同學吧,安慰一下也好。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感情都那麼好,肯定應該去啦,好好安慰下你的同學,帶禮錢去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和同學關係挺好的話,也是可以去的呢,送個花圈呀,再隨份禮就行了呢,我想同學也會很感激的。

20樓:情人崖生死戀

應該去弔唁的,送個花圈同時要送上一份人情,並在同學父親的靈堂跪拜。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好的話就去一下,包份子錢,帶一包黃紙。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一般白喜事人家是不主動通知的,你和他關係好,就去幫幫忙,一般也沒什麼事,就是守守夜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的哈·~~去安慰她、幫他的忙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呀,現在她正需要人安慰,沒有那麼多講究,隨個禮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問問老一輩的,他們對這些比較瞭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得去了,帶花圈去就行,再拿 些禮錢。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可以帶花圈,然後上禮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啊,帶著錢或者花圈,要穿的衣服嚴肅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帶花吧,記得不能穿豔的衣服,就安慰她同幫幫忙

朋友父親去世,我該怎麼勸他?我能做些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多的言語都是多餘的,那時候的他《她》是最脆弱的,也許你的一個擁抱,無聲的陪伴他《她》才是給他最大的安慰

31樓:ula寶寶

我的親身經歷:

你只要告訴你朋友一句話--

勸你的話我不說,你的悲傷不是別人能夠體會的到的,但是,你更要振作起來好好的活著,不為活著的人為你心疼難過,也要為死去的人能夠安心的走...

當時我母親去世我一度消沉,就因為這句話重新開始積極生活.希望你的朋友儘快堅強起來!

32樓:好客使

最好的辦法呀,我覺得應該是無聲的一吻o(∩_∩)o哈哈~希望你的朋友跟你是異性

同事的父親突然因病去世,我們該做點什麼?

33樓:我愛羅之

陪著他,至此而已,不要讓對方覺得你在同情他,憐憫他。那樣他會更無奈。

其實人很簡單,難過的時候只要讓他覺得還有人在他身邊就夠了。但是你也要留點空間給他發洩,難過也好,恐懼也好。只要發洩出來就好了。

34樓:是不是太安逸了

多和他聊些開心的事 別讓他生活在痛苦裡 不要提他爸爸去世的那件事 第二天就要像平常一樣 正常起來

同學老婆去世怎麼安慰,同學老婆去世了,怎麼安慰

我知道你現在很傷心,但也要保重身體,你還有孩子要照顧,要打起精神來,千萬不能倒下,我相信你的妻子也希望你能快樂的生活。同學老婆去世了,怎麼安慰 陪他坐坐,安慰的話我覺得說得再多都不如擁抱來得實在,鼓勵他,不要消極,積極對待生活,生活還得繼續。未來有事哥們一起抗。把一份愛留在心底,替她好好的或者,好好...

要和新同學交朋友應該怎麼做,如何和新同學交朋友

第一次見面不要 很靦腆要大方 主動的和新同學交談 聊聊最近很熱門的 電視劇或談談明星啊 認識 以後 就 慢慢了解了 希望採納 1 在新集體中,最好開始當一個傾聽者,聽朋友們的談話,這個過程你可以知道朋友們的喜好興趣。誰和誰的關係比較好,誰有些什麼基本的特徵,這些為你以後溶於集體很重要。2 新同學一般...

同學爺爺去世怎麼安慰,我的朋友的爺爺去世了,怎麼安慰他?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